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Allen - the Art of Shooting.

不論艾倫(Ray Allen)最後在波士頓拿到幾枚冠軍戒指,他在小枚心目中一直都是西雅圖超音速隊的得分後衛。最棒的一個。

昨天晚上無意間看到Facebook籃球部落 DA VILLAGE粉絲團分享的Youtube影片:Ray Allen – The Art Of Shooting,想起小枚秀還有一個我是超音速隊粉絲的分類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XD 就來回憶一下小枚印象中看過艾倫最棒的一場球賽:2005年NBA季後賽第一輪第四場,超音速隊作客沙加緬度亞寇球館(Arco Arena)挑戰國王隊-

當時超音速隊先在西雅圖以87:82、105:93取得主場二連勝,而國王隊回到主場後以104:116贏得第三戰,因此2005年5月1日的第四場球賽,對系列賽1:2落後的地主球隊而言非常重要:贏球,或者帶著系列賽1:3前往西雅圖打淘汰邊緣的第五場球賽。

果然國王隊一開賽就攻勢猛烈,到了第二節已經取得19分領先,情勢一片大好,但此時艾倫開始帶領超音速隊反攻。他的進攻火力一直持續到第四節,幫助球隊從大幅落後逆轉,尤其第四節剩最後1分鐘、他在24秒進攻時限結束前投進的高難度三分球,幾乎直接宣告球賽結束!

終場統計艾倫上場45分鐘,28投17中(包括三分外線14投6中)、罰球5投5中拿下45分,另外還有6籃板4助攻4抄截2阻攻,帶領超音速隊115:102贏球,系列賽取得3:1領先優勢。

季後賽單場45分不僅是艾倫個人職業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也追平布朗(Fred Brown)在1976年4月15日對鳳凰城太陽隊單場得45分的超音速隊隊史紀錄。

「我可以想像在我職業生涯結束後,這一定會是我最值得大家記憶的其中一場球賽。」艾倫說,「我相信當大家談到我打過的球賽時,一定會提到這場球賽。」

「當你看到這種表現時,毫無疑問的,你會同意那是屬於艾倫的夜晚。」當時的球隊主教練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現為波特蘭拓荒者隊主教練)說。

相信當晚國王隊也會同意這一點。「他有一些投籃出手實在不可思議,」當時的國王隊主教練艾德曼(Rick Adelman,現為休士頓火箭隊主教練)說,「艾倫完全撕裂了我們的防守。他是全聯盟最快的射手,這場球賽他的發揮很理想,完全展現了他出色的球技。他是位偉大的球員。」

「他投進的那些球,很多都令人難以置信,」國王隊前鋒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現為多倫多暴龍隊前鋒)說,「我們在球賽中除了莫布里(Cuttino Mobley,已退休)防守他,也持續以另一名長人一起包夾他,但他還是投進了那麼多球,令人難以置信的球。」

這場球賽對超音速隊的意義重大,不只因為他們取得系列賽3:1的領先,而且他們是在當時全聯盟有名難打的亞寇球館贏球。

「當你在主場打球時,有全場的地主球迷支持,每次打出一段好球都能讓球隊氣勢與全場氣氛更加高昂,贏球總是會覺得比較簡單一些,」艾倫說,「但去到全聯盟中有名的客場,全部的條件都對我們不利,我們只能保持信心持續攻擊對手。最開始他們(國王隊)攻守都很順利,但接著我們開始反擊,開始可以在對手與他們的球迷臉上看到憂心的表情。」

「我們全場認真拼命,每位隊友的眼神都充滿高昂鬥志。身為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很榮幸。」

--

艾倫在西雅圖將近5個球季,超音速隊只有在那個2004年-05年球季打出令人驚奇的52勝30敗拿下西區聯盟西北分區冠軍、打進季後賽,擊敗國王隊後,第二輪以2:4敗給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結束球季。

那年小枚大四,雖然艾倫時代的超音速隊只強盛過那個球季,但他那僅僅0.69秒的雷射槍外線跳投、以及小枚非常喜歡的超音速隊黃色客場替換球衣,還一直在我的心中不停得分,一次得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