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Finals Wallpaper 2.0 

 

終於在今年的NBA Finals開打一場球之後,小枚完成了以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皮爾斯(Paul Pierce)與洛杉磯湖人隊布萊恩(Kobe Bryant)為主要元素的Finals桌布。由於Game 2Game 1之間隔了兩天空檔(讓我唯一能看球賽的週末,竟然沒有球賽可以看!),所以這個桌布完成的也不算太遲XD

 

其實沒有太多值得說明的,關於小枚對於NBA Finals的簡單看法,也已經在「NBA季後賽#9 – Beat L.A.!...Again?」中聊過,而這張桌布沒能趕在星期五之前完成,只是因為之前都沒有時間把黃橙橙的背景弄成我喜歡的樣子,真的沒時間,自我感覺不良好,所以才以假雜誌封面設計來頂一頂。

 

既然沒有什麼要說的,就來聊聊自我感覺不良好的NBA Finals桌布回憶吧。

 

這幾年逐漸明白,自我感覺不良好的東西,即使趕上某個時間點完成,之後回顧也是會後悔的。寧願錯過那個時間點,下次早點做準備。當然,如果這是工作,可就沒有這麼簡單,說錯過就可以錯過。

 

小枚從2007年開始在NBA Finals之前作桌布,Finals期間讓辦公室與家裡的電腦螢幕多一點氣氛-告訴自己(還是騙自己)雖然開始工作、不能像唸書時一樣窩在電視前面關心每場球賽,但我還是NBA球迷的一份子。

 

2007 NBA Finals Wallpaper 
2007NBA Finals是由聖安東尼奧馬刺隊vs.克里夫蘭騎士隊。最後結果是馬刺隊以壓倒性演出拿下鄧肯(Tim Duncan)時代迄今最後的一座冠軍盃,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雖然在東區聯盟決賽中以神級表現淘汰底特律活塞隊,但進入Finals之後,發現他的球隊完全不是馬刺隊的對手。

 

騎士隊在那個球季發表了桌布中的深藍色客場球衣,小枚一方面非常喜歡那個設計,覺得騎士隊應該要多穿才是;另方面覺得騎士隊原本的酒紅色球衣放在桌布裡,實在既刺眼又不好看,所以讓人中畫得太明顯的小皇帝穿著深藍色球衣;另一邊的鄧肯穿的則是馬刺隊二十年來不換的白色主場球衣-嗯,其實馬刺隊球團有作過隊徽俐落現代化的改款,但球衣本身真是沒啥變化。

 

這張作品我很喜歡,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即使是Finals結束之後(很快就結束了XD),它還是留在我的桌面一段時間才被換掉。

 

2008 NBA Finals Wallpaper 
2008年的NBA Finals是由波士頓塞爾提克隊vs.洛杉磯湖人隊。故事在之前提過,最後是綠軍升上隊史第17面冠軍錦旗。

 

這張桌布,即使以小枚自己的標準來看,都是不理想的作品。那時是我開始工作大概滿一年的時候,沒有太多時間做這件事情,同時自己陷入對稱性的漩渦:覺得既然我已經畫了綠軍的三巨頭,那湖人隊也要來個三巨頭對稱才行。但是當下我只有一個柯比,蓋索(Pau Gasol)的小畫家圖檔還身穿灰熊隊球衣,而歐登(Lamar Odom)呢,連畫都還沒畫。

 

2008 NBA Conference Finals Wallpaper 
所以光是準備好兩隊六個人物就花了一些時間,最後的桌布完稿根本就是為了趕上Finals的時間而完稿。還比不上以「There Can Only Be One」為標題的聯盟決賽四強純色桌布。那張其實也不怎麼樣。

 

歐登畫得超不像,所以雖然小枚很欣賞他(他也是左撇子!),但我從沒再拿那個小畫家圖檔去做過其他設計。自我感覺極度不良好。

 

當下我就告訴自己,一年以後的NBA Finals,不管是哪兩支球隊對打,如果沒有時間,不如不要畫。

 

結果還真的沒時間,於是2009年的NBA Finals就這樣被我pass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