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我承認在王建民與郭泓志無緣再出賽以後,我今年的大聯盟球季似乎也跟著結束,雖然還是會去注意接下來的戰況,但是沒有熱衷到再繼續寫文了,所以最近的運動文章產量頓減,不過看樣子可沒那麼容易就讓我停下腳步來休息。明天開始就是中華職棒的季後賽了,興農牛隊將對上統一獅隊,還記得當年這兩支球隊在總冠軍戰的對峙,看得我跟華哥在宿舍交誼廳敲敲打打的,既緊張又興奮,希望興農能闖過統一這關,到時候總冠軍戰時挑戰LaNew熊,三連霸之路如果被熊擋下,講真的,我也心甘情願了。

另外一個能讓我終於再打開我的IBM小黑來打字發文的原因是,NBA 2006-07的熱身賽已經在昨天開打了,也就表示新的一季NBA即將到來,還記得去年寫了一整年的NBA每週雜感,一直在想今年該怎麼寫會比較有趣,嗯,我還需要思考一下。總之,NBA的新仇舊恨所結下的恩恩怨怨,還有去年最受期待卻無緣季後賽的球隊間捲土重來所做的補強(像是東區的魔術、暴龍、塞爾提克與西區的黃蜂、火箭、灰狼等),以及一些換教練的球隊,「小球跑轟的始祖」Don Nelson回勇士執教令人期待!下海擦屁股的微笑Thomas來拯救尼克?國王的Eric Musselman能否讓Artest賣命的乖乖遵循他的防守觀念?這都讓整個局勢越來越難預料,也極具話題性的給大家打打屁,今年東西區季後賽5-8名的名單這下搶得兇啦!

另外,也有一些重回球場的漢子,例如正在籃網隊的控衛Jay Williams,在三年前一場嚴重車禍幾乎毀掉他的前途之際,他熬過了來,還積極復健希望有朝一日能重回球場,如今,他做好準備面對這一切,即使他或許不再是當年那個天賦驚人的傢伙,但是他的毅力與決心真的令人敬佩,希望他在籃網隊能跟今年選進來的新秀控衛Marcus Williams,一起稱職地伴演好老大哥Jason Kidd的替補角色。無論如何,NBA又多了一則鼓勵人心、永不放棄的真實案例了。
 → 

好啦,講到這裡,明眼人一定發現我這個離題也離得太誇張了吧!趕緊拉回主題,我要講的是,早上在逛NBA.com的時候,無聊晃到這個有趣的東西,那就是讓球迷們票選年度最佳照片,哇!連這個都有得選,真不愧是把運動攝影也當作一門專業學問來看待的國家,怎麼我們的SBL或CPBL都沒有這樣的互動,也沒有像Getty Images一樣專門負責運動攝影的組織,有時候晃一下國內運動的官方網站,照片的質與量都很難令球迷滿意,真可惜。

一張照片,有時候比一段文字的描述還要更能觸動人心,甚至有的球迷看到這張照片就會知道這是何時何地所發生的何事,光是去年季後賽的經典照片就一堆。所以,NBA.com也透過這個票選活動,算是稍稍勾起球迷們對於去年的一些經典時刻的回憶,有趣的是,他們把這活動的票選弄得跟季後賽一樣,請參考這裡,兩邊各有八張(就像東西區各有八隊進季後賽),然後兩張兩張一組的來PK,票數高的就晉級到下一輪,截至目前為止,最後兩強出爐的是:

東區冠軍戰Ben Wallace賞給O'Neal的關鍵火鍋   


灌籃大賽中尼克隊Nate Robinson飛過昔日灌籃大賽的矮個扣將Webb

你個人喜歡哪一張呢?

另外我個人很喜愛的遺珠是Vince Carter的動作與視角都很殺的這張(可惜在第二輪輸掉了):

季後賽第二輪熱火vs籃網Game 3,Carter這球從切入到上籃得分,不蓋你,一個吃五個!

最後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從1996-97年球季以來的Photo of the year,請參考這裡,可以發現,成為最佳男主角的幾乎都是飛人級的球星,Vince Carter的照片就拿過三屆第一名,Kobe Bryant則是四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