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寫了15000字算是開季見面禮,第二週寫了12000字就是自討苦吃了,這週沒想到我盡量只挑重點來哈啦了,卻還是長達10000字,而且還多挑了好幾張圖片來重新呈現「誰最上相」的系列單元,你問我累不累,我該回答「甘之如飴」,還是退而求其次的「苦中作樂」呢?總而言之,我寫得「心甘情願」,也希望大家給我的回饋都是本於「你情我願」啦!感激~

●單週最夯球隊
小牛隊(10-4)
四連敗後拿下十連勝的小牛隊,這兩週的氣勢壓過了聯盟第一的爵士隊(12-3),重新讓眾人回憶起他們可是一支去年打進總冠軍戰的隊伍。在這波銳不可擋的連勝期間,只有兩場對手得分破百,五場對手得分低於95分,更重要的是還在客場擊敗了宿敵馬刺隊,以半場勝差緊追在後。

061125-小牛勝馬刺 Nowitzki GI.jpg
而隊上除了Nowitzki平均27分10籃板3助攻的MVP績效、Terry外線的回神、Harris稱職的攻守演出、Stackhouse的經驗適時補上先發之外,Howard因傷缺賽七場勝利就不提了,咦?還少提了誰,不會是那個以往令人搖頭比拍手機會多的中鋒Dampier吧!對,就是他。
061128-猛起來的Dampier AP.jpg
11/28對灰狼一戰,最後17秒小牛僅領先2分之際,教練把他換上場,結果他隨即就回饋了教練所賦予的任務:捍衛禁區,他一巴掌蓋掉了Davis的追平分上籃,小牛十連勝到手。此外,他在11/18對灰熊繳出22分15籃板(9個進攻籃板跟灰熊全隊一樣多)2火鍋的表現,20-15耶!你有多久沒看到他有這樣的表現了?(編按:咳咳,現在都一堆單場20-20的怪物了,誰還在跟你大驚小怪這20-15?)喂!這是小牛Dampier,不是魔術Howard,這樣我就很滿足了。他這十連勝期間平均10.6分9.4籃板1.4火鍋,給個數據參考一下,去年球季Dampier若是單場10-10,球隊戰績是7-0,要是單場拿到10分以上,球隊也有35-7的高勝率。既然他表示:「我知道我必須在所得到的每一次機會中盡力去做出最大的貢獻,我該做的就是上場打球然後徹底發揮我的能力。」當他能整季維持這樣的表現時,小牛隊還有啥令人擔心的地方呢?

魔術隊(11-4)
近來四連勝,光是開季第一個月就獨居東區龍頭位置,全聯盟讓對手投籃命中率最低的球隊,還一股作氣在客場宰掉了聯盟第一的爵士隊,不承認他們夯都不行。今年球季的第一個月還真是有趣,「西區爵士跳得好,東區魔術耍得妙」,這兩支去年最後都飲恨季後賽的球隊本季都展現蓬勃的朝氣,不錯不錯。魔術隊中剛拿下第四週東區單週最佳球員的體能怪物Howard,開季15場以來拿下10場的雙十,外帶三場變態的「20-20」,西區有「狼王」KG,東區現在也有「魔王」Howard令人期待。
061119-Howard 24分21籃板勝山貓 GI.jpg 061128-健康的G.Hill幫助魔術擊敗爵士 GI.jpg
不過,這一切都別忘了背後還有個已34歲、擺脫傷痛陰霾的好好老先生Hill,目前平均16.5分3.5籃板2.5助攻,雖然他已非當年那個「包山包海」的全能小前鋒,但是他依舊能「包你穩」,有他這個命中率高達55.6%的老江湖在場上,就是令人放心,咱們還是可以不時欣賞他那招牌的穩定中距離與胯下運球後過人,說真的,現在我的願望不多,只要能看到他健健康康的打完這季,並且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第二輪,就算可能球季結束就此退休也足以堪稱「功德圓滿」、「退而無憾」了。

活塞隊(9-5)
近來六連勝,兩週前一度只有三勝五負的活塞隊,有這樣低檔的開季表現得回溯到2000-01球季了,結果最後那年球季他們輸了50場,但是誰也不希望這支近年來的東區強權就此告別榮耀吧!主控Billups在第三週擊敗巫師隊時終於表示:「很顯然地,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吞下二連敗,但是這似乎就像是已經連輸了五、六場一樣,原因就在於我們根本沒有打出自己應有的節奏。」沒想到,他們就馬上回神打出一波六連勝(勝巫師、火箭、七六人、老鷹、山貓、巫師)的佳績,追上了騎士隊並列中央組龍頭。剪掉頭髮的Hamilton,跑位與外線都還是很刁鑽犀利,Billups也有將近20分10助攻的好表現,Wallace的抱怨與技術犯規變少、籃板與得分增加了,而除了這三大主力以外,給人印象守優於攻的小王子Prince,也開始展現在攻擊面上的能耐,這波連勝期間平均19.5分、命中率52.9%、三分57.9%(本季48.8%,較去年進步一成四),成了隊上最準最穩的一位,或許,日後對手該考慮一下轉換防守重心了。
 

●單週最亮球星
熱火隊Dwyane Wade
儘管熱火這兩週的成績只有三勝五負,第三週時還在主場以76比100難堪輸給尼克隊,最近也不過是二連勝而已,但是現在的熱火隊禁區沒有大歐,只有一個拿生命在打球的腎鬥士Mourning與硬漢Haslem在撐,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還多了個拿到冠軍戒就軟掉的小前鋒Walker,控衛方面回來了一個狀況還沒完全跟著回來的J-Will,雖然從板凳上補上一個這兩週平均每場可搶9.7籃板的20歲小將Wright,這樣的戰力還是不夠,缺少的地方怎麼辦?那還用說,當然是義無反顧的Wade補上,上週五場密集的比賽,平均29.6分10.4助攻5.4籃板1.2抄截1.2火鍋、命中率52.4%,最近還連續三場達成「33分12助攻5籃板」以上的成績,五場下來他一共上罰球線罰了75球,這些都是他用全場飛奔的體力與跌倒又爬起來的意志力所換來的,這一切看在那個「在上班時受的傷就該花上班時間來治療」的大歐眼裡,不知道會不會心生愧疚之意呢?希望不要過一陣子大歐回來了,Wade卻因此操壞了,這樣熱火就「會花(台語)」了。

061128-Wade連續三場30-10-5 GI.jpg

金塊隊Carmelo Anthony
雖然對公牛一戰只拿29分,失去了創下金塊隊史連續七場得分超過30分紀錄的機會,不過那很重要嗎?不重要,因為他又開始繼續場場拿30分以上了,相信這個紀錄本季會有機會打破的。開季前四週打完,平均31.1分佔居得分王的他,終於在2003黃金梯隊的三大巨星中,跟上了James與Wade的腳步,為自己掙得更多的肯定與殊榮。金塊近來能有五連勝的佳績,佔居西北組第二席次,他的穩定火力與助攻數也有所提升的全方位表現絕對是最主要原因,不單單只是獨善其身的得分王,幫助隊友的影響力也發揮到極致。經過暑假美國隊的洗禮與背負著隊長的責任後,Anthony確實讓人看到他漸趨成熟的一面,現在他必須繼續帶領著金塊隊前進,因為僅僅打進季後賽第一輪已經無法滿足球迷了,如果他拿下得分王,並且讓金塊勝過爵士拿下西北組龍頭(至少也要緊咬住),他就會是我心目中的年度MVP。

061115-Anthony扣籃 甩開Wade GI.jpg

●單週最囧球隊
籃網隊(5-8)
這兩週的戰績是兩勝五負,一切都從主場以68比86難堪輸給拓荒者開始,吞下五連敗的他們,情況比四連敗的快艇還要慘,因為快艇在競爭激烈的太平洋組還得以維持住五成勝率,但籃網身在希望無窮的快樂大西洋組,儘管現在還能茍安位居分組龍頭,哇勒,這沒什麼好高興的吧!前陣子傷了主力箭頭Jefferson是一大主因,另外或許我們該習慣籃網這幾季都是開低走高的慣例。Carter雖然稍稍降溫但還算在狀況內,唯獨三分線的濫投(投17中3),不過在此不鞭太兇,因為他已經夠辛苦了。但我說老大哥Kidd啊,雖然您即將追平張伯倫的生涯大三元紀錄,近來的助攻數也屢創高峰,平均成績還是12.8分9.2助攻8.1籃板這種將近大三元的績效,但是你的投籃命中率真的太差了啦!這五連敗期間,投45中13,28.8%,這……。這兩週籃網隊唯一令人驚奇的部份好像只剩下,對太陽一戰,替補控衛Williams上來又傳又砍的追分,出賽19分鐘拿下27分,差點將三節落後19分的局勢給扭轉過來,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他助攻失誤比(1.35)與三分命中率(16.7%)能好看一點。

巫師隊(4-9)
開季客場七連敗,全聯盟能有此成就的只剩下年輕的暴龍隊與殘缺的灰熊隊,而Arenas繼開幕戰對騎士拿下7分後,雖然終於在11/18對上騎士之戰轟下45分雪恥,但那場之後巫師就苦吞四連敗,對灰熊一役他甚至投12中1只拿下3分,雖然最後對活塞拿下28分10助攻差點拿下勝利,但,姑且放在這裡應該不過份吧!

061116-Arenas 慘了 居然輸給尼克 GI.jpg

快艇隊(6-6)
近來四連敗,儘管有主場六勝一負來維持住戰績,但客場五連敗(輸太陽、湖人、爵士、灰狼、金塊)實在難看,是聯盟唯四支尚未在客場贏球的球隊之一,不但輸掉了跟湖人隊的洛城老大之爭,這艘快艇還一舉沉至太平洋底,真是「深深太平洋底深深傷心~」。第一週還在稱讚著Dunleavy教練「皆大歡喜」、「因隊制宜」的靈活調度方式,沒想到現在卻得擔心他們的防守問題,這幾場輸球不是讓對手命中率都飆高,就是送他們上罰球線的次數很多,我想外星人Cassell既然一直表示他未來想要教球的意願,這樣吧,先把隊友們給帶好,找出隊上的問題點予以克服,好好把氣勢拉回來再說吧!否則以今年湖人隊漸趨穩固的隊型與戰力,好不容易奪回來的「洛城一哥」頭銜又要還他們囉!

061127-快艇輸金塊 四連敗 AP.jpg

●單週妙語如珠
(抱歉,逐場報導最近事情多看不完,不克蒐集齊全,僅放上一些第三週的。這真的太花時間了,有可能日後會忍痛結束這單元)

11/15,金塊隊總教練George Karl在球隊擊敗熱火拿下三連勝時表示:「一個星期前許多媒體都認為我們準備埋葬入土了,但現在我們好得很。」

11/15,勇士隊擊敗了暴龍隊,Davis打了將近45分鐘拿下22分12助攻,總教練Nelson表示:「我真的也不想讓他打那麼久啊!但這或許是我們現今唯一能贏球的方式,畢竟他是我們全隊最具主宰力的球員。」

11/16,拓荒者輸給了騎士隊後,看著James拿下32分7籃板7助攻,拓荒者總教練McMillan表示:「James看起來就像是個超級巨星,但現在他就像是個Olympian(希臘神話的山神)一樣,他在上半場讓隊友們融入比賽,然後下半場就自己接管了比賽,他真正徹底擊敗了我們。」

11/16,黃蜂隊新秀中鋒Armstrong,在對活塞一戰靠著最後的罰球成了贏球最大功臣後說:「在我上罰球線時,我綁了一下鞋帶,我不需要這樣做的,但是這可以給我冷靜與放鬆一下。而那沒罰進的第二球,我不想去抓下進攻籃板或是再騙一次犯規,所以我就只是『撥』一下囉!(耗掉最後3秒)」

11/16,山貓隊史首度擊敗馬刺後,馬刺的Duncan說:「我們錯失了一些可以拿分的上籃,並且在最後犯下不少錯誤,這並不是否定他們的表現,他們今晚打得很好,我們只是幫他們幫得多了點。」
 
11/18,拓荒者輸給了塞爾提克隊後28分後,總教練McMillan表示:「我們現在打得根本就不是正確的籃球,我們太容易就丟分了,然後我們就會開始去找尋誰可以來幫助我們,但是唯一能幫助我們的就只有自己。」

11/18,灰狼16分輸給了騎士,因為下半場只拿了31分,灰狼隊總教練Casey表示:「我們下半場的進攻像是消失了一樣,31分?喔,別鬧了,這樣的表現你別期望在客場能擊敗這樣的隊伍。」

11/18,尼克在客場大勝熱火24分,趁著大歐不在家,尼克隊中鋒Curry表示:「我是希望大歐沒事啦,不過我今晚完全不想他,我知道我逃過一劫了。」

11/18,公牛隊客場輸給了馬刺後,馬刺總教練Popovich說:「在德州繞了一圈連續面臨了這三支隊伍之後,公牛早就沒力了(連打小牛、火箭、馬刺),我想我們運氣還不錯。」

11/18,替補出賽的太陽隊後衛Banks,在對七六人一戰不但拿下生涯新高的17分,還露了幾手誇張的拉竿進球,他樂的表示:「嘿嘿,這些招式都在我的口袋裡,我實在等不及要把它們掏出來秀給大家看了。」
而七六人隊總教練Cheeks對於球隊表現則是不滿的說:「今晚我們守得不好也得不了分,在第一節,他們就有八次靠上籃拿分,我想我們的防守很糟,但是,說真的,我們的進攻更糟。」
 
11/19,老鷹在延長賽輸給了熱火隊之後,老鷹Johnson說:「最近的三場比賽簡直就像是個複寫的劇本一樣,我們都無法有很好的收場。」

11/19,巫師隊Arenas拿下45分,三分球投11中7,擊敗了James的騎士隊後,記者提問是否騎士隊的防守專家Hughes缺賽,間接導致他有機會飆分,Arenas表示:「我不認為他上場就可以阻止得了我這樣的表現,當然他可以嘗試看看,但是我不認為他會成功。」隊友Stevenson也說:「當Gil進入狀況了,你就只要休息並且放輕鬆,然後看著這場show演下去就好。」

11/19,塞爾提克隊擊敗了尼克隊拿下久違的三連勝後,總教練Rivers說:「我們終於拿下了這場比賽,今天結束後,我總算可以去執行一個我已經計畫已久的小把戲,www.threeinarow.com.這個網址終於等到可以獲得大家支持的一天了。」

11/19,灰熊輸給了小牛隊後,灰熊後衛Stoudamire說:「我們第一個月的確是過得比其他任何一隊都還要苦,但是,嘿,這可是NBA,沒有人會對我們感到抱歉。」
而小牛隊總教練Johnson則是表示:「開季0勝4負,你在開玩笑嗎?有時候當你輸球時,這會讓你感到十分孤單,食物也失去了美味,很多東西嚐起來都不對,但是當你贏球時,一切都對了。」

11/19,拿下生涯新高31分,幫助球隊擊敗超音速隊的勇士隊後衛Ellis,他表示:「那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是個得分後衛,那是我必須扮演的角色,就像以往我在高中時所做的一樣。」(編按:呃,這傢伙去年此時的確還是個高中生而已。)

11/20,湖人擊敗了公牛隊,教練Jackson談到19歲中鋒Bynum的表現(12分13籃板4火鍋)時說:「我們本來並不期待他能從大班(8分12籃板3抄截2火鍋)那邊討到什麼便宜,所以今晚他的任何表現,我們都算是賺到了。」

待續......

以上圖片來源:GI &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