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3/28/2006 5:46 PM     Updated 3/30/2006 12:59 PM   
翻譯/sgdyang        2006/4/5


MINNEAPOLIS (AP) — Kevin Garnett於明尼蘇達的11年期間已經體驗到了不少的艱苦時刻。


從2000年隊友兼好友的Malik Sealy的死亡,連年季後賽第一輪出局,去年球季從前年參與西區決賽壯烈地跌落至好的選秀順位,實在是有太多太多令人失望的事情了。


然而Garnett本季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就是他的灰狼隊連續第二年無法打進季後賽,眾所皆知,這位前年度MVP的耐性已經漸漸地被消磨殆盡。

獨木難撐大樑的狼王KG           圖片來源:ESPN.com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了,」Garnett在星期天勉強險勝疲軟的尼克隊時說道。「我想我應該值得一支更好的球隊,這個城市也更應該值得一支更好的球隊。我來到這裡以後,這裡變得更有競爭力,使我們回到了西區冠軍戰。但是我知道你不可以對將會發生的局面視若無睹,實際上你必須花費時間與心力去面對,所以,我們將會面對它。」


灰狼隊星期一沒有比賽,在星期二的練習之後,Garnett一如往常地謝絕對記者們發表意見。然而,當他的教練與隊友談論到這個令人沮喪的球季時,他們還是反應了他們的情緒。到目前為止,他們尚未放棄對於季後賽席位的卡位戰,不過灰狼隊已經落後了第八種子國王隊6場,並且也只剩下12場賽事。


「Kevin有所意見並且感到挫敗,」職掌第一年的教練Dwane Casey在星期二的練習之後談到。「我們都感覺到失敗,對於目前的處境我們一點都不開心,沒有人不想去爭取分區龍頭,我想KG他只是依據每個人的感覺而說出了他的想法。從老闆Glen Taylor一直到我們的訓練員,我們都不開心,我們的球迷也不開心,在這樣的情況下的確是很令人感到沮喪,但是有些東西我們必須去建立起來。」


Garnett的感覺必定不好受,「當我想打球時我就會努力打球。」沒有人懷疑KG的付出與努力,他在本季每場39分鐘的出賽裡還是有21.8分與12.4籃板,最近還是有著一流的表現。


儘管那些諸如此類的努力與精力上的花費,勝利卻還是很難到來。這支年輕的灰狼隊在星期三晚上的比賽時是29勝41負,也只比他們隊史在1995-96年的最差紀錄26勝還好一點而已。


「我們並非像每個人所想的身處悲慘的困境,」Casey說。「無論如何,我們也許是處在重建的過程,或許對於我們所要追求的就在不遠處…但是這都是個過程。」


大多時刻,Garnett都保持沉默,寧可選擇不公開批評隊友們或這個團隊。在季初一個電視採訪的時候,他曾對副總裁Kevin McHale表達強硬的措辭,並且在3月11日輸給太陽隊之後質疑隊友們的付出,但是這次在星期天表達的意見是目前為止最深刻強烈的。


「我一直說過,只要灰狼隊他們想要我待在這裡,我就會一直留在明尼蘇達,」他在賽後說。「我不認為我可以在這個重建的階段跑去另一個地方,我總是說,我認為我不只是個聽者,而且在我的球隊裡肯定有個位子,我也有要能有贏得一枚冠軍戒指的機會,所以我認為,在當下的最後階段,他們至少應該給我這些,假如有任何事是不一樣的,那就是我們所必須討論的地方。」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這是狼王KG不可避免的命運        圖片來源:ESPN.com


McHale謝絕了所有的採訪請求,但是很明顯的是他有一些動作了。他在二月試著去重新改組這支球隊,他把Wally Szczerbiak與Michael Olowokandi交易到塞爾提克隊去,換來Ricky Davis、Marcus Banks 與Mark Blount。 

自此以後,灰狼已經慢慢地消沉了,Taylor也許會在球季結束後被迫花大筆的鈔票在自由球員上,好讓他那唯一的超級巨星感到開心。


「我相信Glen他會作出正確的事情。」Garnett說。


他的隊友聽到他們的領袖大聲的與明確的說著。


「我認為Kevin是個真正訴諸情感的傢伙,」一位正在向他學習的年輕球員Bank說。「他把他的情感穿戴在他的肩膀上,你知道何時他是生氣的,你知道何時事情是不如人意的,但是每一晚他都將會盡全力並且100%的表現給你看。」

 

http://www.usatoday.com/sports/basketball/nba/twolves/2006-03-28-garnett-frustration_x.htm

 

 

幾天前的文章了   到現在才翻譯   =..="  
趁著手邊還有著2003年灰狼在西區準決賽第七場對上國王隊時的第四節影片
剛剛又調出來看了一下   這場灰狼最後贏三分  
終場前一波攻勢還靠著KG在最後24秒快結束時
在罰球圈後以一個後仰跳投得手   將差距拉開至3分  
看著咆哮與亢奮的的KG    再看看現在滿臉似乎總是無奈與無力感的他
還真是令人有股淡淡的哀傷   orz  
KG向來在領導能力上一直為人所詬病   
認為他現在只是一個每天準時上下班打卡   
然後每場繳出20-10籃板的籃球公務員罷了 
但是我不是很認同這樣的說法  
雖然說我覺得他今年打起來真的少了一股勁與激情的感覺    
很少能看到他得分超過30分     太溫就不像他了

這兩年來他一直是球員交易裡最大的一條魚   
只是最後都證明了僅僅是「吃米粉喊燒」的傳聞    
也讓不少等著看球隊大破大力的人大失所望 
不過   現在一個王牌球星能夠從一而終在同一個球隊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希望狼王明年能夠再好好咆哮一下   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