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溜馬

 戰績:拓荒者,13勝9敗;溜馬,6勝12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拓荒者2勝0敗──2009年3月5日,107:105(拓荒者主場勝);2009年3月19日,95:85(拓荒者客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54、客場過關率0.500。溜馬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444。

 Over/Under:拓荒者8-14-0、客場4-6-0。溜馬6-11-1、主場2-6-1。

 讓分盤:拓荒者-5.5;溜馬+5.5。

 大小分盤:191.5

 這又有趣了!近來爛到爆的兩隻球隊碰頭;兩鼠相爭,必有一傷的場面又上演。

 拓荒者爛嗎?印象裡當然不會,但近5戰裡僅贏了1場──12月6日,以90:89,主場力克火箭。這倒還罷了;盤口上,連續6戰掛點哪!

 動見觀瞻的狀元中鋒Greg Oden,在12月6日對火箭的比賽中隆重受傷,免不了要動刀來治療膝蓋骨裂;極可能因此整季報銷。跳舞機後遺症如此深巨,得無戒慎恐懼乎?

 而Rudy Fernandez也因長期腿犯疼,稍早已動了背部手術……這可沒打錯字喔!從腳底按摩風行全球,便知頭痛醫腳,並非無稽;腿疾醫背,合情合理──背部神經壓迫,必須開刀調一調啦!至於歸隊時間,術後才能評估。

 但溜馬近來之衰,遠超過拓荒者──近10戰只贏了1場,且只過了那一盤;目前5連敗中。原因呢?還是那老話:像溜馬這種球隊,沒了高得分威嚇力,就像那風雨裡的玫瑰,失去了它的嬌美,失去了它的原有光輝。目前溜馬場均得分97.05分,排在聯盟第21名;近10戰,有6場得分未能破百。再看看破百那4場比賽,對手是尼克、暴龍、勇士、國王這些同樣球風輕飄飄的球隊。由此可知,起碼攻擊績效與場上節奏,全都操之在人。上一戰客場出戰爛仗王快艇,甚至只得了72分哪!

 所以,遇上場均失分91.27分,全聯盟僅高於山貓的拓荒者,溜馬豪打一下的可能性更形偏低。而本身場均得分95.81分,排在聯盟第24名的拓荒者,會抱著何種心態來打這場比賽呢?應該還是訴諸立隊根基──防守;總不會傷兵愈多,愈卯起來拉快節奏,給溜馬比手氣的機會吧?

 再加上,溜馬首席球星Danny Granger,就在上一戰出戰快艇時傷了腳踝。核磁共振檢查已出爐,好消息是症頭是足底筋膜炎,不必開刀;壞消息是雖不必開刀,但一月中旬前不太可能歸隊。

 那就……先撞個小分吧!

 至於讓分盤,倒沒什麼Fu,但我應該會撞個溜馬。並不是因為啥受讓優勢,純粹基於玄學的角度來看而已。上頭不是說Granger掛點了嗎?少了這位主力攻擊手時,溜馬怎麼辦呢?

 未來不可期,但之前……拿上球季來說好了,溜馬戰績36勝46敗,勝率僅0.439,但在Granger缺戰的15場比賽卻贏了9場,勝率高達6成。而上頭不是說溜馬近10戰只贏了1場嗎?要死不死,正是11月26日時,於主場以86:73擊敗快艇;Granger本季之前惟一缺戰的那場……

 而且,除非溜馬手氣持續背下去,否則從拓荒者11月21日以94:108客場輸給勇士,或上一戰以84:93客場敗給尼克來看,真要客場靠防守壓制快打部隊,也未必能奏大功。

勇士@籃網

 戰績:勇士,6勝14敗;籃網,2勝19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勇士2勝0敗──2008年11月2日,105:97(勇士客場勝);2009年3月12日,116:112(勇士主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50、客場過關率0.454。籃網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375。

 讓分盤:勇士+1.5;籃網-1.5。

 籃網陣中擁有最多球迷的易建聯,練球時被隊友Sean Williams拐子撞傷,大概……至快要聖誕節後才有望歸隊。此事實發人深省──我從沒想過光是上唇就能縫上50針。真是臨行密密縫,易恐遲遲歸啊!

 原本,本戰是一定要看的──難得一見啊!但據說易建聯穿西裝蒞場的機會仍不高……也是啦,若是我嘟根香腸,也不會在鏡頭前現身。

 勇士中鋒Andris Biedrins本戰上場機率仍不太高,前鋒Anthony Rondolpy也因私事告假,不確定能否及時銷假上班。但姑且不論Corey Maggette與Devean Gerorge已經歸隊,勇士陣中,一坨像Monta Ellis這樣動不動就打滿全場的原子小金剛啊!

 何況,勇士球風就像溜馬,也未必在乎少了誰。而溜馬已經二八溜溜去,勇士卻勇猛依舊……與勇士有關的比賽,永遠就是在和他賭手氣而已。

 但意思也就是:本戰,你隨便撞哪邊都合理。

 戰力指標,兩隊PK,因此理論上,受讓的籃網占便宜。也別小看這1.5分,瞧著不起眼,發作起來要人命。就像日本俗諺所說的:輕視一文錢的人,來日必為一文錢哭泣。而且,今天以101:100客場力克公牛後,籃網已拿下本季第2勝。處女網一旦嘗到贏球的快感,且漸漸熟悉快感何由而來,起碼在一段時間內沉迷慾望深淵,甚至有如蕩婦淫娃般渴望……可能性蠻高的。

 再者,本戰是勇士客場5連戰的第2戰,而第一場即以88:104被雷霆海宰。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漸漸不看好他們,是應該的。

 但如果我要撞,選的是勇士。除了實際盤口逐漸演變成勇士受讓之外,也沒啥高深的道理,就……勇士既然純講手氣,那當然就要照著「手氣循環論」來走。事實上,本季勇士打了20場比賽,只有5場未破百且皆不連續。而在前4場未滿百比賽的下一戰,勇士平均打下115.5分。

 再瞧瞧,籃網近況之佳,部份原因來自於近4戰平均每場可得99分;雖仍是聯盟最不會得分的球隊,但已將場均得分拉抬至88.39分。然而,光看如此,再加上本戰可因對手是勇士而再多得分數,再靠節奏感拉低勇士得分,但也看不出有克敵制勝的高可能性。畢竟,本季籃網還未證明過他們對快打旋風部隊有抵抗力。

By LEO 2009.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