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熱火隊在東區冠軍戰第六場解決掉去年的死對頭活塞,Riley入主熱火隊後10年來終於第一次打進總冠軍戰。


 

這支球隊,成軍18年來經歷過興盛與衰頹,在去年O'Neal來之後,又重新讓這支球隊成為奪冠的熱門,再加上Wade這個新生代球星的成長,去年例行賽即以東區第一的姿態打進東區冠軍戰,面對前年的總冠軍活塞隊,熱火打完五戰以3:2領先,卻因為Wade在第五戰受傷,導致第六戰缺陣眼睜睜看球隊被活塞狂電25分,第七戰回到主場,Wade抱著傷勢硬拼,很可惜,無法堅持到最後兩分鐘,輸給了活塞隊,也在自家留下遺憾。

今年,熱火選擇大破大立,拆散去年打進東區冠軍戰的陣容,挖來了Walker、J-Will、Payton與Posey等角色球員。沒想到,大歐卻在開幕戰就扭傷腳踝,季初打來跌跌撞撞,之後Riley重回火線執教,也讓熱火重新成為一支令人敬畏的隊伍。但是,就還是少了點什麼,也就是所謂的「化學效應」吧!

最後例行賽結束時,雖然以東區第二種子打進季後賽,卻讓人質疑與擔心能否突破64勝的活塞隊闖出東區,然而,季後賽第二輪面對籃網隊之時,全隊開始變成「完全體」,攻守兼俱的優異表現,此時,終於打出了Riley教練心中所打造的熱火隊實力。

接下來的東區冠軍戰,面對今年來勢洶洶的活塞隊,想報去年一箭之仇,今年的確是最好的一次機會,趁著大歐還有其影響力、Wade再進化,以及其他綠葉球員都能夠一一跳出來助陣之時,好好討回去年該是屬於自己的榮耀。

在老江湖Riley的經驗與運籌帷幄下,熱火在這輪把活塞隊打得像是2003-04年的F4湖人隊一樣,我沒有貶低活塞隊的意思,因為他們今年的表現還是令人尊敬,只是想表達,今年「季後賽後半段」的活塞隊,給我的感覺已經不是前兩年的那支「無堅不摧、越戰越勇」壞孩子二代了,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演變,我想理由有太多太多,每個球迷心中都會有自己的感想與見解,這群壞孩子如何找回從前的心態,將會是今年暑假的最大課題。

今天的歷史性一戰,大歐彷彿恢復五年前的顛峰身手,投14中12拿下了28分,並抓下16籃板與送出5次阻攻,Wade雖然因感冒與脫水的身體不適,僅有14分的演出,但改以10助攻幫助隊友,並且在第三節末段以一個個誇張Fade Away Shots,讓熱火雪恥的氣勢飆到最高點,仍舊展現不凡的影響力。J-Will,這位原本讓人感覺始終沒能讓他在熱火隊陣型與打法裡發揮所長的「白色巧克力」,在今天也以前十次出手球球命中的高水準演出,21分6助攻,走出這輪總是被活塞Billups吃好玩的陰影,幫助自己首次踏進總冠軍戰的大門。
 
 

當然,還有其他綠葉球員的貢獻不可忽視,籃板搶得猛、防守拼得兇的Posey,終於可以再跳扭扭舞的Walker,大歐在禁區的最佳助手Haslem,以及兩位繼續在為總冠軍戒打拼的36、37歲老將Mourning與Payton。
 

熱火這一輪的精采表現,不但讓「腎戰士」Mourning終於穿著熱火隊球衣走到這一步,也讓指上猶虛的老Payton終於有機會一嚐宿願戴上總冠軍戒,現在,就只要再四場勝利,「White Hot HEAT」就能名留青史,無論接下來的對手是小牛隊或是太陽隊,我想,熱火隊將會在總冠軍戰裡帶給球迷們最難忘的一次演出。

到時拼戰到最後,淚灑球場的男兒淚,我希望會是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