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溜馬

 戰績:騎士,31勝11敗;溜馬,16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勝0敗──2009年11月21日,105:95(騎士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00。溜馬總和過關率0.434、主場過關率0.375。

 讓分盤:騎士-6.5;溜馬+6.5。

 騎士的狀況,請點擊連結這篇《騎士危機迫在眉睫》……

 撞騎士!

湖人@七六人

 戰績:湖人,35勝11敗;七六人,15勝30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8年12月4日,114:102(湖人客場勝);2009年3月18日,94:93(七六人客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66、客場過關率0.400。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22、主場過關率0.227。

 讓分盤:湖人-6.5;七六人+6.5。

 雖然戰力有明顯差距,但畢竟這是湖人客場8連戰的第6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湖人讓6.5分,擺明了是兩人相爭,必有一傷的盤口。

 但……話說21日七六人主場迎戰拓荒者,賽前不到一小時,中鋒Samuel Dalembert才匆匆由海地趕回來;一提起震災後屍橫遍野、滿目瘡痍的故鄉,即泫然欲泣……

 海地地震.jpg 

 非但Dalembert自己將捐出38萬美元(已捐13萬),七六人全體隊職員,亦同感悲慟……

 大家也捐點錢給海地吧!但……看看流言滿天飛,誰都可能被賣掉,還有那主場過關率,他們是該和死忠拿錢支持的朋友們抱頭痛哭一下的……

 撞湖人!

拓荒者@火箭

 戰績:拓荒者,27勝20敗;火箭,24勝2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拓荒者2勝1敗──2009年10月28日,96:87(拓荒者主場勝);2009年11月1日,111:107(火箭主場勝);2009年12月6日,90:89(拓荒者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21、客場過關率0.590。火箭總和過關率0.488、主場過關率0.523。

 讓分盤:拓荒者+5.5;火箭-5.5。

 Jerryd Bayless只缺席了24日對活塞的比賽,對拓荒者來說,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但Brandon Roy根本就未隨隊來到休士頓,那只好……撞火箭了。

 要撞3連敗中,且近12戰只過了2關的火箭,當然經過天人交戰。但2連敗中的拓荒者,近來也實在不威啊!嗯……要威的話,除非這位老兄能在豐田球場也如法炮製,給他來個這樣威一下……

〔警語〕橙色部份連結,內容不雅且為限制級。女生、未成年,或道德特別高尚者,請勿點擊。

 張敞說過:閨房中事,有甚於畫眉者……但和傢俬是否夠「狀元」無關,不管男生、女生,都別留下倩影啊!

金塊@雷霆

 戰績:金塊,31勝14敗;雷霆,24勝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09年12月15日,102:93(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88、客場過關率0.400。雷霆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金塊+0.5;雷霆-0.5。

 拜L.B.J.上一戰只拿下12分所賜,休戰了2場的Carmelo Anthony,反倒重新坐上聯盟得分王寶座;據說本戰會上場喔!

 其實上了也未必好到哪兒去。但雷霆主場所在地奧克拉荷馬,最低溫攝氏零下4度;最高溫則為……攝氏零下3度。為了躲避這波冰風暴,金塊在昨天打完火箭後,便連夜由休士頓趕來。

 但仔細想想,這不正代表其實金塊有休息到嗎?何況金塊素來以客場挑燈狂歡著稱──來到台北也不例外;冰凍三尺,出不了門,對比賽來說,不反倒是件好事嗎?所以……撞個9連勝中的金塊吧!

 據說,雖然相關人等都會到場,但本戰能否開戰?賽前2小時才會宣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實美國中、西部天時不正,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一個月前,暴風雪肆虐奧克拉荷馬、德克薩斯等州,死了20人左右。奧克拉荷馬大停電;積雪35公分,打破1914年紀錄。

 那……就算只有鬼來看,也應該會開打吧?一個月前,12月27日,雷霆還以98:91打敗山貓呢!

山貓@勇士

 戰績:山貓,22勝22敗;勇士,13勝31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8年12月21日,110:103(勇士客場勝);2009年2月28日,112:109(山貓客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90、客場過關率0.571。勇士總和過關率0.581、主場過關率0.619。

 讓分盤:山貓-1.5;勇士+1.5。

 昨天對黃蜂的比賽,鐵人Monta Ellis竟然上場了;差點把我嚇死。還好勇士最後還是輸球帶輸錢,終止5連過敗並吞下3連敗。

 勇士……據說,甲骨文(Oracle Corp.)老闆Larry Ellison,繼2006年取得勇士主場冠名權後,有意乾脆將球隊也買下來。但是不是隨便講講呢?畢竟Ellison接著說:「Unfortunately you can't have a hostile takeover of a basketball team.」

 當然不能敵意收購職業球隊,但無緣無故來上這麼一句,不太無厘頭嗎?

 應該是指……話說2003年時,甲骨文突擊收購仁科(Peoplesoft)。仁科總裁Craig Conway出身甲骨文,所以出現了為Ellison量身打造的千古佳句──「想尿在泳池裡,也別站跳板上」(If you're going to piss in the swimming pool, don't do it from the diving board.)。

 當時仁科獨立董事組成的交易委員會主席George Battle說:甲骨文每股24美元的出價,是個屁。Ellis則回答:「合理、適當」的屁就這麼多;不可能給更多……

 所以仁科向奧克蘭法院控告甲骨文進行不公平的商業行為──蓄意誤導仁科客戶,並破壞其業務。由美國反托辣斯副總檢察長Hewitt Pate領軍的司法部軍團,也檢控甲骨文的敵意併購行為。

 大家忙了約一年。2004年9月10日,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Vaughn Walker判甲骨文無罪。12月14日,星期一,原本有個解除仁科反併購訴訟的官司要出庭,甲骨文卻出比上週五收盤價高出10%的每股26.5美元、總計103億美元的價格,還是把仁科弄了到手。

 言歸正傳……前天在加時苦賽後,原先3連敗中的山貓,以114:109擊敗太陽;有貓以來,夏洛特初次揚威鳳凰城。而且Gerald Wallace也成為隊史入選明星賽第一人。一人有慶,兆民是賴……撞個山貓吧!


 嗯……話說我極為重視的統一發票對獎,連4期摃龜;今天原本沾沾自喜……塞爾蒂克和魔術的大小分盤,下到「190平」這極優的盤口。結果……

 也下了魔術「2輸」;結果……

 嗯……

By LEO 2010.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