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週的NBA,籃網對騎士挑戰第15場連勝之戰,可謂是「煮熟的鴨子飛了」,沒錯,James真的挺會飛的,三個人要拉他都拉不住。西區的戰況,小牛則是再度威脅馬刺的西區王位,至於老八席次無論是湖人還是國王,應該翻船機會不大。但是東區老八席次的戰況就比較白熱化一點,七六人與公牛又回到起跑點了,最後兩週鹿死誰手還很難說,如果大家還期待更重口味的,或許公鹿與溜馬也都有機會不小心跌出季後賽,然後魔術急拉尾盤擠進去,哇,那這樣就比大衛魔術還要魔了。

●騎士上週對七六人,雖然大Z一開始就扭傷退場,但是James的全面表現還是搶下了9連勝,結果沒想到接下來,9連敗的尼克居然贏了9連勝的騎士,不過這場James沒有得到隊友的火力支援,第四節還差點靠一己之力轟下21分試圖逆轉,可惜輸給了Crawford的致勝跳投與自己隊友Hughes最後的逆轉三分球沒能把握住。

在接下來對上近來最難纏的籃網,連續九場得分都超過35分的James在第四節又砍了18分,終場前一分半鐘騎士還落後5分,James還是出來接管局面,其中包括那個三個人都拉不住的And 1追平分,自此兩隊氣勢逆轉。Carter說:「James已經是個偉大的球員,前42分鐘,他幫助隊友並組織全隊攻勢,最後6分鐘則是一肩扛下勝負。」說實話,最後一節看Carter對決James,真是令人大呼過癮,只是Carter最後三投不進與關鍵追平分罰球沒進實屬可惜,在現今NBA成王敗寇的英雄塑造時代裡,James這戰的確贏得漂亮。賽後James對Carter說:「聽說你上上週被稱呼為『3/4神‧1/4人』,那我現在就是『全神走透透』了。」(純胡謅的KUSO賽後發言)

三個人都扯不下來的James,太誇張了啦!  圖片來源:ESPN.com

James目前平均31.7分,7.2籃板、6.7助攻。過去歷史上能夠達到平均30分6籃板6助攻的球員,只有Jordan、Oscar Robertson和Jerry West三人,相較於太陽近來的不穩定,騎士季末的衝刺應該可以為他多拉些票數,年度MVP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了。

至於籃網雖然被騎士中斷了連勝,但是我還是很看好他們在季後賽能大展拳腳,唯一慶幸的是,他們如果要再遇到他們守不住的James,那也是東區冠軍戰的事情了,相信籃網隊雖然拿他沒輒,倒是很期待季後賽能再看到他一次。

●小牛近來四連勝,再度燃起爭西區王位的希望,小牛上週先拿下127分大破國王隊的防守,接著靠著Dirk的發揮拿下30分10籃板比下Duncan,藉此拉近了與馬刺的勝場差距,後來再贏黃蜂追到僅落後馬刺半場勝差,如果不是馬刺在之後對灰熊之戰,Duncan回神的全面表現救了馬刺,讓Gasol整場出現8次失誤並且封鎖住他的最後兩波進攻險勝了灰熊,與小牛再度保持一場勝差,否則西區老大爭奪戰的激烈程度應該是不輸給東區老八才是。小牛在主力前鋒Howard歸隊後又恢復受傷前的穩定表現,這四場更有21.4分、7.8籃板、投籃命中率52.4%的傑出表現,我想這是他們最該慶幸的。

今年年度MVP有機會前三名的Dirk Nowitzki     圖片來源:ESPN.com

●公牛與七六人上週捉對廝殺,各於客場拿下一勝,誰也不吃虧,不過公牛靠著先前的連勝,目前已經跟七六人並列東區第八,公牛剩下的場次比起七六人來講較為輕鬆是一大利多。公牛近來狀況不錯,關鍵人物除了被降回板凳卻找回去年的Gordon之外,當屬被調上先發的阿根廷硬漢Nocioni,近來連續六場的Double-Double,平均有19.5分、11.2籃板,上一個在公牛能有這樣成績的人,今年在快艇打出生涯代表作。至於不甘生涯第十年變更神卻沒季後賽可打的AI,相信也會在最後幾場拼盡全力帶領球隊取勝,公鹿、溜馬、公牛、七六人,甚至魔術,五搶三的局面還真是亂啊!

經過十年我更神的Iverson,是否還有機會在季後賽神下去?   圖片來源:ESPN.com

●魔術上週3連勝,贏了公鹿、活塞與熱火,甚至東區兩大種子球隊都被魔術給耍了,Turkoglu、Nelson與Howard這三人輪流發輝,也讓小米粒暢快的對活塞拿下復仇勝。最近9戰8勝的他們,在東區是僅次於籃網與騎士的佳績,目前他們落後公牛與七六人三場,但是看看他們接下來的賽程,剩下對老鷹、暴龍、馬刺、七六人、公牛、溜馬,除了對馬刺一戰比較硬之外,如果最後三場都能告捷,相信他們是真的很有機會搶進季後賽,上上週我還說他們有點來不及了,但是現在我比他們還急了。看樣子沒有Francis與Hill的魔術,明年似乎更值得期待。
 
二年級生Nelson與土耳其戰士Turkoglu是近來魔術打好的關鍵。圖片來源:ESPN.com

●溜馬從有機會問鼎王座的一方之霸變成了現在只能力求保住季後賽的隊伍,看得真的令人心疼。上週對公牛輸掉了17分的領先局勢,慶祝公牛壽星Gordon生日快樂,賽後Jackson說:「公牛表現得就像很想進季後賽的樣子,至於我們的表現,就像不想進季後賽的樣子。」以溜馬近來10場只贏2場來看確實是如此,雖然之後拿暴龍出氣中止了5連敗,不過後來輸給了尼克與活塞,讓他們與公牛、七六人僅差一場勝差,小歐也說:「再這樣下去,我們根本沒有資格打季後賽」。隊上兩大主將都無奈的講出這樣的話,這叫今年看著Miller高掛球衣的溜馬迷們情何以堪呢?

溜馬替補控球的立陶宛射手Jasikevicius彷彿在說"我不敢看了"。圖片來源:ESPN.ocm 

●尼克3連勝耶!靠著Crawford連續兩場的致勝一擊對騎士與溜馬拿下勝利,接著對塞爾提克他再大砍31分,並有11籃板5助攻3抄截的全面表現,也瓦解塞隊的季後賽希望。上週他平均30.3分、6.7籃板、4助攻、2抄截與48%的投籃命中率,堪稱球隊3連勝的第一功臣,也難怪Brown爺會說:"He is the most improved I think player I've ever coached, he does things for our team to please me to a fault." 目前尼克隊史以82場比賽來看的最差紀錄是23勝,目前22勝的尼克剩下對溜馬、騎士、公鹿、活塞、山貓、籃網,希望他們能記住這三連勝是怎麼打的。

Crawford今年最後致勝一擊的功力也是很讚的! 圖片來源:ESPN.com

●活塞雖然上週輸給了魔術,但是他們近來11勝2負的表現也讓他們算是坐穩了聯盟的龍頭寶座,目前62勝15負的佳績,並且刷新了隊史的客場勝場數,對於打破隊史最佳的63勝也是近在咫尺了。Rasheed儘管被禁賽一場,替補的McDyess還是補上了26分14籃板,真是好一個霹靂遊俠老麥克啊!

McDyess:「我老歸老,還是可以啃土豆,你們拉不住我的 XD」 圖片來源:ESPN.com

活塞戰績好不好,看他們幾個主力的表情就知道,R.W整個笑翻掉。   圖片來源:ESPN.com

●超音速近來拿下4連勝佳績,4/9對上太陽又靠著Allen的三分球拿下勝利,與太陽本季的對決戰成2:2平手,兩場都是Allen的三分球決定勝負,或許太陽該慶幸超音速沒進季後賽。不過超音速上週最矚目的焦點,其實在另一個人身上,從快艇交易來的Chris Wilcox,在這波4連勝裡,場場都是Double-Double,平均21.8分、14.8籃板、68.8%的投籃命中率,其中4/4對火箭之戰還拿下「20-20」的26分與生涯新高的24籃板,少了個會飆外線的大前鋒,卻換來這種最需要的年輕力壯硬底子球員,再加上換來的替補控球Watson也表現得很稱職,有了新來的這些即戰力,相信明年的超音速,應該能有個新的開始。

剽悍的Wilcox 對於超音速來說算是撿到寶了。  圖片來源:ESPN.com

●Kobe在4/6對上金塊打破了隊史單季24次單場40分以上的難得紀錄,可惜Anthony的致勝跳投拿走了勝利,不管這到底是Melo今年的第7次還是第8次的「致勝一擊」(非單指Buzzer Beater),但是我想今年他無疑是聯盟裡在隊上處理關鍵一擊最為拿手的球員,以他平均26.8分排聯盟第6的成績,再加上這些致勝球,相信今年年度前三隊一定能看到他的名字。

●老鷹與灰狼跟公牛與七六人一樣,在上週也捉對廝殺了兩場,各自在主場拿下一場勝利。老鷹在4/5靠著Childress最後2.1秒的致勝反攻上籃贏得勝利,留下錯愕的灰狼隊所有球員,那個球還真是相當有觀念的好球啊!火柴頭再球發進來快速長傳急攻之際,還能注意到時間只剩下2.1秒,因此他還讓球多彈一下才拿球,也避免了時間浪費掉,所以最後上籃得手可說是時間剛剛好。

瞧火柴頭Josh Childress與Josh Smith兩個人笑得多開心啊!  圖片來源:ESPN.com

不過4/9,灰狼討回顏面,而且大家應該沒想到灰狼少了兩大主力狼王KG與Davis,卻還能靠著新人Rashad McCants的28分5助攻表現,再加上替補Hassell的致勝跳投拿下勝利,相信這場比賽也給了大家一點灰狼重建的想像空間,不過我是覺得這只是一場比賽,除非KG缺賽個五場十場再說吧!呃…我還是不要烏鴉嘴比較好。

●快艇在上週4/4靠著老將Cassell挺身而出,帶領球隊挽回落後22分的局勢逆轉險勝金塊,接著隔天靠著Brand、Maggette與Livingston聯手贏了太陽隊,然而接下來輸給了近況不錯的國王,最後又輸給了洛城兄弟湖人,還剩下六場比賽,目前44勝的快艇要創下隊史第一次的50勝應該是先不用多想了,還是先保住西區第五不要被灰熊追過比較實際。至於他們到底想不想拼到第五種子?這個就讓我們等著看他們跟灰熊之間怎麼磨。

老妖怪Cassell,儘管近來被調至板凳,他還是有他的價值所在。  圖片來源:ESPN.com

●提提山貓的老將Knight,上週山貓贏了灰狼與暴龍的兩勝都靠他,他應該是山貓隊整季最容易被忽視的英雄了,G. Wallace本季的數據魔人表現,以及新人控球Felton的成長,都搶走了這支二年級球隊少有的鎂光燈焦點,但是看著Knight他聯盟第2的助攻-失誤比(3.72)、聯盟第3的助攻(8.8)及聯盟第3的抄截(2.28),證明了他還是寶刀未老的穩定與稱職控衛。今年也是他三十而立之年,大家別忘了這名提攜後進、帶領山貓前進的老將,他值得我們多給他些掌聲。

Brevin Knight #22 是個標準型的道地控球後衛  圖片來源:ESPN.com

●黃蜂的準新人王Paul,在上週4/5對勇士拿下生涯第二次大三元帶領球隊獲勝,17分、生涯新高的16助攻與11籃板,外帶6抄截,並且在4/7力克暴龍隊,暴龍的Villanueva在前陣子拿下48分之後,卻開始出現有一場沒一場的得分,相信這是他明年所應該改進的地方,至於新人王就讓Paul拿去吧!至於暴龍的James,在這Bosh缺陣的11場比賽裡,有6場比賽得分超過30分,彌補暴龍所缺少的火力,儘管個人成績耀眼,可惜暴龍1勝10負的成績不足為提,這應該會是影響他拿最佳進步獎的重要因素。

Paul的表現拿下年度最佳新人王當之無愧。  圖片來源:ESPN.com

●火箭是本季唯一客場戰績(18-21)優於主場戰績(15-23)的球隊,「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歌對他們一點都不適用,這還真是不容易啊!休士頓的當地球迷還是去外地看客場比賽會開心一點。對了,順道一提,如果說西區最不會在主場贏球的隊伍是火箭的話,那最不會在客場贏球的隊伍,除了拓荒者以外,就屬灰狼了(8-30),目前客場13連敗,還沒看到止境。


最後,還是感謝各位大大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55.50
推 hsun3616:頭推 
推 sicao:推"全神走透透"~XD    
推 lightman:推~   
推 sam105251:推..只不過不是3分之4神  
→ sgdyang:謝謝樓上的糾正 我順著念四分之三就順著把4/3打出來了 XD  
推 sam369:  
推 Darius1979:推
推 hinabi:推   
推 otblue:可惜了B.Knight...如果可以再高一點一定搶著要...  
推 linkevinlin:推   
推 PahiL:推            
推 fisheres:推    
推 u2gogowin:推推           
推 Keepgoing:I love this game!            
推 mike0123:作者好像很少理太陽的....  
推 sgdyang:樓上的 謝謝你的意見  其實不是我不理啦 ^^"       
推 vincetoh:推啊   
推 kerrys:推薦這篇文章  
推 DariusKid:推
推 spurs2120:推!!辛苦了  很棒^^  
推 wukay:推~! 順便問一下,您的文章可以轉錄至個板嗎?
推 sgdyang:當然歡迎 謝謝 ^^   
推 ilkte:推一個 美個禮拜都很想看 
推 magicchen:推 辛苦了 <(_ _)>  
推 ilovesin:辛苦了喔  我認為很好看喔  給你加油  
推 joloucow:推推  
→ Drexler:推推 整理起來作05-06賽季回顧 超棒 
推 CharltonX:推 辛苦了~~
推 kblddanny:大推一下 
推 willheart:大推!
推 u2gogowin:推推, 辛苦了..呵呵.. 
推 BradyJ:大推..每週必看..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