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籃網

 戰績:溜馬,4勝3敗;籃網,0勝10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3度交手,溜馬2勝1敗──2008年11月9日,98:80(溜馬主場勝);2008年11月13日,98:87(溜馬客場勝);2008年12月24日,108:107(籃網客場勝)。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500。籃網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溜馬總和2-5、客場1-1。籃網總和2-8、主場1-3。

 讓分盤:溜馬-3.5;籃網+3.5。

 大小分盤:188.5。

 「處女網」上一戰客場挑戰暫居東區第二名的熱火,要不是被Dwyane Wade三分球絕殺,以80:81惜敗,還真要破了不勝之身哩!但都輸成這樣子了,教頭Lawrence Frank為什麼位子仍看似坐得穩如泰山呢?原因有二:在獲得俄資前差點破產,如今又有望前進紐約撈錢,原該惜福,多計較些什麼,恐遭天譴;而且,傷兵滿營,往往只有7位球員能上場打球,能怪誰呢?

 在陣容上,好壞消息參半;先來個好消息──首位NBA豬流感確診病例Chris Douglas-Roberts,已安度觀察期。經負責觀察球員身體狀況的訓練師Tim Walsh確認已無大礙,因此對熱火一役已經登場。

 壞消息則是:後衛Courtney Lee的胯下傷,原本好得差不多了;但無緣無故上周末又把自己弄傷了。而先發小前鋒Bobby Simmons不知為什麼請假,缺席了熱火戰;本戰能不能上?仍不確定。

 但要注意的是:除了11月14日被魔術讓了15.5分,卻剛好以72:88輸了16分之役外,籃網近5戰,盤口上過了4關(開季以來,也就只過了那4關)。為什麼傷兵因素不宜過度解讀(在有明確讓分時尤然)呢?道理以前說過很多次了;不再贅述。總之,長期來說,當然影響很大,但光一場48分鐘的比賽,就算只靠街頭王Rafer Alston與大苦工Trenton Hassell撐著,也未必非寒磣不可。

 如何解讀籃網呢?主要還在於中鋒Brook Lopez能不能像快艇的Chris Kaman一樣,成為穩定陣形的軸心。問題在於:只要碰上真正夠硬的中鋒,Lopez便一無是處,擠沒兩下就氣喘如牛。此外,對手如果要放慢節奏,認真的來打籃網,其實形同縮減出手數,掩飾或大幅度降低籃網攻擊力薄弱的現實;起碼在讓分盤上,是在找自己麻煩。

 另一頭,溜馬也飽受傷兵之苦。三月間動了膝蓋手術的Mike Dunleavy,目前已能上場打球──只能打半場的軟式籃球;仍和中鋒Jeff Foster與小前鋒Travis Diener好好躺在傷兵名單裡。不過,Tory Murphy卻好得差不多了;原本據說有可能在上一戰打塞爾蒂克時復出,但臨場卻仍缺戰;本戰……也說不準。

 溜馬,正詮釋了球永遠比人快,比手氣未必誰就能贏誰這籃球無上奧義──不管有誰沒誰,只要打法選擇正確,都行啦!看哪!Dahntay Jones在溜馬體系裡,多麼如魚得水啊!

 那……就撞溜馬吧!最大的變數在於籃網Douglas-Roberts。他上一戰竟然得了16分!或許這是人情之常──怕被傳染的話,就閃開吧!除此之外,如果要怕籃網近來的高過關能力,4連勝且盤口上均過關的溜馬,不更可怕嗎?雖然碰上溜馬,籃網的確有打禁區起大打泥巴戰的本錢,但溜馬絕不可能像塞爾蒂克、熱火等球隊一樣與籃網消磨。上一戰,溜馬以113:104擊敗塞爾蒂克──連綠衫軍都被拖著走了,何況是籃網呢?所以,就看要不要順便來個大分冒險看看。

 為什麼說是冒險呢?因為籃網10戰裡開了8場小分,且已連走5場小分;溜馬則在擊敗塞爾蒂克一戰前,連開5場小分。但從另個角度來想,溜馬開小分,是因為盤口開得高的緣故;事實上,只要盤口不低於205.5,溜馬就開大分給你看。而籃網那2場大分,對手正是銳意進攻的金塊與巫師。

勇士@騎士

 戰績:勇士,3勝6敗;騎士,7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騎士2勝0敗──2008年11月29日,112:97(騎士主場勝);2009年1月24日,106:105(騎士客場勝)。

 Over/Under:勇士總和5-4、客場3-2。騎士總和4-6、主場2-3。

 大小分盤:215.5。

 說起豬流感,繼籃網Chris Douglas-Roberts之後,勇士後衛C.J. Watson也中鏢了!但這不重要;勇士今日最大條的新聞是……之前說過,山貓與勇士各取所需的交易極可能並非流言而已。而消息傳來,勇士已送走Stephen Jackson,再搭配後衛Acie Law,向山貓換來Raja Bell與Vladimir Radmanovic。

 我沒什麼想法。反正啊,Jackson……如果在Don Nelson手下會覺得不爽,Larry Brown也未必會讓你爽到哪兒去!

 此外,上一戰打公鹿時傷了左膝蓋的小前鋒Kelenna Azubuike,稍早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尚未出爐;但瞧那樣兒,起碼年底前復出的機會不高。

 騎士這邊呢,Shaquille O’Neal左肩傷勢不明,看來趁這機會多休息幾場,是一定要的啦!但早介紹過:別太在乎O’Neal的正面或負面效應;沒了他,騎士也就和上一季差不多而已。問題是,「超憂鬱」的Delonte West,連球團赴客場比賽的班機起飛了,都還不想出門……現在真的是什麼都不鳥了!攻守上少了重要一點倒也罷了,沒了West,Mo Williams抓起來亂打一通的可能性就增高不少。

 總之,既然這兩隊對戰,已連續開出3場小分,那就繼續撞小分吧!

快艇@黃蜂

 戰績:快艇,4勝7敗;黃蜂,3勝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黃蜂1勝0敗──2009年11月10日,112:84(黃蜂客場勝)。

 Over/Under:快艇總和4-7、客場3-1。黃蜂總和3-8、主場1-3。

 大小分盤:192.5。

 既然盤口開出正常水準,全不帶念Chris Paul已經掛點,那就……撞個小分吧!


 豬流感,是本日選擇分析場次的靈感由來。為什麼不依政府號召,正名為「新流感」呢?我是覺得:要嘛,就叫H1N1就好;要嘛,就像颱風一樣,都弄個別名。H1N1叫新流感的話,以後若有更新型的流感,中文名稱要叫什麼呢?「更新流感」?「全新流感」?「最新流感」?「沒有比這更新的流感」?

By LEO 200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