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NBA Preview_Kobe Bryant

接著是小枚對於西區聯盟15支球隊的排名預測與想法。洛杉磯湖人隊還會是新球季中的西區聯盟最佳球隊嗎?

太平洋區

#1.洛杉磯湖人隊 / 聯盟排名#1
#2.鳳凰城太陽隊 / 聯盟排名#7
#3.洛杉磯快艇隊 / 聯盟排名#9
#4.沙加緬度國王隊 / 聯盟排名#10
#5.金洲勇士隊 / 聯盟排名#14

Kobe Bryant 
>不知不覺布萊恩(Kobe Bryant)已經超過30歲一段時間,也已經開始持續受到傷勢困擾。新球季他要挑戰的是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的第二度三連霸、第6座NBA冠軍盃,勢必得帶著傷勢同行。但與此同時,湖人隊的球員名單也越來越完整,如果亞泰斯特(Ron Artest)能夠更加融入球隊的打法,這支衛冕冠軍隊仍然是新球季最佳球隊-說得誇張一點,小枚覺得他們可以在沒有100%布萊恩的狀況下完成這件事情!

>我想了解到布萊恩不再像過去一樣所向無敵,應該會讓以蓋索(Pau Gasol)為首的湖人隊友們在心態上更加強悍。

>太陽隊在新球季的目標是什麼?小枚認為他們無法打得像上個球季那樣出色,但如果可以看到他們設計出另一種以特克魯為主、而且是有效率的打法,那會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也會是比球季戰績更重要的事情。

>同樣擁有許多有天份的年輕球員,因為戴維斯(Baron Davis),小枚認為快艇隊與國王隊在新球季都會有進步,而快艇隊戰績會較好。此外,小枚決定要持續關心「戴維斯+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伊凡斯(Tyreke Evans)+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兩個組合間的互動與效果。

>我不相信史馬特(Keith Smart)主教練可以幫助球員組合另類的勇士隊打出什麼好成績,還是期待林書豪(Jeremy Lin)能夠順利的踏上NBA球場吧。

 

西北區

#1.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聯盟排名#3
#2.猶他爵士隊 / 聯盟排名#4
#3.波特蘭拓荒者隊 / 聯盟排名#5
#4.丹佛金塊隊 / 聯盟排名#12
#5.明尼蘇達灰狼隊 / 聯盟排名#15

Kevin Durant 
>將雷霆隊排在分區第1,實在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但對小枚來說,把過去幾個球季都是西區聯盟勁旅的金塊隊排在分區第4、西區聯盟排名第12,更是需要勇氣!但我就是這樣想的,雖然卡爾(George Karl)主教練再次克服癌症回到球隊執教,但球員名單隱藏著攻守不均衡、高薪球員續約問題、交易離隊可能性等變數,在前段球隊戰力接近的西區聯盟與西北分區,是非常不利的狀況。

>上一次雷霆隊獲得分區冠軍是2005年球隊還在西雅圖的時代,那時我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呢。轉眼間5年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雷霆隊、爵士隊、拓荒者隊3支球隊會繼續上個球季就非常激烈與接近的排名競爭,小枚認為雷霆隊的天份與未來性最佳,爵士隊最穩定,拓荒者隊變數最大,暫時也以此作為排名上的預測。

>重點是這3支球隊會有一隊極有可能在季後賽前二輪中就碰上湖人隊,能否找出對抗衛冕冠軍隊的辦法,也是新球季中的重點。

>明尼亞波利斯雖然是小市場,但是也是個適合畢斯利(Michael Beasley)的舞台,剩下就看他的發揮程度。新球季的灰狼隊就是繼續觀察陣中球員的成長狀況,我們也要繼續觀察總管卡恩(David Kahn)是不是清楚他在做什麼。

 

西南區

#1.達拉斯小牛隊 / 聯盟排名#2
#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聯盟排名#6
#3.休士頓火箭隊 / 聯盟排名#8
#4.曼菲斯灰熊隊 / 聯盟排名#11
#5.紐澳良黃蜂隊 / 聯盟排名#13

Dirk Nowitzki 
>5支各自都處在球隊命運十字路口的球隊,組成這個非常值得關心的分區。

>小牛隊與馬刺隊要做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時代與鄧肯(Tim Duncan)時代最後1次的冠軍角逐。這可能是以鄧肯為核心的馬刺隊三巨頭合作的最後一個球季,而以較年輕的諾威斯基為核心的小牛隊,也已經達到現有隊型的潛力頂點與瓶頸。如果無法在新球季至少打進西區聯盟冠軍戰,幅度不小的變革肯定出現。嗯,小枚認為他們都無法打進西區聯盟冠軍戰,對於諾威斯基與奇德(Jason Kidd)來說,真的很可惜。

>火箭隊仍然以姚明為主軸建構球隊,也已經具備了天份與實力都足夠的球員陣容,但可能至少還要完整的一個球季來做調整,會有機會在2011年-12年成為冠軍競爭球隊。我不覺得火箭隊有這樣的耐心。

>新球季是灰熊隊老闆承諾球隊能夠打進季後賽的一年,但即使球隊在夏天高薪留下蓋伊(Rudy Gay),即使藍道夫(Zach Randolph)持續他如同上個球季的模範生表現,小枚認為他們短期內無法打得比上個球季更好,因為西區聯盟的競爭性實在太高。

>灰熊隊對於後場組合康利(Mike Conley)與梅歐(O.J. Mayo)的盤算也讓人好奇。

>剛剛換進年輕後衛貝雷斯(Jarryd Bayless)又是球隊為了留下保羅(Chris Paul)與他的心,所展現的積極作為。事實上更換新總管之後,黃蜂隊的確變得更加積極經營球員名單。這是很棒的轉變,只是新球季的變數實在太多。

>不過黃蜂隊也是所有小枚排在後段的球隊中,最有機會打出好成績的一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