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溜馬

 戰績:公鹿,28勝28敗;溜馬,19勝3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公鹿2勝0敗──2009年12月22日,84:81(公鹿客場勝);2010年2月7日,93:81(公鹿主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648、客場過關率0.620。溜馬總和過關率0.438、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公鹿+1.5;溜馬-1.5。

 溜馬的不動如山,與公鹿陣容的異動,這兩天都介紹過了。溜馬這邊,今天客場挑戰公牛之役,Danny Granger銷假上班,並拿下全隊最高的20分,可惜是用14投5中、0.263的命中率換來的。而且Mike Dunleavy因食物中毒缺戰,導致溜馬以110:120敗陣。Dunleavy本戰能上嗎?目前還不確定。

 但上頭個「導致」,實在來說,只是順口溜。以前就說過,溜馬,並不在乎少了誰,也不會因為多了誰,就好到哪兒去。而溜馬明星賽前後,手氣普遍不好;近7戰只贏過火箭。那就撞個今天以115:95,主場痛擊黃蜂,笑納4連勝的公鹿吧!而且,在本季之前背靠背的第2場比賽裡,公鹿14場過了11關,而溜馬16場過了8關。

 溜馬疲軟由來已久。Reggie Miller提起巫師Gillbert Arenas攜槍事件時,將之與當年的奧本山武鬥大會相提並論;認為該事件是溜馬元氣大傷且每下愈況的主因。

 是耶?非耶?隨便吧。固然Miller心靈創傷頗深,但那是啥時候的事?2004年11月19日。其實照道理說,依職業運動的運作常軌,就算因此衰上一季,甚至衰上幾年,只要有心,也早該再度弄出點樣子來了。

騎士@塞爾蒂克

 戰績:騎士,44勝14敗;塞爾蒂克,36勝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09年10月28日,95:89(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491、客場過關率0.571。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388、主場過關率0.250。

 讓分盤:騎士-1.5;塞爾蒂克+1.5。

 明星賽後,騎士狀態其差無比,昨天以105:95擊敗黃蜂,才終止了3連敗。而且,黃蜂一役,別看帳面上贏了10分,其實不但打得並不輕鬆,而且因讓了11.5分的緣故,盤口上隆重掛點;小計騎士近7戰,只過了1關。

 但如果要比過關能力,想找比塞爾蒂克差的球隊,也很難。塞爾蒂克明星賽後雖5戰4勝,但其實只過了2關;再往前推,近9戰,也只過了那2關。看那過關率(尤其是主場),即使孔明復生,只怕也會泣到不知所云。

 當然,本戰這盤口,幾乎等同是贏球就贏錢。不過因右拇指扭傷,已缺戰1場的綠衫軍隊長Paul Pierce,今天練球時並未練身;看來本戰上場機率並不高。如此一來,就算塞爾蒂克有啥主場優勢,諒必也折損不少。所以撞騎士。

 但其實也是廢話,除了最近這陣子因過年休假外,騎士我是幾乎每戰必撞的……嗯,上一戰撞的是黃蜂。為什麼?很難說,少男心本就難測。

 騎士與塞爾蒂克陣容變化,這兩天介紹過了。而騎士今天又將Darnell Jackson與感覺上有些潛力,但注定不被重用的Danny Green下放到發展聯盟。而天大好消息是:Zydrunas Ilgauskas已與巫師談妥買斷事宜,這位連喘氣也悲傷、掂起腳尖都吃力的老中鋒,據說將能得到1,100萬美元薪水中的1,000萬。

 如前天所說的,這鐵定是個不能明講的暗盤交易。若得逞,則等同是騎士用一枚選秀權,就換到了Antawn Jamison,所以引發魔術、塞爾蒂克、湖人教頭們同聲撻伐。什麼時候這不算暗盤或情有可原?當然是發生在他們自個兒身上的時候。

 所以啦,照規矩,若Ilgauskas將於一個月後重返騎士。不過,據說小牛、金塊、老鷹等隊,也對大Z有點意思。咦?不說有暗盤嗎?是啊!但要看條件啊!這事本就不掛保證──人心是肉做的,而肉是錢買的。善哉!

 但別管Ilgauskas了,別忘了,近來成天喊著要復出的大前鋒Leon Powe,上一戰並未現身,會挑對上當初看衰他肯定好不了的老東家時隆重登場嗎?是的話……也太故意了。

 此外,上一役因缺戰而將先發位置讓給Jamison的J.J. Hickson,只是感冒而已。

金塊@勇士

 戰績:金塊,37勝19敗;勇士,16勝40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金塊3勝0敗──2009年12月2日,135:107(金塊主場勝);2009年12月2日,123:122(金塊主場勝);2010年1月21日,123:118(金塊客場勝)。

 Over/Under:金塊總和27-29-0、客場11-16-0。勇士總和26-30-0、主場15-14-0。

 大小分盤:226.5。

 兩隊都算是略偏小分型的球隊,但跨季近4度對戰都開出大分。看在這盤口也並沒高上天去的份上,小試個大分吧。當然,勇士已連3戰開出小分,20日對爵士時,更只拿到89分,是較令人擔心的一方。

By LEO 2010.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