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熱火

 戰績:巫師,2勝5敗;熱火,5勝1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熱火4勝0敗──2008年11月19日,94:87(熱火客場勝);2009年1月29日,93:71(熱火主場勝);2009年4月5日,118:104(熱火客場勝)2009年11月5日,93:89(熱火客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285、客場過關率0.250。熱火總和過關率0.833、主場過關率0.750。

 讓分盤:巫師+6.5;熱火-6.5。

 上季4度交手,巫師全軍覆沒;苦吞跨季對戰5連敗。從比賽內容來看,除了在主場較有抵抗力之外,來到邁阿密作客,巫師幾乎都穩穩的輸輸去。當然啦,只要略知之前雙方戰力差距,上述一面倒的現象,雖非必然,但也剛好而已。

 本戰熱點,當然是Gilbert Arenas單挑Dwyane Wade。不過,功成名就、戒指在手的Wade,早就毋須證明什麼;閃電俠穩健率團隊迎戰,應該才是熱火本戰的主要風格。

 論起團隊戰力……在小牛主場開幕戰,巫師以102:91痛擊地主,開啟了本季無限想像空間,也狠狠摑了極度不看好零號情報員復出效應的我一耳光。但接下來6場比賽,巫師只贏過大破網,且盤口上也只過了那1關。而熱火,主力後衛Chris Quinn與三分射手Daequan Cook,都還處於即將能上場效力的階段。但即使少了這兩員大將,熱火仍像太陽一樣,在一片亂局中,打出穩定水準。

 巫師後衛Mike James,在練習中骨折(有沒發現?今年NBA很流行無緣無故骨折);將缺戰起碼5星期。雖然這位替補中的替補,不管怎樣了,都不足惜,問題出在於:Antawn Jamison復出前,巫師要把熱火怎麼樣,難度極高。何況,Brendan Haywood要抵擋Jermaine O’Neal的宇宙超霹靂無敵翻身大跳投,更非易事。或許,「O’Neal」對邁阿密來說,真是個招福帶運的好字眼也說不定。

 今天的比賽……如昨天所說的,今天的灰狼加小分,仍然只賭在上半場,尤其是第一節。既然灰狼節奏又被拉著走了,根本連第二節都不必看,就知道掛點了!如果別玩這麼驚險,要選那種能讓你看完整場比賽的穩定性,熱火便會是較合理的選擇。

 當然也不瞞你,昨眼瞄了瞄賽程表,一眼就相中熱火,倒也未必因為他是「氣勢牌」,而是因為運動彩券盤口開熱火讓0.5分的緣故。我當然知道昨晚的盤口是開好玩的;美國一開盤,就會跟進。但剛看了看,噯……果然又開到-6.5這理論上沒啥挑戰空間的盤口,仍不免黯然神傷。要不要試試呢?自己看著辦吧!

 仔細想想,灰狼加小分掛掉,並非我運氣不好,而是判斷出錯──人性是不能挑戰的。Kurt Rambis或許並非我昨天形容的那種急功好利之輩,但新官上任,渴望好戰績,也是人情之常。在劈頭就大幅落後時,要他堅守最適合灰狼的節奏而不急著追分,恐怕也太強人所難……Larry Brown的境界,畢竟難得啊!

 人性啊……近來有某位縣長參選人,公開喊出:「我是@@@,我從不說謊」。聽了之後,你會聯想到小學時讀過的那則童話嗎──話說有4位小朋友為爭搶一隻青蛙,比賽誰最會說謊。一位道貌岸然的老學究經過,得詳實情並大加斥責後,也說了與那位候選人相同的話。結果呢?小朋友們認輸,將青蛙送給了老學究。

 「從不」,本來就太沉重;高舉道德大旗,遠逾人性,其實是在開自己玩笑。如果是我呢?說「我從不為了政治利益說謊」,不會比較好嗎?當然啦,那十之八九也會是句謊話。

拓荒者@灰熊

 戰績:拓荒者,4勝3敗;灰熊,1勝6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拓荒者4勝0敗──2009年2月19日,94:90(拓荒者主場勝);2009年3月17日,103:92(拓荒者客場勝);2009年3月28日,86:66(拓荒者主場勝);2009年4月8日,96:93(拓荒者客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500。灰熊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拓荒者-5.5;灰熊+5.5。

 從上一季對戰紀錄來看,拓荒者的實力,當然可以大勝灰熊,但也極可能拉鋸勝出──姑且不論「球是圓的」,年輕人對戰,變數其實就是常數。

 雖然Allen Iverson以家庭因素請假,連球團也不知道他啥時會回來,但灰熊仍然是灰熊,沒了戰神,雖不好意思說是利多,但事實上也不會是啥利空。惟一的效應就是新聞性──面對Iverson想退休的流言,灰熊老闆Michael Heisley高喊戰神起碼還能再打3年……其實,不管能再打幾年,反正這當下就是不爽打替補!其實這也沒什麼對與不對……也是人性使然啊!

 總之,接連在主場以96:84、116:93大破馬刺與灰狼,看來已找到奶蜜之地的拓荒者,本戰開始,要面對客場5連戰的考驗。有著遇強不會弱到哪兒去、遇弱就翻桌傳統的拓荒者,在遇上未必會一軟到底的黃蜂、很會消磨人意志的山貓,與主場戰力嚇死人,且4日時剛以97:91,客場力克拓荒者的老鷹前,先將本戰與下一戰的對手灰熊與灰狼打得灰頭土臉,恐怕是必須追求的目標。

 話又說回來,拓荒者對灰熊,已拿下跨季7連勝;最近一次灰熊對戰勝出,已是2007年3月30日的事情了。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雖然讓了5.5分,拓荒者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