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週誰最上相
[帥到不行系列]
061116-Carter扣籃 GI.jpg 
籃網隊Carter的飛身扣籃(沒什麼好懷疑的,就是有一種霸氣在!)
061118-Kobe 31分11籃板7助攻 勝暴龍 AP.jpg 
湖人隊Kobe的拉竿反勾(將身體與滯空力延展至最極限的演出)
061121-Nash精采妙傳15助攻 勝勇士 GI.jpg 
太陽隊Nash的背後妙傳(然後Amare接獲傳球,扣籃收尾!)
061123-國王Ronnie Price的年度扣籃 AP.jpg 
國王隊Price的石破天驚扣籃(有當年尼克隊Starks那記經典左手扣籃的味道)
061125-Kobe蓋掉Williams的快攻扣籃 GI.jpg 
爵士隊Wiliams的快攻扣籃(呃,好像應該說湖人隊Kobe的精采火鍋才對!!)
061125-熱火D.Wright飛身扣籃 GI.jpg 
熱火隊Wright的飛身扣籃(都飛成這樣了沒理由不入選)

[笑到不行系列]

061116-D.Jones 腿開開.jpg
騎士隊Jones兩腿開開躺在紀錄台上,這......  XD
061117-Battier硬上Nocioni Reuters.jpg
火箭隊Battier與公牛隊Nocioni,我不相信在場上做這個動作沒有技術犯規的嫌疑...
061116-James 好啦 我矇眼睛讓你們 GI.jpg
騎士隊James:好吧!既然你們總是認為我「開外掛」跟你們打球,那我矇著眼睛讓你們總可以吧!
061122-Smith與Gordon的生動表情 AP.jpg
金塊隊Smith與公牛隊Gordon,兩個人都相當陶醉啊!你們倆沒有一腿我不相信...
061123-T-Mac屁股被Butler偷襲 AP.jpg
巫師隊Butler:學著點,這招抓臀龍爪手可是防守T-Mac的大絕招!
061119-Wally Szczerbiak 拜託 AP.jpg
賽爾提克隊的Szczerbiak,你就別再拜了,賣命打球卡實在啦!
061127-拓荒者想要徹底守住Amare AP.jpg
太陽隊Amare的進攻威力恢復了沒,看這張對方是如何竭盡心力去防守就知道了!
061125-小牛迷與馬刺迷 GI.jpg
什麼叫做「永遠的敵人‧永遠的朋友」,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對仁兄。

[拼到不行系列]

061117-Gordon替補37分差點逆轉火箭 AP.jpg
公牛隊Gordon在火箭隊三人防守下依舊挑戰籃框!
061127-Kobe被籃網三巨頭包夾 3 GI.jpg
湖人隊Kobe更慘,被籃網隊三巨頭包夾... Orz
061118-到底在抓什麼 AP.jpg
到底是誰握有球權?
061123-籃板球是兵家必爭之地 籃網vs拓荒者 AP.jpg
籃網隊Krstic(後面有笑容的那位)教你什麼叫做快樂打球!
061123-籃板球是兵家必爭之地 金塊vs勇士 AP.jpg
這個籃板球若不是最後的關鍵籃板,我想一定就是這顆新球令人愛不釋手,有沒有搶得那麼誇張啊!
061128-超拼的Haslem GI.jpg
熱火隊Haslem為各位正確的示範了「打落血吞也要搶下籃板球的精髓奧義」!
061126-KG咆哮贏快艇 GI.jpg
灰狼隊的狼王KG:是不是一定要我咆嘯才會贏啊!啊嗚~~~~~~

●東哥笑評五四三
 
爵士隊(12-3)
雖然上週最後連續輸給了勇士與魔術,表現跟先前善於逆襲的八連勝爵士判若兩隊,不過目前居於全聯盟龍頭寶座的爵士還是值得我們肅然起敬。爵士隊由去年的Okur與AK47的「好香好濃的OAK連線」晉升一個檔次成了「WBO世界拳擊組織」,現在Williams、Boozer、Okur三人的進攻火力就像是給予對手連續技的重拳一樣,打得對方毫無招架之力,不愧是目前全聯盟進攻威力最強大的隊伍。而我心目中西區的11月最佳球員,沒有意外就是Boozer了,雖然小牛德佬Nowitzki的表現更為搶眼,也帶領球隊觸底反彈直逼西區王位,但是Boozer的21.9分12.5籃板3.1助攻、命中率56.5%的表現並沒有遜色多少,重點是,他今年的成長與帶領爵士的崛起氣勢給我一種「surprise」的感覺,如果頒給他並不意外。
061121-Boozer 35分勝暴龍 爵士10-1 AP.jpg 
還記得剛開季時提到板凳上有個老江湖Fisher幫了爵士不少忙,沒想到接下來由兩位新人陸續冒出頭來,Brewer調上來打先發二號位置打得有板有眼,Millsap在板凳上攻守兩端的演出也讓Sloan教練大為驚奇,甚至表示:「我不知道一個新人如何能夠像Paul Millsap一樣,可以從手中掌控到那麼多的球權。(11/14對快艇時拿下4分6籃板4抄截4火鍋)」接下來三場平均16.3分7.3籃板,Sloan又表示:「太神奇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會讓人注意到的就是他在場上的表現。他不是那種會跑過來然後說『我不知道我們在幹嘛或下一步該怎麼做』的球員,你就只要告訴他任務,他就能做到好。」
061119-爵士新秀Paul Millsap拿下18分10籃板 勝太陽 GI.jpg
簡直好到幾乎讓大家忘了這是一支少了AK47的爵士隊,如果大家有印象去年AK不在時的爵士勝率有多差,就可以明白今年爵士整體戰力的提升有多大,否則他們絕對沒辦法連續幾場都能在第四節大逆轉取勝。在第三、四週的六連勝裡,他們沒有一場比賽是在第四節得分輸對方的,其中還包括四場逆轉秀,對太陽追回11分差距進延長賽以3分取勝、對暴龍追回6分差距還反以5分取勝,對國王追回13分差距還反以9分取勝、對湖人追回6分差距還反以6分取勝,咦,這不是當年Jordan時期的公牛隊的招牌戲碼嗎?一支只會打前三節好球的隊伍就不叫做強隊(呃,悲情的灰狼隊?),像爵士這種帶有「小強」精神(死纏爛打)的,才有強出頭的一天,Sloan的第一座年度總教練獎看樣子是越來越有機會啦!

馬刺隊(11-4)
原本穩穩的在西南組獨居領先地位,上週被死對頭小牛隊中止四連勝後,雖然接下來贏了超音速,但又輸給了老尼的勇士隊,加上小牛隊的一波十連勝氣勢,兩隊勝差僅差半場,火箭(9-4)也虎視眈眈僅落後一場而已,誰能稱霸德州還有得瞧。Duncan的MVP級身手依舊令人放心,在僅僅34.6分鐘的出賽,有平均22.8分10.9籃板3.4助攻1.4火鍋與命中率57%的水平,另外三大主力Parker、Ginobili、Bowen的上場時間也相當的精簡各只有33.2、29.5、32.9分鐘,為什麼馬刺隊還能有如此穩定出色的戰績?因為除了有個命中率70.6%的中鋒Oberto之外,板凳上還有個34歲卻越老越準的Barry,目前他是「190神射手俱樂部」的榮譽會員,命中率52.9%、三分54.9%、罰球92%,三者加起來甚至高達199.8,讓我想起了當年解救馬刺的板凳射手Kerr,有沒有那麼好用的板凳啊!

勇士隊(9-6)
平均得分106.7分在西區進攻火力僅次於爵士與太陽,雖然上週連續在主客場都輸給了金塊兩場,但儘管少了肋骨肌肉拉傷的主力控球Davis,老尼坐鎮的勇士隊仍舊能奮勇殺敵,不但靠著區域防守擊退了全聯盟氣勢最旺、進攻火力最強的爵士隊(91比78),終止對方的八連勝,接著再用進攻終止馬刺隊(111比102)的客場七連勝佳績,西區前兩名球隊都成了勇士階下囚,我想今年的勇士迷應該比較有信心能夠堅持到底了。第三週的勇士,除了有Davis對上國王時那36分18助攻8籃板的誇張演出之外,還有個21歲的二年級得分後衛Monta Ellis發飆,創下連續兩場拿31分的生涯新高,也讓球隊不留遺憾的釋出了好不容易走出病痛陰霾的2002年選秀第六順位Dajuan Wagner,Ellis那6呎3吋、177磅的纖細身材,卻能繳出平均17.6分4.7助攻3籃板的成績,絕對是本季最佳進步獎(去年僅6.8分)的強力候選人。
061119-勇士Monta Ellis生涯新高31分 勝超音速 GI.jpg 061128-勇士Andris Biedrins力抗Duncan AP.jpg
但是,在此我想說一句話:搞什麼東西啊!一個隊上有機會出現兩位最佳進步獎候選人會不會太誇張?怎麼來了個新教練老尼,就讓這些小伙子們都換了個腦袋?嗯,不可否認,你不能忽略掉另外這位20歲的三年級中鋒Andris Biedrins,目前平均有10.7分9.8籃板2.6火鍋與命中率67.7%的成績,搖身一變成了勇士隊最令人放心的禁區門神,第三週有Ellis令人驚豔,那上週就是輪到他了,連續三場比賽在火鍋(對金塊,7次)、得分(對金塊,31分)與籃板(對全聯盟團隊籃板最多的爵士,17個)都創下生涯新高,最後碰上馬刺的石佛Duncan,繳出18分15籃板6火鍋的成績,其中在第四節還連續賞給Duncan三次火鍋,後生可畏啊!
061126-勇士替補Matt Barnes 21-5-5 GI.jpg
抱歉,我還沒講完,誰叫勇士隊這麼囂張,除了以上這兩者,最近又多冒出了一位Matt Barnes,這個四季以來打過五支球隊、單季平均得分不曾超過5分的小前鋒,最近三場先發出賽,居然平均是22.7分6.3籃板4助攻,難不成一支球隊想要有三位最佳進步獎候選人嗎?太貪了吧!我說老尼啊老尼,你用人的眼光真的是獨到、大膽到不行,這樣明年許多不得志卻負有潛力的球員應該都想來你的球隊打球了。

金塊隊(8-4)
沒有了野獸前鋒K-Mart,金塊仍靠著Camby(11.2個)與Evans(8.2個)的籃板保護,享有高居聯盟第二的團隊籃板數,全隊只要一抓到籃板就快速推進,再加上高居聯盟第一的抄截次數與製造對手失誤次數,讓他們得以秉持著不斷快攻與快速出手的流暢球風,近來拉出一波五連勝的佳績。其中靠進攻兩度擊敗同是打快打小球的勇士(兩場平均可拿下127.5分,還包括創下本季最高的140分),同時也靠防守來壓制去年季後賽的仇人快艇(只丟88分)。當然,能有這樣的成績,除了那位比同梯James與Wade更快爬上得分王寶座的Anthony之外,可別小看那位動不動就以誇張的扣籃入鏡Daily Top10的J.R. Smith,這波五連勝期間他平均拿下23.8分,對公牛那場還拿下36分,這位金塊當初只用了兩個第二輪選秀權就換來的21歲年輕人,目前平均17.9分,三分球不但有38%的水準,每場進2.9球也高居聯盟第二,真慶幸金塊隊終於有個上得了檯面的外線射手了。
061127-金塊JR Smith招牌動作 GI.jpg

火箭隊(9-4)
這兩週打出四勝兩負的成績,還算不錯,不過要是仔細檢視內容,怎能不叫人生氣!六場比賽的第四節得分,除了對尼克一場是贏對手4分之外,對馬刺輸12分遭逆轉、對公牛輸8分僅僅1分險勝、對活塞輸14分遭逆轉、對巫師輸6分僅以4分小贏、對灰熊雖然不影響贏球但也輸2分,火箭第四節熄火的問題要是不能解決,就算T-Mac的傳球再多再好或是助攻屢創生涯新高(對灰熊傳出13次),姚明前三節打得多有聯盟第一中鋒的氣勢,都是惘然。
061119-姚明 又是晚節不保 AP.jpg
嗯,這裡提到一個重點,當T-Mac開始樂於傳球活絡全隊攻勢的時候,他還能拿捏得當在膠著時刻需要他跳出來的得分爆發力與感覺嗎?目前平均18.4分(離開暴龍以來新低)6.7助攻(生涯新高)6.2籃板,或許會有可能是生涯頭一次的20-6-6球季,但命中率41.6%、三分30%的水準,實在令人不敢放心。他前陣子曾說自己的10年資歷在聯盟裡也算是個「老將」了,加上隊上有個越來越有主宰力的第一中鋒,他就不用專注在得分上,不過,老實說,相信有看過他當年35秒追13分大逆轉的奇蹟的球迷,應該都還是比較想看他在第四節來穩住球隊的勝利吧!

黃蜂隊(8-6)
好一個標準雲霄飛車型的開季,四連勝-三連敗-四連勝-三連敗,雖然說開季一個月以來勝率還得以維持在五成以上,不過這總不是一件好事。第三週黃蜂隊幾乎都看Peja,終於找回射手本色的他,藉由隊友的紮實單擋與Paul那精準的送球到位,真正順起來時只要看他一人表演就夠了,11/15對山貓一戰,第一節就拿下22分創下隊史新紀錄,其中開賽後隊上的前20分都由他包辦,若沒有記錯的話這是史上第一人有如此成就,最後他投22中15的拿下了42分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061115-Peja拿42分贏山貓 GI.jpg
但Peja卻輕描淡寫的對這次火熱的開場手感表示:「有時候你有個好的開始,但是卻未必就會有好的結果,這很難說的。」因為他在去年11月還在國王隊的時候,也曾經單節拿下過23分,結果他們那場球最後以117比118輸給太陽。接著他又在11/19對灰狼一戰,投進Buzzer-Beater的三分球,幫助球隊度過風光的第三週。
061119-Peja的再見三分球勝灰狼 GI.jpg
嗯,至於接下來的三連敗就不提了……。另外,在11/17迎戰活塞時,隊上有另一個小兵立大功,新秀中鋒Hilton Armstrong,他抓住了原先中鋒Chandler腳踝扭傷不能出賽的機會,上場擔綱至今唯一的一場先發中鋒,結果繳出17分9籃板的表現,還包括最後致勝的罰球與拼搶進攻籃板拖掉最後時間,1分險勝活塞,雖然其他時間出場機會不多,但是要讓人家記住你,一場比賽就夠了。

尼克隊(5-10)
雖然不是在大西洋組墊底,甚至還是有機會爬上龍頭寶座,拜託,目前這組領先的是塞爾提克與籃網隊,都是5勝8負,勝率.385,搶一個季後賽席次有沒有像在這組一樣那麼容易的啊!好吧,這不是重點,我會提到尼克不是因為他們主場那1勝6負的全聯盟最差紀錄,也不是因為他們很客氣的讓公牛隊從11/15以來「馬戲團出走之旅(Circus Trip)」終於搶到一場勝利而終止客場六連敗,更不是因為「天下第一味」(抱歉,連續劇看多了XD)的馬大少跟總教練微笑湯鬧情緒導致近兩場分別只得2分、0分的鳥事,現在唯一尼克隊會讓我注意與欣賞的,就只有板凳上的一位二年級生David Lee,別的先不說,直接先看他這兩週的成績,平均上場26.7分鐘,有11.1分10.6籃板1.3抄截、命中率62.5%、罰球94.7%的優異替補表現,開季以來15場比賽有6場比賽繳出雙10的績效,是全尼克隊最多的,上週對上塞爾提克隊那場還繳出準大三元的11分13籃板8助攻,不要說最佳第六人的替補角色,這樣的成績都可以打死一大票其他隊上的先發大前鋒。
061116-尼克替補超拼的D.Lee GI.jpg
最後想說的是,微笑湯教練跌破眾家眼鏡所挑選的新秀Balkman,其實也還算挺堪用的。

公牛隊(4-9)
這兩週因為適逢征戰客場的馬戲團出走之旅,一度吞下六連敗,進攻端至少雙箭頭Nocioni與Deng最近都有將近20分7籃板的穩定表現,呃,那個還是時好時壞的Gordon就先別提了。但是在防守端,沒想到找來了拿過四屆最佳防守球員獎的大班與老布朗,公牛整體的防守水準卻不進反退,平均丟97.5分比前兩季退步甚多,籃板每場40.3個僅名列聯盟第24,對手命中率46.8%也名列聯盟第25,怎麼回事?雖然說公牛這兩季也是屬於標準開低走高型球隊,但花大錢找來了大班,開季一個月卻還沒能看見成效,對七六人一戰上場20分鐘,0分2犯規1助攻,天啊!我沒看錯吧!得分就不要求了,連一個籃板都沒有我就實在無法想像,近來媒體還把焦點放在他執意戴頭帶觸犯隊規而沒能上場,而大班也似乎都會跟活塞前隊友吐苦水,喔,這不是我所希望的結果。不過我實在想不透,沒有爆爆頭與頭帶就會沒有霸氣而不知道怎麼防守與煽火鍋了嗎?


各位看倌辛苦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最後,我當然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咱們下週見~

以上圖片來源:GI &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