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的NBA即將開始,各隊紛紛磨刀霍霍,展望新賽季。上季無論是在例行賽還是季後賽都給人帶來驚喜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在球隊核心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帶領下,例行賽取得50場勝利,並且在季後賽首輪就差點將衛冕冠軍洛杉磯湖人逼入第七場決勝,面對即將帶來的新賽季,已經步入聯盟一線巨星行列的杜蘭特將帶領他的球隊更進一步,而他們本賽季的目標也不會只是季後賽第一輪那麼簡單。


106406264.jpg

上季,年僅21歲的杜蘭特成了聯盟歷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在他的帶領下,奧克拉荷馬雷霆例行賽獲得50場勝利,自西雅圖搬遷球隊更名之後首次殺入季後賽。因此,在眾人眼中,年輕的雷霆儼然已成為西區一支不可忽視的強隊,他們同樣具有在未來衝擊總冠軍的高度潛力。而在這一切之前,雷霆僅僅在例行賽獲得23場勝利,就在他們剛剛搬遷到奧克拉荷馬的那個賽季。

「我知道我們上季創造了不可思議的戰績,我們順利地打進了季後賽,」雷霆核心杜蘭特說,「但是現在我們又重新回到了起點,我們必須每天努力訓練來使自己變得更好,繼續保持旺盛的戰鬥力,隊友之間相互團隊,相互配合得更像一個整體。如果說對於我們有一個極限,那麼天空才是我們的極限。」

104495380.jpg 

今年這個夏天杜蘭特並沒有閒著,他幫助美國隊重新奪回了久違的世錦賽冠軍。他也同樣在這個夏天完成了一件意義重大的事情:和雷霆完成續約。這也間接表示這位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將在未來五年裡都帶領球隊繼續征戰。

對雷霆隊來說,杜蘭特每場平均砍下30.1分並不代表他對於球隊的直接貢獻,球隊希望新賽季裡他能夠做得更多。而雷霆隊主帥、也是上季年度最佳總教練得主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則希望杜蘭特能夠在新賽季減少他的失誤,讓個人在攻守兩端更具效率。

104041962.jpg 

杜蘭特上季場均失誤數達到3.3次,而他的助攻數依然停留在每場2.8個。對於杜蘭特而言,他相信通過夏天的努力,他已經知道如何更好地去領導一支球隊,如何去提高助攻失誤比。季前賽首場面對紐奧良黃蜂,杜蘭特就奉獻了一張8次助攻0失誤的精彩成績單。

杜蘭特的確每個晚上都在進步,而這些進步在旁人眼中看來是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但他的教練布魯克斯卻不這麼認為。「杜蘭特的確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傢伙,他的確每個晚上都在進步,」布魯克斯說,「但是你不可能早上一醒來就變成一個有天賦的球員,你必須花大量的時間在努力訓練上。」

98621056.jpg 

的確,即使像杜蘭特這樣的天才球員,天賦僅佔了一小部分,他同樣需要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來讓他淬煉出凡人無法擋的攻守技能,在強者恆強的NBA殘酷世界裡,唯有如此,方能成就一位嶄新的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