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 Nowitzki - HQ German Handiwork

感謝這一年來痞克邦與各位網友大人們的愛護與支持,2010年的最後一篇部落格,小枚當然要繼續聊籃球。來聊達拉斯小牛隊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吧。

這個小畫家的諾威斯基,大約在一年之前就完成,但一直沒有加上小牛隊球衣的顏色,就這麼被小枚忘記、淹沒在資料夾裡頭。好在射手魂大大在前一篇部落格迴響中提到,才想起還有這麼一位偉大籃球員一直處在未完成狀態XD

好的,在沒有太多時間的狀況下,「High Quality German Handiwork: Dirk Nowitzki」桌布作品完成啦,同樣的有1280x8001280x1024兩個版本,也同樣的,不嫌棄的話,歡迎取用^^”

既然是德國籃球員、既然是小牛隊,小枚的構想很直覺的就想以小牛隊的深藍色、科技感,表達出這一位「德國工藝精品」的全面、精密、與準確。唉,做得比說得差,完成度似乎…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取得標題「High Quality」水準。永遠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接著在一年的最後,回顧一下小枚印象中的諾威斯基這14個NBA職業球季吧-

諾威斯基在1998夏天的選秀會中被挑選加入NBA,當時青澀的他身形高瘦,還留著似乎有奇特挑染的中分髮型。諾威斯基是被密爾瓦基公鹿隊在第一輪第9順位挑走(不是前面第6順位的小牛隊!),但旋即被公鹿隊搭配蓋瑞提(Pat Garrity)交易到小牛隊,交換第6順位的崔勒(Robert Traylor)。崔勒在NBA的生存時間並不久,這個交易應該是他對小牛隊最大的貢獻吧。

於是諾威斯基與奈許(Steve Nash)同時加入小牛隊。

當時其實看不太出來這樣的交易,會對後來的小牛隊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但從20世紀90年代聯盟中有名的弱隊,變成21世紀第一個10年的第一級勁旅,差距就是如此巨大。

很高興諾威斯基渡過最初不甚順利的一兩個球季,說不定加入一支鬼才尼爾森(Don Nelson)做主教練的球隊是他的幸運?讓球路尷尬的他得以生存,能夠發展出屬於他、獨特又嶄新的全能長人球風。

以諾威斯基、納許、芬利(Michael Finley)為核心,尼爾森的帶領,加上願意投資又高度熱情的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達拉斯的贏球風格開始建立,諾威斯基也成為球隊與NBA聯盟的招牌明星球員。2000年-01年球季小牛隊的例行賽勝率一舉突破50%,以53勝29敗打進季後賽。接著的,是連續10個球季戰績超過50勝、連續10個球季打進季後賽。

這10個球季中,小枚還記得2003年-04年球季小牛隊收集諾威斯基、納許、芬利、華克(Antonie Walker)、傑米森(Antawn Jamison)所組成的全明星陣容,雖然豪華陣容並沒有帶來豪華結局。

還記得2004年夏天小牛隊選擇不與奈許續約、讓他再次加入鳳凰城太陽隊並開啟MSN連線的華麗小球飆分秀。小枚覺得那個夏天是諾威斯基的NBA職業生涯重要里程碑,他必須成為球隊數據成績上、以及實質領導上的領袖。持平而論,他做得並不差。

還記得2005年-06年球季小牛隊在較被看好的情況下,在NBA Finals以2:4敗給韋德(Dwyane Wade)、歐尼爾(Shaq O’Neal)與眾多老將組成的邁阿密熱火隊。那是諾威斯基至今最接近NBA冠軍盃的一次。

還記得2006年-07年球季小牛隊打出聯盟最佳的67勝15敗例行賽戰績,卻在季後賽第一輪敗給尼爾森執教的金州勇士隊。諾威斯基是那個球季的例行賽MVP,而他在季後賽中的表現,就像10年前羅賓森(David Robinson)遇上勇士隊一樣,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球季會是這樣的結束。

還記得2009年-10年球季超過10萬人觀賽的達拉斯全明星賽,那是諾威斯基第9次成為全明星賽成員,也是他與小牛隊連續的第10個50勝例行賽球季,但他們又在季後賽第一輪就被勝安東尼奧馬刺隊淘汰。

對我來說,21世紀第一個10年的小牛隊,就像20世紀90年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是聯盟中未能奪冠的最佳球隊,而這支球隊的核心,毫無疑問就是諾威斯基。

如今,這位支撐當代德國國家隊與小牛隊的頂尖非美籍長人開始他的第13個NBA球季,在他日復一日、姿勢詭異但非常穩定的跳投與出色表現帶領下,小牛隊非常可能將連續第11個球季超越例行賽50勝門檻,至於第2次的NBA Finals呢?第1次的NBA冠軍經驗呢?

德國工藝精品的追求極致之旅,仍在持續前進中。

小枚的部落格也在持續努力中,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