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 decision: Who will win MVP?》

Stan McNeal    Posted: April 11, 2006 

 

翻譯by  sgdyang     4/15/2006 

原文:http://www.sportingnews.com/yourturn/viewtopic.php?t=81941

 

年度MVP的得主將由125名媒體人來票選,其中30支球隊所在城市各有3人,其他則是一些全國性的專欄作家和廣播電視台的球評。目前民調前10名候選人中裡有五名後衛、五名前鋒,沒有任何一位中鋒。今年也是50年來首度沒有中鋒入圍候選人的一次。

有趣的是,有可能將會有兩人共享MVP:Nash與James。我們以非完全科學根據的客觀方式來決定誰是勝者,從下列這幾個項目來排名:個人攻守數據、對團隊成就的影響力、對聯盟一級球隊時的表現,以及聽聽其他專家們怎麼說的。球員在每個項目裡以1到5排名,最佳者就得1分,最後四個項目加起來,得分最少者就贏。


[攻守數據]

 

1. James. 31.7分、7.2籃板、6.7助攻、1.6抄截
額外事蹟: 在騎士隊28場的最後兩分鐘緊要關頭裡,James投進了18場的致勝關鍵球。 

2. Wade. 27.5分、5.8籃板、6.8助攻、1.9抄截
額外事蹟: 根據網站82games.com的統計,每48分鐘裡Wade在場上時熱火可以比對手多得8.2分,若他不在則對手比熱火多得8.6分。 

3. Nowitzki. 26.5分、8.9籃板、2.8助攻、1.1火鍋
額外事蹟: Nowitzki是唯一一位平均超過20分、投籃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40%及罰球命中率85%以上的球員。 

4. Nash. 19.3分、51.3%投籃命中率、4.2籃板、10.4助攻
額外事蹟: 他比去年多得了3.8分,除了1983-84年Larry Bird拿下MVP後隔年多得了4.5分之外,Nash得分的進步比其他任何一屆的MVP還要來得多。 

5. Billups. 19.1分、41.7 %投籃命中率、3.2籃板、8.7助攻
額外事蹟: 他在聯盟的助攻-失誤比榜上以4.04高居第1,Nash則是2.92居於第11名。 


就數據來看,James的得分與大三元在數據這項目上給了他優勢,但是讓我們試著看看接下來的三個方面,在一些數據之外所代表的真正涵義有哪些。 

[對團隊成就上的影響力]

 

1. Nash. 假如有個獎項是頒發誰最能夠讓隊友打得更好,Nash絕對遙遙領先其他人。他跟另外五位隊友本季平均得分都創生涯新高,而且他們禁區裡沒有Amare Stoudemire這傢伙。 

2. Nowitzki. 太陽少了Stoudemire沒錯,但是Nowitzki比起Nash也不差,因為他身邊沒有像Shawn Marion那樣才華洋溢的聯盟Double-Double第二名的球員幫他,另外支持他的一點就是,小牛戰績比太陽好得多。

3. Billups. 當你是隊中四個全明星球員的其中一人時,能提供多少助力基本上就不是個問題了。

4. Wade. 大歐的影響力不如從前,但是20.4分、9.2 籃板還是不差。另外有個會影響Wade票數的因素是:熱火隊是五個候選人所屬的球隊裡,勝場數較不如大家預期的一隊。 

5. James. 在這五人所擁有的隊友陣容中,他的算是最差的,同時,騎士的戰績也最五隊中勝場最少的。
 

歷年來,團隊成功的重要性總是比個人攻守數據來得高,自從1980-81球季開始媒體人投票之後,只有兩次的年度MVP所屬球隊勝場數是低於56勝的(不包括1998-99縮水球季),1987-88 Michael Jordan的公牛隊50-32,以及1981-82 Moses Malone的火箭隊46-36。

[其他專家的觀點]

 

1. On Nash: “沒有人會預期到太陽隊身為聯盟中先發陣容最矮小的球隊可以打成這樣,同時Nash還讓隊友們有個生涯最佳的一季。在Stoudemire二度缺席後,你可以看到太陽隊在面對接下來的籃網與公鹿隊時,全隊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心情低潮期。Nash很快很果斷的就讓他們隊友知道該是去克服這個問題的時候了,這是極為優秀的領導能力。” 

2. On James: “比起其他人,他的數據真的太漂亮了。” 

3. On Billups: “他的確很傑出,他是目前聯盟裡最佳球隊中的最佳領導者,活塞也準備創下單季失誤最少的紀錄,而且他一直都是讓球掌控在他手中,助攻-失誤比能如此突出實屬不易。”

4. On Nowitzki: “相較於Nash隊友Stoudemire的缺席,Nowitzki所做的就比較不像Nash那樣來得突出。” 

5. On Wade: “他仍舊有大歐的幫助,而且他們在東區已落後活塞10場勝場差了。”


在思考12位行政主管、助理教練、球探與專欄作家所提供的種種證據與看法後,相信這次年度MVP的投票絕對是非常激烈的。 

[面對一級強隊](對活塞、馬刺、小牛、太陽與熱火)

 

Player       勝-負  得分  FG%  籃板  助攻
1. Billups     8-2  23.1  45.1  3.4  8.5
2. James     6-7  36.8  52.8  7.1  6.5
3. Nowitzki  7-4  25.6  47.6  8.7  2.5
4. Nash       4-7  20.4  45.7  4.0  10.1
5. Wade    1-10  27.0  47.6  4.3  5.8


(*Nash缺席一場在主場輸給馬刺的比賽,Wade缺席一場在客場輸太陽的比賽) 

Billups在與Nash比較上佔有優勢在於活塞隊本季對太陽兩場都贏,並且Billups兩場得分是27與35分,勝過Nash的18與13分,助攻則差不多,Nash以17:16多一次。然而,沒有其他候選人可以像James一樣,在面對這些一級強隊時可以有七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 

●最後分數

 

Nash: 10
James: 10
Nowitzki: 12
Billups: 12
Wade: 16 

 

當然,在你向得獎者說恭喜之前,請記得:目前還剩有幾場賽事,在這個激烈的競爭中,我們都還是有可能會隨時改變我們的看法。 

提提另外第二隊的五人:

 

1.快艇的Brand:他跟KG、姚明與Marion是唯四平均超過20分與10籃板的球員,但是他應該會開心地迎接他的季後賽初體驗。

2.湖人的Kobe:24年來不曾有MVP所屬隊伍勝場少於50勝,Moses Malone在1981-82年火箭隊時,球隊戰績46勝36負,他則是以平均31.1分與14.7籃板拿下MVP。

3.馬刺的Duncan:要知道在一支60勝的球隊中,你有18.5分與11.1籃板的表現是不錯的,但是大家都能知道今年是你生涯表現的最低點。

4.灰熊的Gasol:平均20.6分、9.0籃板,以及大幅進步的4.6助攻,他離最有價值球員又更靠近一點了。

5.籃網的Kidd:又或者應該是Carter?


結論是:

 

大家各有自己的支持者與看法,所以看看就好,靜觀其變等結果出爐吧。
當然,要是小弟有翻譯錯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力抨擊與糾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