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溜馬

 戰績:勇士,2勝4敗;溜馬,2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8年12月18日,127:120(溜馬主場勝);2009年1月12日,120:117(勇士主場勝)。

 Over/Under:勇士3-3;溜馬1-4。

 大小分盤:221.5。

 就大小分而言,這兩隊都是小分型……起碼不算大分型的球隊。咦?球兒拿在手裡像手榴彈,不急著丟出去不行的溜馬,與重攻無守,瘋狂到無以復加的勇士,為什麼會是小分型的球隊呢?

 因為……話說今天是每週例行的海鮮日;早上去市場買魚時,我們這市場裡素有「魚美人」之稱的賣魚歐巴桑,正高談闊論本戰豪打與大分的高可能性;邊談邊笑得花枝亂顫,好像錢已經到手,弄到還須我替她將掉到地上的花枝撿起來。既然連賣魚的歐巴桑都曉得,莊家哪可能反倒不知?因此盤口本也就會開得高。

 當然,再高也有個限度,上季兩隊2度交手,盤口開出226.5與234.5分,雙方仍猴子爬駱駝,還是就醬高過去。問題在於:並不是快打就必定能達標;傷兵因素,或多或少影響了進攻成功率。

 對外線出手比例偏高的溜馬而言,影響還大於加減會蒙著頭往籃下暴衝的勇士。而且,溜馬會嚴重受到對手節奏感與輪轉防守速度牽制──83:96敗給熱火一役,便是明證。

 其實溜馬目前場均得分僅97.6分,勇士則為110.66分──若不計上一戰對灰狼豪取146分,則場均得分也僅103.6分。因此呢,影響本戰大小分的關鍵,就在於態度與手氣。

 一旦雙方都想以攻擊與速度決勝,那傷兵因素就將減至最低;所以態度很重要。勇士態度,就那個樣;但本季溜馬打了這幾場,看得出攻守權重上,有向防守微調的跡象。還記得灰狼戰勇士與拓荒者前,我給灰狼的獻策嗎?灰狼完全背道而馳哪!但若溜馬反倒用上,則大分危矣!溜馬態度會怎樣?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而手氣會如何,更只有天知道。

 但就陣形與近況來看,似乎勇士與國王107:120之役的面貌,不無可能在本戰重演。反正眼下忙著找房子,既然魚美人這般說了,就隨隨便便撞個大分,為雙方每一次的進攻加油。而這種「花枝牌」,各位朋友加減參考就好,不必太投入感情。

老鷹@尼克

 戰績:老鷹,5勝2敗;尼克,1勝7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3度交手,尼克2勝1敗──2008年12月6日,98:95(老鷹主場勝);2009年1月29日,112:104(尼克主場勝);2009年3月5日,109:105(尼克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857、客場過關率0.750。尼克總和過關率0.250、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老鷹+1.5;尼克-1.5。

 尼克Nate Robinson,在11月1日出戰七六人時弄傷了腳踝,非但迄今未能上場;看起來仍將休息幾天。表面上看,少了這位本季3戰以0.286命中率拿下場均8.7分的後衛,沒啥影響,但要知道,尼克的低迷,是整體性的……就用Robinson,與另一位與尼克球團續約談判喬最久的球員David Lee慘絕人寰的遭遇,來說明這一點吧!

 過去15個月來5度因酒駕被捕,以月為單位,平均酒測不過關率高達0.333,實測不過關率則高達百分之百的Robinson,第3個孩子已經出世,顯然罰款之外,還需要一大筆安家費,因此Robinson早說了:若球團給的價碼不如人意,不排除去歐洲打球。而Lee的經紀人Mark Bartelstein,更喊出千萬美元年薪價碼。

 嗚呼!尼克總裁Donnie Walsh也不騙人,明言球團只求能在明年夏天自由市場上大展鴻圖,因此沒和任何球員簽長約的打算;甚至不考慮先簽後換。那……走人吧?

 哀哉!當今世道,沒容易吃穿的地方。連志在千里的拓荒者,都在爭取爵士Paul Millsap失敗後,捨Lee而簽下Andre Miller。弄到後來,就像實在乏人問津的Robinson的經紀人Aaron Goodwin說的那樣:「留在尼克吧;不然,他還能去哪裡?」最後,Lee拿了700萬美元、Robinson拿了400萬美元,算是……不滿意也不得不接受的價碼。那麼,好好打出以後聲價的動力呢?

 殘念!誰叫這位李先生名字不叫Bruce或Cliff呢?要死不死,以他們的等級,正活在表現再好,也很難在別處拿到理想高薪的年頭裡啊!尼克成員,要不就前途茫茫,要不就混吃等死,要不就等著退休……會好也有限啊!

 所以呢,本戰尼克的希望,就寄託在自己中距離的準頭,與老鷹不掛保證的客場戰力上。但運動彩券盤口開尼克讓1.5分是怎麼回事?因為上季對戰紀錄顯示,在自家主場打老鷹格外有辦法嗎?我想不是!雖然計算機已封箱了,但不必算也知道,這是盤口開錯了。依經驗推估,老鷹不起碼讓個5.5分,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當然,以前說過,盤口並不全然是預測實戰結果;而在於求看好度均等而已。不過呢,雖然實戰難測,但在這種不合理的盤口裡,老鷹就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小牛@馬刺

 戰績:小牛,4勝2敗;馬刺,3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例行賽〕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2008年11月5日,98:81(小牛客場勝);2008年12月10日,133:126(馬刺客場勝);2009年2月25日,93:76(馬刺主場勝);2009年3月5日,107:102(小牛主場勝)。〔2008-09球季季後賽〕5度交手,小牛4勝1敗──2009年4月19日,105:97(小牛客場勝);2009年4月21日,105:84(馬刺主場勝);2009年4月24日,88:67(小牛主場勝);2009年4月26日,99:90(小牛主場勝);2009年4月29日,106:93(小牛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666。馬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小牛+1.5;馬刺-1.5。

 大小分盤:192.5。

 馬刺Tim Duncan與Tony Parker,本戰上場機會仍然不高。但即使這兩大主將缺戰,上一戰對暴龍,Manu Ginobili與George Hill、Richard Jefferson合組新三劍客連線,合拿82分,以131:124暢勝。以前我說過:隱藏在堅強防守面具之後的──馬刺,是長時間以來,對早攻戰術掌握最熟稔的球隊;只看當時的戰略是什麼而定。

 但就算馬刺兵員無缺,仍有種想撞小牛的衝動。話說開季一飛沖天,被捧上了天的火箭,今天首節打出37:28的好表現後,就直直輸落去,終場以103:121,在小牛主場踢到大鐵板。單場勝負,不必放大,重點是:小牛Josh Howard終於回來了──先發打了24分鐘,16分、4籃板、2助攻、3抄截。

 我曾說過:看好小牛本季表現,且相信在Howard歸隊後,會愈來愈好。說話要算話,就撞個小牛吧!話又說回來,小牛離奇敗給黃蜂之役,個人認為嚴重拐了我的氣。是不是真與小牛無緣呢?就看本戰如何了。

 此外,馬刺在主場,節奏通常比較明快。如果有傷兵困擾,更不會像一般人想像中那樣,靠重兵防守來求勝,而是往往會更加依賴早攻,靠攻擊取勝。因此也不妨搭配個大分試試看吧!


 話說明天是農曆9月26日──己丑年、乙亥月、辛酉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沐浴、冠笄、出行、理髮、拆卸、解除、起基、動土、定磉、安碓磑、開池、掘井、掃舍、除服、成服、移柩、啟攢、立碑、謝土;忌移徙、入宅、安門、作樑、安葬……重點是生肖沖兔且大煞東方。民國76年次,屬兔的我,剛好被沖到。所以怎麼撞嘛!緩著點吧。各位呢?希望你還記得,明天也是國父誕辰紀念日!遙念中山先生創建民國之艱辛、正風移俗之教誨,明天……應該也沒有宜賭博的道理。更重要的是:不管什麼日子,寧可去一天到晚求嗣傷身體,都別因為宜開池、掘井,就真的挖個洞跳進去。

By LEO 200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