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Finals Wallpaper 1.0 

 

到底波士頓塞爾提克隊能否繼2008年之後,再次成功高喊「Beat L.A.!」?而對於衛冕冠軍洛杉磯湖人隊來說,重點是「報仇」還是「衛冕」?豆城綠衫軍與洛城紫金大軍的經典對決,NBA Finals要登場囉!

 

這次的設計點子很好玩,我不想再做一張整體性的NBA Finals桌布(正確的說,應該是趕不及台北時間6/4星期五做出來orz),所以換成另一種方式:來設計假雜誌封面吧!

 

自從小枚非常喜歡的SLAM雜誌中文版停刊之後,目前市面上的籃球雜誌當中,就是XXL的設計風格比較對我胃口。小枚企圖在很短的時間內,分別以之前才剛剛完成的皮爾斯(Paul Pierce)與布萊恩(Kobe Bryant)為主角,各下一個標題,做出《IanWork》雜誌20106月號的雙封面!-雖然不專業,但也有點樣子吧XD

 

Cover Story - Celtics: Beat L.A.!...Again?

Fake Magzine Cover_Paul Pierce 
自從2007年夏天綠軍總管安吉(Danny Ainge)天才似的收集到皮爾斯、艾倫(Ray Allen)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組成超級三巨頭之後,綠軍立刻變身為東區聯盟一級勁旅,並將例行賽的高昂氣勢成功延續到季後賽,擊敗球季中加碼蓋索(Pau Gasol)的洛杉磯湖人隊,拿下隊史第17NBA冠軍盃。

 

今年球季綠軍在例行賽可說是打得跌跌撞撞,特別是下半球季的表現應該讓綠軍球迷的心涼了一大截。但季後賽開始之後,連續三輪面對邁阿密熱火隊、克里夫蘭騎士隊、奧蘭多魔術隊,他們都打出精采好球。進攻發揮穩定、防守表現出色、成員身體健康狀況算是本季最佳,在這個非常可能是三巨頭最後合作的幾場球賽-NBA Finals之中,他們能否拿下隊史第18座、與前一座同具話題性的冠軍盃呢?

 

上一次的Finals當中,綠軍毫無疑問是以三巨頭為首,但兩年過後,三巨頭都老了兩歲,整體的身體狀況即使是本季迄今最佳,仍舊無法與過去相比。但如今的綠軍已經是一支更為仰賴綠葉球員發揮的球隊,某種程度而言,他們並不會比兩年前的那支綠軍更差。

 

控衛朗多(Rajon Rondo)在這個季後賽出盡風頭,簽下大合約的他雖然還不是傳統中認定能夠控制全場的一級控衛,但他的隊友可遠比那些一級控衛的隊友更出色!在三巨頭讓賢的力挺與戰術設計之下,朗多出色的運動力與切入破壞力已經是綠軍的主要武器之一。沒有人把他與三巨頭並稱為「Big 4」,只是因為大家還不能習慣他已經是如此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員而已。

 

除了朗多之外,包括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戴維斯(Glen Davis)都不是兩年前剛站上大舞台的新手,而是能夠繳出穩定成績的禁區坦克;T.艾倫(Tony Allen)算是缺席上次的Finals,但他的穩定替補也讓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不需要擔心是否得改用老將芬利(Michael Finley)

 

別忘了還有季後賽中似乎回神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與隨時可能上場瘋狂一下的羅賓森(Nate Robinson)

 

重點是綠軍將帶給對手在西區聯盟季後賽中都未曾出現的強悍防守態度。

 

三巨頭自從合作的開始就是以奪冠為目標,他們也已經成功一次,如今,三巨頭合作的結束是否能以第二次奪冠畫下句點?

 

Fake Magzine Cover_Kobe Bryant 
Cover Story - Lakers: Revenge? Repeat!

蓋索經由交易來到洛杉磯之後,湖人隊的能耐與球季目標也一夕之間從季後賽第二輪變成冠軍,但顯然在兩年前的Finals當中,無論是心理準備與奪冠決心,他們都不如對手,經由蓋索補強撐起的奪冠美夢,就這麼直接洩了氣。

 

但兩年之間,洛杉磯湖人隊已經調整出新的運作型態。歐登(Lamar Odom)接受、也適應了他的假性替補角色,隨時能夠補上湖人隊場上的任何缺口;老將費雪(Derek Fisher)除了防守腳步更慢外,出手投籃的膽識與命中率絲毫不見下降,他還是一顆在關鍵時刻容易被疏忽、但依然很恐怖的隱藏炸彈;亞泰斯特(Ron Artest)的加入,即使不如大家想像的使團隊戰力繼續升級,但絕對沒有減分,而且更增添了湖人隊的不可預測性。(包括絕殺太陽隊…orz)

 

與綠軍三巨頭一樣,柯比也老了兩歲,打法也老了兩歲,但他還是一個防守大鎖、還是能夠做出無法防守的中距離跳投、還是能夠一舉逆轉球賽局勢,從好幾個球季前開始他就是最後關頭的最佳選擇,如今他的把握性可能甚至高於過去。

 

而從去年的Finals可以清楚的看到,蓋索絕對不是兩年前完全被賈奈特比下的同一個人,他已經有他應付高強度對抗、仍然能夠打出水準表現的辦法。

 

綠軍能夠帶給湖人隊在季後賽之旅中最高的禁區高度、最堅實的防守強度,但相對的,湖人隊所具備的全方位進攻能力,也絕對比綠軍的東區聯盟對手更棒!

 

同樣經由三輪季後賽將團隊心態與戰力調整至理想狀態的湖人隊,不是兩年前突然戰力升級後驚喜進軍冠軍賽的球隊(用「驚喜」形容似乎怪怪的?),而是運作成熟、絕對有能力再奪冠軍戒指的頂級強隊。

 

 

廢話一堆之後,這場「2008NBA冠軍」vs.2009NBA冠軍」的Finals小枚看好哪一隊呢?我認為湖人隊實力上強過對手,但我願意因為情感上支持艾倫與塞爾提克隊,而猜錯。

 

Beat L.A.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