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 Marion, NBA stars put up gaudy numbers
David DuPree, USA TODAY         4/11/2006      
翻譯by  sgdyang             4/13/2006   

NBA球員們今年在比賽中都躍躍欲試地在場上展現出高水準的演出。

•Kobe Bryant在1/22爆發拿下了81分。
•LeBron James連續九場比賽得分超過35分。
•飆分三人組 - Bryant、James與Allen Iverson - 在近25年以來是第一次能有三人單季平均都達30分以上。

「這真是球員個人表現令人驚奇的一年。」手上有四枚冠軍戒的球評Steve Kerr說。

NBA單季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數據,可以說是1961-62年的Oscar Robertson單季平均大三元(30.8分、12.5籃板與11.4助攻),以及Wilt Chamberlain平均50.4分與25.7籃板。

但是當說到數據統計上,鳳凰城太陽隊的Shawn Marion可是低調地在默默貢獻著。他的數據或許沒有像Robertson或Chamberlain那樣地令人瞠目結舌 - 他沒有在聯盟中任一個單項數據是排第一 - 但是Marion的多才多藝帶領了USA TODAY的"全數據魔人隊"(All-Statistical team)。(註)

號稱「The Matrix」的Shawn Marion       圖片來源:ESPN.com

「他知道我們隊上所需要的是什麼,他創造出了令人極為驚訝的(mind-boggling)攻守數據,」太陽教練Mike D'Antoni說,並補充說到Marion的表現可以跟隊友Steve Nash在MVP的競爭上"並駕齊驅"了(right up there)。「但是在人們心中的感覺上他似乎還是得花一點時間才能趕上Nash(Sentiment takes a while to catch up),人們總是無法直接地觀察球員們場上的作為與數據。...他這一年表現的就像其他人曾看到的一樣好。」

Marion在8個主要的攻守統計項目中(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投籃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罰球命中率),有6個都是聯盟的前40名。這個6-7吋的前鋒是聯盟中籃板領先群裡身高最矮的一位(聯盟第3,平均12.1個),以及在抄截領先群中身高最高的一位(聯盟第4,1.99次)。

「我並沒有做些我在這七年來我不曾做過的事情,」Marion說。「這都是我該做的。」
 


Shawn Marion是"全包哥"(do-it-all guys)裡最棒的一位,可說是NBA裡全能界的佼佼者
以下這些項目包括三分進球數、灌籃、火鍋、抄截(在每個項目都至少要30個來算),前五名是:
球員, 隊伍 三分進球數 灌籃數 火鍋數 抄截數 總計
Shawn Marion  太陽隊 89 180 132 151 552
LeBron James  騎士隊 127 112 65 122 426
Andrei Kirilenko  爵士隊 36 68 208 99 411
Rasheed Wallace  活塞隊 150 36 123 78 387
Kobe Bryant  湖人隊 168 54 30 134 386

http://www.usatoday.com/sports/basketball/nba/suns/2006-04-10-marion-stats_x.htm



註:
USA TODAY的"全數據魔人隊"成員有:Marion、快艇的Brand、湖人的Kobe、灰狼的狼王KG、騎士的James、爵士的AK-47、太陽的Nash、小牛的Nowitzki、熱火的Wade,以及山貓的G.Wallace。

Scorer's Table: Players' variables add up
By David DuPree, USA TODAY    4/11/2006

洛杉磯快艇的Elton Brand
6呎8吋的Brand是本季聯盟中唯一一位命中率至少5成(52.7%)、平均至少20分(24.9)、10個籃板(10.1)及2個火鍋(2.57)的選手。他的全能表現帶領快艇隊自1997年之後再度打進季後賽。

洛杉磯湖人的Kobe Bryant
他今年的平均得分35.2分是自從1986-87年Michael Jordan的37.1分以來最高的,6呎6吋的Bryant,本季還有單場81分與三節62分的高得分演出,此外,他平均也有5.3籃板、4.6助攻、1.76抄截,以及聯盟第2的平均每場上罰球線8.6次。

明尼蘇達灰狼的Kevin Garnett
這位6呎11吋的前MVP,在籃板(12.7個)、Double-Double次數(62場)及球員效率值(30.3)高達聯盟第一。他也是在22個攻守統計項目總和中排行前20名。

克里夫蘭騎士的LeBron James
年僅21歲的James,是NBA史上第四個平均達到30分(31.7)、6籃板(7.2)與6助攻(6.7)的選手。其他三位是Michael Jordan、Oscar Robertson與Jerry West。6呎8吋的James也是NBA中唯一一個至少投進100球三分球與100次灌籃的球員。

猶他爵士的Andrei Kirilenko
這位從俄羅斯來的6呎9吋前鋒,幾乎填滿了每一項攻守數據。他在一場比賽中以15分、11籃板、8助攻與8火鍋差一點完成「大四喜」,在另一場比賽則是完成了15分、14籃板與10火鍋的「大三元」表現。

鳳凰城太陽的Steve Nash
這位聯盟的年度MVP加入了Larry Bird、Mark Price、Reggie Miller與Steve Kerr的行列,成為本季NBA唯一一位投籃命中率至少50%(51.3)、三分球命中率至少40%(43.3)及罰球命中率至少90%(92.4)的球員。並且這個6呎3吋的控球後衛還在聯盟助攻榜上(10.4)居於領先。

達拉斯小牛的Dirk Nowitzki
Nowitzki擁有89.6%的罰球命中率,也是聯盟裡唯一一位至少平均得分25分(26.5)、8籃板(8.9),並且至少投進100個三分球(108)的球員。這位從德國來的7呎前鋒也有48.3%的投籃命中率及41.4%的三分球命中率。Nowitzki與Marion是聯盟唯二在8個主要攻守數據項目中至少有6個是排行前40名的球員。

邁阿密熱火的Dwyane Wade
這個6呎4吋的得分後衛是聯盟中唯一一位當投籃命中率在45%以上(49.7),在平均得分(27.5分排第5)、助攻(6.8次排第10)與抄截(1.92次排第7)都排前10名的球員。

夏洛特山貓的Gerald Wallace
6呎7吋的Wallace,是聯盟唯一一位平均至少2次抄截(2.50次排第1)及2個火鍋(2.08次)的球員,並且他在投籃命中率也排聯盟第4(53.6%)。

http://www.usatoday.com/sports/basketball/nba/2006-04-10-scorers-table_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