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週的NBA,給了我一個衝擊,籃網有沒有可能從東區出線?一個月前,我想都不敢想,但是現在我這樣想應該不過份吧!另外,James終於帶領騎士打進季後賽,目前球隊高居東區第四種子,如果能夠衝上50勝,以他現在「開外掛」越來越囂張的表現,年度MVP的爭奪,勢必會更加激烈。至於,他跟Wade的瑜亮之爭,未來這幾年球迷們有得瞧了。 

●籃網打出本季第二次的長連勝,這次的
12連勝,比起上次的10連勝還要讓人讚賞,因為他們不但攻擊火力維持住,防守也來真的了。12場裡除了巫師拿下100分,其他11隊都拿不到90分,其中包括了活塞、小牛、太陽、熱火等一級強隊,以及灰熊、湖人與巫師等勁旅,聯盟Top5的球隊只差馬刺無緣共襄盛舉實屬可惜。看看接下來所剩的10場賽事,只有4/8要面對的騎士實力最堅強,以他們現在這樣的心態與高檔的氣勢,衝到底來個22連勝都不算奢侈。目前僅差現況搖搖擺擺的熱火3.5場勝差,如果最後一舉把東區第二席次奪下,真是讓我光想像就感到滿足。去年籃網在季末狂拉尾盤,今年似乎又如法泡製一番了。 

上週
3/27對太陽一戰,延續前一場贏了活塞的氣勢,大勝了太陽38分,Frank教練說:「連續兩場對上聯盟裡的頂尖球隊,況且是兩支風格完全不同的球隊,都能夠以贏球收場真的是很難得。我們球員極力展現了他們在心理素質上的強韌性,這對我們球隊而言絕對是種肯定。」 

太陽在這場比賽只拿了
72分,我不相信,這明明就是太陽平時打完上半場的比數。然而這同時也是太陽教練D’Antoni掌兵符212場比賽以來的最低得分,太陽整場命中率26.8%也創了隊史最差紀錄,還沒完,NashKidd的防守下,出賽26分鐘投5005助攻,Amare也沒好過到哪去,出賽14分鐘投6002籃板,一句話:這兩位卡到陰了。相較於年度MVP候選人Nash的表現,再聽聽前公牛後衛B.J. Armstrong評論Kidd:「他是聯盟裡唯一一位不用得到分數就可以控制整場比賽的後衛。」呃我想他應該不是故意講給Nash聽的。Kidd在這場賽後說道:「年紀不是問題,體能與心智才是關鍵。我現在身心的感覺都棒透了,攻守對我而言都不是問題,足以讓我跟這些頂尖高手來抗衡了。」季後賽要被Kidd對上的後衛,你們自求多福了。

找回巔峰時期攻守的Kidd,讓年度MVP候選人Nash相形見拙。    圖片來源:ESPN.com

最後還是聊聊那個遇到熱火就「歸
LP火」的Carter4/2對熱火之戰,Carter拿下436助攻,其中33分是在下半場拿到,也是拉開兩隊比數的關鍵。Carter本季對熱火平均有38.5分,命中率高達55.7%,本季對熱火拿下的三勝,Carter都居功厥偉:12/23拿平生涯最高的51分、2/42813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套一句Kidd講的:「Carter對上強悍對手時的表現,已經提升至另一個境界。」嗯白話一點我想應該就是指「3/4神‧1/4人」。

瞧Carter笑得多開心啊 XD          圖片來源:ESPN.com

●騎士不讓籃網專美於前,也打出八連勝的佳績,並且小皇帝
James終於風光地打進季後賽,過不久應該又會有帥醒Part II的廣告了。上週他帶領球隊力克小牛、熱火與山貓,平均拿下42.79.7籃板7.3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62.5%,老兄,你開外掛的情況比爵士的AK47還誇張耶!4/1對熱火一戰,「47分大三元」更勝過Wade449助攻8籃板,短短三年內,「40分大三元」他就演出了三次,繼Kobe81分以後,「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這句再度出現真的不是因為我詞窮了。錯過80年代大鳥博德大戰魔術強森的球迷不用覺得可惜,未來十年又多了一個經典的瑜亮之爭了,「小皇帝vs閃電俠」,加上兩人同屬東區球隊,如果都不轉隊的話,接下來火拼個40回合應該是免不了的了。 

Wade大戰James相信是未來十年內最經典的對戰戲碼。   圖片來源:ESPN.com  

什麼?昔日二當家
Hughes準備在下週歸隊,如果他狀況不是像Amare那樣的話,騎士隊在這最後關頭出這招也太狠了吧! 

●活塞上週四連勝,重新找回一點王者的霸氣,連宰小牛、七六人、公鹿與太陽。
3/28對小牛,Billups全場3111助攻4籃板3抄截,三分球投44,有8分是集中在最後決定勝負的3分鐘取得,帶領活塞以9790獲勝。4/2對太陽,Billups再度扮演致勝功臣,拿下355助攻,三分球投75,其中下半場拿了28分,完全比下Nash139助攻,帶領球隊逆轉落後17分的劣勢,同時活塞也在本季橫掃了太陽。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也想角逐年度
MVPBillups在這場的精采演出:第四節剩下417秒,他先投進距離三分線有三大步的大號三分球,9796逆轉,接著Nash回敬一個難度也很高的fade away shot,然後Billups不慌不忙又回敬一個三分球,10098,接下來就不用多提了。就像他自己所說的:"I think I made a good case…",這個印象分數也烙印的夠深了。

活塞衝到65勝以上的話,Billups的確有可能會擊敗Nash拿下MVP。  圖片來源:ESPN.com

Kobe在上週4/2對火箭拿下了43分之後,這也是他本季第23場得分超過40,平了隊史1962-63Elgin Baylor的紀錄,同時Kobe也是繼92-93Jordan以來,第一個單季得分超過2500分的球員,在剩下幾場要再破隊史紀錄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談到火箭,姚明上週平均高達
33.312.3籃板,同時擁有62.5%的投籃命中率,帶領球隊拿下21負,這樣的表現持續到底,我想他年度前三隊的中鋒排序,似乎越來越有機會排在大歐前面了,這份肯定絕對比當年全明星賽票選贏了大歐要來得爽。 

●公鹿在上週除了創下最少失誤的
NBA紀錄之外,3/28對太陽之戰,犀利的三分砲火轟得太陽西沉,132110,公鹿隊整場投進18顆三分球,其中第三節投進11顆三分球,下半場投進14顆,雙破NBA紀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頂替受傷主控FordCharlie Bell,這位在2001年進NBA打了前5場比賽就被太陽隊釋出的球員,拿下了1913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佳績,三分球投85,並附帶3抄截,而這也僅僅只是他生涯的第四場先發,此一成就可媲美當年的魔術強森。這一戰,也讓大家好好重新地認識了一下這個球員,當然在此要感謝與他曾經擦身而過的艾迪大大。

3/27熱火對溜馬一戰,大小歐尼爾對決,整場最矚目的話題是:大歐罰球投1411,而且空心球居多,所以熱火贏球了。大歐也因此搶走了J-Will在第三節拿11分帶起追分攻勢的丰采。 

●溜馬上週四連敗,先是對熱火輸給大歐的罰球,接著對老鷹時小歐又最後一擊失手惜敗,枉費這場
Peja31分,三分球有投107的好表現;然後對太陽一戰,搞得讓整場焦點只剩Reggie Miller高掛31號球衣讓我印象深刻,最後對公鹿,讓公鹿創下NBA單場最少的2次失誤紀錄,勝率也在上週跌破五成了。這就算了,今年被老鷹隊40橫掃,對塞爾提克目前也03了,對暴龍則是02,呃這個「愈弱則弱」的情況會不會太誇張?
 
大嘴神射R.Miller #31高掛球衣儀式,可惜老隊友們不贏球捧個場。    圖片來源:NBA.com       

●小牛上週連輸活賽、騎士與魔術,吞下難得的三連敗,也讓他們在爭奪西區王位的爭奪戰裡,稍稍被馬刺給拉開了差距,所幸最後拿金塊開刀止敗,不過三月以來的10勝8負,的確是讓他們的氣勢減低不少,如果Nowitzki最後沒能奪下年度MVP,這段期間的高得分表現卻沒維持住球隊高檔的競爭力,的確會給人有功虧一簣的遺憾。不過至少Johnson教練,無庸置疑絕對是我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教練。現在小前鋒Howard也歸隊了,小牛趕快重新找回一個月前的霸氣進軍季後賽吧!

●上週有兩支球隊,同樣是九年來不曾在國王的主場贏球,恭喜巫師終於開胡,快艇則是繼續陪玩「國王遊戲」。而國王在上週輸給巫師之後拿下三連勝,也保持與同是三連勝的黃蜂隊有2場,與爵士則有2.5場的勝場差。如果國王最後不小心翻船被黃蜂或爵士追過的話,更!那我三月封面是阿泰的XXL不就白買了。然而花120元買雜誌虧到事小,Rahim對NBA心灰意冷則茲事體大,希望阿泰在最後這幾場關鍵時刻,不要再出現上週的冷手感了。

●爵士的Boozer近五場是17.2分10.4籃板4.6助攻,也讓Okur近五場是18.8分8.4籃板,AK47則是全能的17.8分9.2籃板5.8火鍋5助攻,Boozer你真該早點回來的,也難怪Sloan教練說,如果Boozer開季就能打,爵士早就應該進季後賽了。

●黃蜂在4/2於二度延長下打贏了暴龍,這場是屬於兩個新人王的戰爭,Paul繳出24分12助攻12籃板的生涯首度大三元,比下比克大魔王Villanueva的25分18籃板,也在在證實了他問鼎年度新人王絕對是拿得實至名歸。  

●馬刺上週贏快艇、湖人與巫師,拿下三連勝。3/28對快艇之戰,Duncan在與Brand的對決上終於討回了一點顏面,裡子與面子雙贏,Duncan找回那個令人熟悉的自己,對於馬刺隊拿下西區龍頭寶座相信自然是水到渠成。

狀況恢復的Duncan,找回去年君臨天下的氣勢。  圖片來源:NBA.com

●雖然山貓戰績不佳,但是每次總是有值得我一提的新鮮事,3/28對老鷹,山貓得了125分創隊史新高並且拿下勝利,同時G. Wallace也拿下生涯新高的41分,外帶8籃板4助攻3抄截2火鍋,對手Josh Smith的20分14籃板8助攻5火鍋2抄截,算是學到數據魔人的一點皮毛了,未來大有可為。你看吧!我沒亂蓋,Smith在4/2對灰熊又繳出了26分7籃板5助攻5火鍋2抄截。

體能條件無限好的數據魔人G.Wallace讓身後的小老弟J.Smith上了一課。  圖片來源:ESPN.com

●上上週七連勝的灰熊,上週算是比較悲情的一隊,因為接下來他們吞了三連敗,其中第一場3/28對上超音速,輸給了Allen那球在籃框上彈來彈去的終極必殺,Gasol的44分生涯代表作白忙一場,Allen繼馬刺之戰後再度投出致勝一擊,這筆帳,我看Gasol再去找Bowen算吧!至於三月平均繳出21.6分8籃板5.7助攻2火鍋,以及帶有55.1%命中率的Gasol,真不愧是T-Mac所稱的「窮人版Tim Duncan」。

就是Allen這致勝一擊,毀掉Gasol的生涯代表作與灰熊七連勝。  圖片來源:ESPN.com

●魔術近兩週6勝2負,上週還擊敗強敵小牛,魔術教練Brian Hill堅決認為魔術仍舊在為季後賽奮鬥,呃…雖然好像有點來不及了,不過真沒想到,Milicic居然也會給人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七六人上週連續擊敗尼克兩次,儘管這沒啥好值得說嘴的,但好歹這也讓他們與公牛保持著1.5場的勝場差。3/31的那場比賽,灌籃大賽冠軍的尼克隊新人Rabinson拿下了生涯新高的34分,而且罰球15中14,倒是讓拿下47分的戰神AI為之驚豔。

●3/27,巫師擊敗勇士,這場的焦點是Arenas與Jamison聯手回敬昔日老東家,Arenas拿下40分10助攻4抄截,Jamison則有31分18籃板,還真是不留情面,所以有道是「世事難預料,對人要更好」。

●最後談談太陽,小史可說是隨風而來、隨風而去,也讓西區列強稍稍放心了,不過至少現在沒有小史的太陽,最後還是找回了他們今年所熟悉的節奏,在3/31對暴龍一戰,每節都轟下30分以上,最後豪取140分拿下勝利,隊上4人得分超過20分,以太陽現在的戰力,的確是沒有比要冒小史尚未恢復100%的風險,以免「吃快打破碗」。有個很KUSO的數據顯示:小史回來後,太陽得分是逐漸遞減的125、107、72分,小史休息後,得分是逐漸增加的110、114、140分,有沒有那麼巧啊!XD 

這週雜感來晚了,真是抱歉啊!最後,還是謝謝各位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55.50
推 protossking:耶!未看先推        
推 kevinc921:PUSHHHH       
推 nevermind10:真的是每週一好文 推  
推 doa2:看到文中Nash跟Amare卡到陰就想到東方的神秘糗力.. 
推 birdskingla: Nash跟Amare卡到陰就想到東方的神秘糗力.. 
推 Goooooooog1e:推一個!    
推 sunnyside:推一下~                     
推 nzys:推一下啊 
推 trytrytrytry:好文。  
推 anubisf4u:推~~聯盟Top5的球隊只差馬刺無緣共襄盛舉實屬可惜XD
推 netsfan:推 
推 rhikvh:推~ 
推 ALLEN1023:推..更!那我三月封面是阿泰的XXL不就白買了。... 
推 jonestem:推....卡到陰 
推 aweijin:推~ 
推 NewJerseyNet:籃網推
推 nbastreet:籃網打騎士其實挺有心得的     
推 Maeno:推 3/4神‧1/4人, 文筆真好! 
推 quaintize:好文 
推 CarlosBoozer:推好文,再推Sloan中肯。
推 sam369:樓上.....XD
推 lslhsu:推 
推 BiaoMIN:推 
推 vincetoh:聯盟Top5的球隊只差馬刺無緣共襄盛舉實屬可惜~
推 hinabi:推 
推 NJN:推,I Love This Game! 
推 DariusKid:耶耶  
推 Jensan:推!!! 
推 DigDicK:讚喔
推 l2321:推 
推 stojakovic16:大推阿!!!!!!!!!!!!!!!! 
推 leosee:拜讀好文~推 
推 gos:推~最近都沒看NBA.感謝你的文章    
推 BradyJ:好文..不推不行.
推 PahiL:推~~!!                                                  
推 JustbeXD:I Love This Game 2.  thx the fantastic article~~^^    
推 MYGOSPEL: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