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423.jpg  

主場爆擊勇士 金塊九人煙火秀


當全聯盟攻擊步調最快、火力最強的兩支球隊金塊和勇士對上,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丹佛金塊再次在主場展現了他們深不可測的球員深度和無差別調度打法。此役金塊三位主力前鋒錢德勒(Wilson Chandler)、加里納瑞(Dalino Gallinari)和哈靈頓(Al Harrington)全數因傷作壁上觀,但金塊有上場的10位球員中,除了伊萊(Melvin Ely)只上場兩分鐘之外,其餘九人得分皆到達兩位數。終場以134-111大勝勇士,金塊近幾場火力四射,已經成為湖人、小牛和雷霆最不希望遇到的第一輪對手。

「我們板凳深度很深,這些傢伙都有能力影響比賽。」前鋒馬丁(Kenyon Martin)說道:「這就是我們的風格,不用擔心誰沒辦法比賽、不用擔心誰在場上,我認為我們做得非常出色。」

替補中鋒庫佛斯(Kosta Koufos)則說:「我們有很多優秀的長人,也有很多優秀的後衛,我們的深度將會在季後賽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只需要確認每天都有進步。」

金塊此役以板凳暴徒史密斯(J.R. Smith)的22分最高,控衛勞森(Ty Lawson)和費爾頓(Raymond Felton)合力攻下29分送出19次助攻;勇士隊的艾利斯(Monta Ellis)因二級腦震盪無法上陣,柯瑞(Stephen Curry)和萊特(Dorell Wright)各攻下27分。

值得一提的是,金塊曾經在1987年11月24日對上籃網隊時有過10人得分達兩位數的紀錄。



關鍵三分保命 熱火確定東區老二

熱火昨天在主場痛擊塞爾提克後,今日來到亞特蘭大挑戰同為東南組強權的老鷹隊,捍衛第二種子的排名優勢,挾著上一場大勝的氣勢,熱火在上半場就一鼓作氣,一度取得超過20分的領先。

不過之後中鋒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被驅逐出場,熱火被老鷹板凳一路痛打,拉近比分差距,所幸球賽末段瓊斯(James Jones)投進兩顆三分球鞏固領先優勢,最終熱火以98-90獲勝。

「我們找到努力的方法並且贏了球,這是最重要的。」賽後熱火總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說。

熱火球員賽後聽說塞爾提克在延長賽輸給巫師,顧不得他們的腳還泡在冰桶中,紛紛拿起手機打聽塞爾提克的戰況。最終證實熱火已確定奪下東區第二種子。

為此詹姆士(LeBron James)表示:「我們花了81場比賽才走到這裡,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詹姆士豪奪34分,外帶10籃板和7助攻。韋德(Dywane Wade)也拿了21分、5籃板6助攻及3火鍋的表現。老鷹則以傷後復出的史密斯(Josh Smith)得到17分為全隊最高。




112038145.jpg  

超人霍華回歸 魔術力退七六人


上一場比賽因為禁賽沒能出場的霍華(Dwight Howard),看起來是活力十足。在魔術挑戰七六人的比賽中,他不但繼續主宰兩邊籃下,還在第三節來了一記轟天大灌籃。終場魔術以95:85擊敗七六人。此役落敗後,七六人確定為第七種子,同時間由於塞爾提克輸球,熱火登上第二種子,至此東區所有的對戰組合全數出爐。七六人第一輪的對手將是邁阿密熱火。

霍華在賽後對他那個在哈勒戴(Jrue Holiday)頭上的灌籃還是念念不忘:「他是個好人,不過我媽媽說,當你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壞事就發生了。」

同時他不忘跟隊友尼爾森(Jameer Nelson)開玩笑:「我在半空中有跟他說話,Jameer,我那時候跟你說什麼?」尼爾森:「別跳起來。」霍華笑著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跳起來,也許他想跟我一起被作成海報,我們都是adidas的簽約球員。」

霍華此役19分13籃板,昨天表現出色的安德森(Ryan Anderson)重回替補,照樣拿下18分14籃板。七六人以布蘭德(Elton Brand)的22分最佳,哈勒戴15分11助攻。



德州內戰小牛擊沉火箭 重登西區第二

西區三強馬刺、湖人、小牛在季末聯袂陷入低潮,繼馬刺走出連敗後,小牛也醒過來了。雖然經過延長加賽,不過在以98-91擊敗火箭之後,小牛取得三連勝,也在戰績上正式以半場之差領先湖人,再次登上西區第二。由於湖人是太平洋組冠軍,因此小牛必須最終在戰績上超前才能勝過湖人。

「我們的防守整晚都十分堅實。」小牛主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ki)說:「那讓我們在最後階段取得勝利。我們不會找藉口,事實上,我們沒有足夠的本錢打快攻。」明天馬刺和湖人交手,也許馬刺可以助小牛一臂之力,但不代表小牛就會為他們的死對頭馬刺加油,後衛泰瑞(Jason Terry)說:「我從不會為他們歡呼,我一點都不關心他們。」

此役諾威斯基攻下23分和12籃板,泰瑞和馬里安(Shawn Marion)各得21分。火箭則以馬丁(Kevin Martin)28分最高,今日先發控衛崔基奇(Goran Dragic)打滿全場53分鐘僅僅一次失誤,攻下15分,10籃板和7助攻4抄截。



112040779.jpg  

雷霆雙槍轟垮國王皇宮 繼續衝搶西區第二


即使這可能是國王隊在沙加緬度的倒數第二場比賽,雷霆依然不打算給地主球迷留下美好的回憶。雖然國王三人得分在20分以上,依然不敵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雙槍合轟62分,雷霆以120-102將國王主場夷為平地取得五連勝,同時距離小牛隊只有一場勝差,仍然保有些微登上西區第二的機會。

同時雷霆已不像去年初次打進季後賽一樣,抱著參與和體驗的心態來準備季後賽。本季的得分王杜蘭特表示:「我們已成長了許多,對自己也有更高的標準了。結束球季的方式和排名很重要,但我們也明白:當季後賽開始時,三月和四月所經歷過的一切會被擋在門外。」

衛斯布魯克則說:「打贏湖人對我們意義重大,但今晚來到這裡並且持續贏球說不定更加重要。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季後賽開打,我們長大了也知道該有什麼期待。」

杜蘭特32分、衛斯布魯克30分,伊巴卡(Serge Ibaka)14分8籃板6火鍋。國王新秀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30分,烏崔奇(Beno Udrih)和索頓(Marcus Thornton)各得21分,這三人也抄了雷霆共13球。



綠衫軍再敗巫師 痛失第二種子

前兩天才揚言剩下三場比賽要全勝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在昨天慘敗給邁阿密熱火之後,今日客場挑戰巫師,原本冀望像幾天前一樣拿巫師進補,同時也讓四位先發大將休息,沒想到卻被主客場表現差異甚大的巫師反咬一口,經過延長加賽後以94-95落敗,將第二種子正式拱手讓給熱火。綠衫軍確定以第三種子身份在第一輪面對尼克隊的挑戰,屆時又將在波士頓和紐約兩座世仇大城掀起熱潮。

塞爾提克總教練讓四位先發休息,最終丟掉第二種子的作法自然引起許多討論,為此他表示:「我通常自己做決定—這是我的習慣—不過這次我問了球員許多問題,還有教練團以及Danny(總管安吉Danny Ainge),所以雖然這很艱難,但這是正確的決定。在今天結束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是正確的,對球隊最好的,即使我們失去了高種子。」

巫師狀元郎沃爾(John Wall)拿下24分,綠衫軍的前鋒格林(Jeff Green)和戴維斯(Glen Davis)各得20分。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則有15分13籃板外帶5火鍋的驚人演出。



哈里斯領軍補蜂 黃蜂終落老八

在威斯特(David West)受傷之後力爭上游的黃蜂隊,努力擠進季後賽大門,但最近卻似乎露出疲態。

昨天黃蜂先敗給競爭對手灰熊,今日又在主場遭到年輕的爵士襲擊,以78-90吞下二連敗,而且連續兩場都輸了兩位數的分數。此役輸球之後,黃蜂掉到第八種子,而例行賽只剩兩天,這很有可能就是他們最終的排名,假使真是如此,那他們首輪對手將會是西區第一的聖安東尼奧馬刺。

「有些事情是難以形容的。」黃蜂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說:「如果你只是因為缺乏了NBA球隊所該具有的能量或專注而輸球,你會痛恨這件事情。爵士值得被稱讚,他們保持專注而沒有丟掉它。我們必須認清:現在沙漏已經倒過來了,時間一直在走,我們必須儘快將全隊整合在一起。」

黃蜂主將保羅(Chris Paul)雖然攻下15分,不過只傳出5次助攻。這也許跟黃蜂前場三名先發歐克佛(Emeka Okafor)、藍垂(Carl Landry)和亞瑞薩(Trevor Ariza)各只攻下五分有關。爵士則以哈里斯(Devin Harris)和邁爾斯(C.J. Miles)各得18分是全場最高。


【今日十大好球】

 


276632197874982acb80c43d.jpg

c7412d6680a3798e80cb4a3c.jpg

800-600-3.jpg



20100308142138_GSATS3Q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