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週的NBA,偉大的大前鋒「郵差」Malone與「怪獸」小前鋒Mashburn高掛球衣,下週就換大嘴Miller了。回歸場內,上週大牌球星紛紛傷癒歸隊,Amare、小歐尼爾、Iverson,三人運氣都還不錯,歸隊首戰就替球隊拿下勝利。不過太陽隊的阿嬤回來了,我想這是會影響到最後哪一隊能從西區出線的最重要大事。如果說Amare回來能影響西區王位的爭奪,那Mourning的受傷復原情形就是熱火能否在五月力抗活塞爭奪東區霸主的最大關鍵。

上週東西區仍舊是各有兩支連勝不止的勁旅,東區是籃網的八連勝及騎士的五連勝,西區則是灰熊的七連勝與湖人的四連勝。籃網在客場擊敗活塞拿下八連勝,似乎在宣告東區冠軍戰他們也想參一腳;騎士五連勝,則是讓小皇帝James一圓打進季後賽的近程目標。灰熊的七連勝,包括擊敗了快艇,也讓他們追上快艇的西區第五種子之爭,不過第五種子不是對小牛就是打馬刺,呃…;湖人四連勝,包括擊敗緊追在後的國王與黃蜂,則是穩住西區第七種子。

●Amare歸隊,終於讓太陽的禁區不再是任人宰割,鑑於3/21對上爵士,AK+Boozer+Okur三人就拿了69分並搶下了42個籃板,甚至優於太陽全隊的35個,Amare終於看不下去了,3/23復出之戰對拓荒者出賽19分鐘就拿下20分9籃板,雖然他現在回來都還只是小試身手,熟悉的野獸灌籃還不多見,打法也較簡單保守,不過在接下來季賽還剩一個月的調整期,對太陽隊而言應該是綽綽有餘。雖然阿嬤回來顧家了,但是我倒是不擔心本季新來的Diaw就不能繼續耍屌… XD 

太陽Amare Stoudemire的復出,西區各列強的皮要繃緊了。   圖片來源:ESPN.com

目前已經搶下太平洋分組龍頭的太陽隊,除了Marion在69場比賽裡有53場比賽Double-Double表現排名全聯盟第二僅次於狼王KG的56場之外,Nash目前的命中率更是令人讚嘆啊!FG:51%、3P:43%、FT:92.4%,「單季射手180俱樂部」在歷史上沒有幾個球員能辦到,今年大半季沒有Amare,反倒讓Nash更證明了他的個人能耐與領導能力,豐功偉業又再度記上一筆。

●籃網上週擊敗巫師、灰狼與活塞,延續20週的連勝氣勢來到八連勝,其中在客場打贏活塞,更是活塞本季以來,在主場打完正規賽四節所輸的第一場,先前的兩敗都是打到延長賽才輸球,籃網成了第一支能在活塞主場,用48分鐘解決掉活塞的隊伍。而且他們還讓本季可望是年度MVP候選人之一的Billups在打了43分鐘後還一分未得,這可是他生涯的頭一遭。接下來籃網要面對的是太陽與灰熊,能否創下本季第二度的10連勝,就先來看看改變了籃網的Kidd如何與活化了太陽的Nash一決高下。

Jason Kidd的防守能力還是老當益壯,讓活塞後場領袖Billups失去水準。 圖片來源:ESPN.com

●談到活塞,這支球隊開季至今先發陣容連續67場一樣,打破自1980年以來的紀錄,不過風光之餘,上週對上老鷹、熱火、溜馬與籃網,得分分別是94、82、75、74,命中率分別是45.6%、34.9%、41.7%、34.1%,似乎略顯疲態。

對熱火之戰,O’Neal上半場的精采表現帶領熱火8分領先,若只看上半場,真的很難在打包票今年東區冠軍會是活塞出線,雖然他們記取上次對決被Wade最後連砍17分輸球的教訓,但是儘管整場守死了Wade,讓他投15僅中3拿下不痛不癢的13分,大歐在禁區的威力確是讓活塞無法招架的,若不是Mourning在第二節受傷退場,迫使沒人可以替換大歐,讓他整場打了43分鐘導致第四節時體力下滑影響攻防,勝負應該還很難說。對了,這場的「Adidas全場最佳表現」我決定頒給Walker,因為他在第三節Ben罰球進球時,居然跑去跟他擊掌一下,是要把我給笑死嗎? XD

活塞接下來面對小歐尼爾終於歸隊的溜馬,也贏得有驚無險,溜馬在第四節最後一陣追趕之下追到只差2分,活塞靠著Ben罰進整場八球唯一的一球拉開至3分,最後再賞給Granger不得已搶投追平三分球的致勝火鍋,終於拿下這一勝。對於直指總冠軍的一支隊伍來講,面對全隊先發五人好不容易才終於定位、況且主力大前鋒狀態尚未調整好的溜馬,打來居然如此辛苦,也讓我不得不佩服卯上活塞時就是不給他們好過的溜馬隊。

Ben Wallace賞給了Granger一個紮實的再見火鍋。  圖片來源:ESPN.com

●小歐尼爾歸隊,或許沒有阿嬤歸隊來的震撼,但是至少也讓溜馬總算能以完整的先發陣容來一拼季後賽了,溜馬熬過了小歐不在的24場,拿下了12勝12負,至少目前還維持住季後賽的席次,Tinsley、Jackson、Peja、小歐、Foster,Foster在三月的賽事裡替溜馬力扛禁區,平均可以抓下11.4籃板,是小歐不在時,最辛苦的功臣之一。另外板凳上還有不可忽視的老將Johnson、越打越好的新兵Granger、另一禁區支柱的Pollard以及目前正在集氣等待爆發的小賈,金凱瑞教練若能帶領他們衝到季後賽第二輪,我覺得對溜馬迷而言已經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績單了。

●Iverson也歸隊了,但是除了第一場對老鷹拿下29分12助攻,幫助球隊止敗之外,接下來又輸給魔術與溜馬,全隊防守似乎形同虛設,隊友間的補防觀念也不佳,若遇到沒有進攻火力支援時,等於可以說提前棄械投降。目前與第九的公牛隊也僅剩兩場勝差的差距,如果七六人再找不到應對之道,Iverson「經過十年我更神」的第十年,將會遺憾收場。被降至板凳的隊上火鍋王Dalembert說道他的心聲:"I wish they would tell me one specific thing I need to get done and, trust me, I would be focused on that one thing and would make sure I would get it done." Cheeks教練如何能夠真正有效地善用七六人每一名球員,應該會是他最後一個月的惡補課題。

●七連勝的灰熊,上週先大勝了溜馬30分,接下來擊敗與他們互爭第五種子的快艇,最後再力抗山貓,Gasol上週平均22.3分、9.5 籃板、5.8助攻、3火鍋與投籃命中率53%的全能演出,帶領灰熊繼續前進,別忘了,現在的灰熊可是少了前半季打得相當不錯的主控小老鼠。今年得分、籃板、助攻都創生涯新高的Gasol,加上灰熊戰績的加持,應該有機會獲得年度第三隊的殊榮,他也算是今年NBA蓄鬍球員裡,表現大躍進的最佳代表了。

●湖人四連勝,擊敗了Pierce的塞爾提克、Artest的國王、Redd的公鹿與Paul的黃蜂,暫且穩住西區第七的席次,Kobe上週平均36分、5籃板與3助攻,捨我其誰的帶頭表現仍舊是湖人的一大攻堅優勢,聽聽他在塞隊之戰賽後所講的話最清楚不過了:"When the game is on the line, they put the ball in my hands. I've gotta do what I've gotta do, I don't care if it's 50 shots, 60 shots, five shots."。並且他也在上週成了史上第六位,在單季能連續50場得分都超過20分的球員,前五個分別是張大帥、Jordan、Oscar Robertson、賈霸與Iverson,在最後的一個月,如果不是AI為了救球隊而抓狂演出產生變數的話,他就可拿下他生涯的第一座得分王。

Kobe今年捨我其誰的霸氣,就是怎樣都能得到分數。   圖片來源:ESPN.com      

對了,水貨狀元Brown上週的表現值得鼓勵一下,四場平均拿16.3分、9籃板,並且高達72%的投籃命中率,補上Mihm的空缺也算是上週湖人隊的意外之喜。

●騎士的五連勝,讓James今年終於不用再提前放暑假了,上週擊敗了塞爾提克,更歷經了山貓與火箭的兩場延長賽,3/22對山貓之戰,James以37分、12助攻、11籃板繳出本季第五次的大三元,在正規賽最後一擊傳給了Murray,讓他投進追平三分球,延長賽的最後一擊則是由他自己操刀,終場前0.9秒跳投得手,2分氣走山貓隊,同時這也是他個人NBA生涯的第一個致勝球。

投進正規賽最後一擊的Murray與投進延長賽最後一擊的James。   圖片來源:ESPN.com

接著在3/26對火箭之戰,同樣力拼到延長賽才辛苦獲勝,James進NBA三年來終於打贏唯一還未曾贏過的火箭隊,除了他本身優異演出之外,大Z的21分與D.Jones的三分球投6中5拿22分,幫助他飛過了這座中國長城。上週他將近大三元的平均36.3分、8.3助攻、8籃板,無異是上週東區的最佳球員。

●塞爾提克上週僅僅贏了暴龍,輸給了湖人、騎士與公牛,Pierce不復先前的平均30分火熱表現,也讓他們在與公牛隊爭取季後賽最後席次的爭奪上又跌了一跤。反倒是公牛隊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挑戰第八席次,Gordon再度沿襲去年的勝利方程式被放到板凳上當他的板凳暴徒,把Dohon調上來主控,狠角色Nocioni也調上先發,Chandler被調至替補後,先是奮力抓了21個籃板,接著又有10分11籃板的表現,Skiles教練出這招目前兩場看來成效似乎還不錯,有機會在接下來賽事一舉搶灘成功。

●上週的主場連勝一一被打破,籃網中斷了活塞的主場16連勝,國王的主場14連勝也被上週人來瘋的勇士隊給中止。說到上週的勇士隊,除了打敗國王之外,上週的最驚人鏡頭應該就是3/23對上小牛的這場比賽了,小牛Nowitzki繳出51分9籃板5助攻的超水準表現,卻敗給了拿下40分的Richardson。

Richardson對小牛時那不可思議的逆轉三分球。    圖片來源:ESPN.com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那個不可思議的逆轉Play,Terry在終場前4.7秒第一罰進球,小牛2分領先,第二罰不進後Richardson搶到籃板迅速推進至前場,過了半場之後來了個向左旋轉180度的大轉身,就在轉完面對籃框身體失去平衡並且沒時間思考之際,於三分線外出手,球在空中劃出一道令人打冷顫的弧線,命中!逆轉三分球的Buzzer Beater,留給全場小牛迷一陣錯愕,Richardson直言這應該是他生涯中最美妙的一場勝仗。而勇士也是本季唯一在客場兩度打贏小牛的球隊,上一次是去年的12/30,B.Davis在最後0.5秒的致勝跳投也帶走勝利。

●快艇上週贏了火箭、巫師與拓荒者,儘管輸給黃蜂與灰熊,他們還是讓勝場數來到了41勝,上次隊史超過40勝已經是92-93年球季的事了,隊史紀錄49勝,在剩下13場比賽裡,或許有機會創下隊史的50勝新紀錄。

●AK-47在3/25對國王之戰,創下極為少見的15分、14籃板、「10火鍋」的大三元,這可是傳奇中鋒才會有的演出啊!另外他還附送了3助攻、3抄截,可惜爵士輸球,不但讓AK的大三元空歡喜一場,也讓國王得以穩住了老八席次。

●暴龍新人「比克大魔王」Villanueva在3/26對公鹿的延長賽中,與天神合體成「超那美克星人」拿下了本季新人的最高分48分,並且三分球投11中6,外帶9籃板的爆炸表現,可惜最後無緣拿下勝利,還剩一個月,不知道他還能有幾場這樣的表現,稍稍搶一下準新人王Paul的票源。

漫畫《七龍珠》中的比克大魔王真實翻版Villanueva。    圖片來源:ESPN.com

●金塊上週在籃板數大勝31個的情況下中止了馬刺的五連勝,接著擊敗了超音速,雖然最後輸給了太陽,不過還是值得提一下Anthony與Camby的表現,Anthony上週平均還是穩定的拿下了30.3分,三月平均至今是29.6分、56%的投籃命中率,球隊戰績10勝4負,似乎是有機會成為月MVP的一大候選人。至於Camby,上週雖然平均只拿8分,但是卻有16.3籃板、3.3火鍋、3助攻、1.7抄截的表現,三月的他平均也有9.9分、13.1籃板、4.1火鍋,雖然得分離季初16分的水準還有點差距,不過至少防守的霸氣倒是沒有少。

●黃蜂在上週打敗了強敵快艇隊,好不容易中止了八連敗,並且獻給紐奧良地主球迷這寶貴的一勝,這場勝利的功臣除了問鼎新人王Paul的21分9助攻,以及問鼎進步獎West的21分11籃板之外,Rusual Butler,打出生涯最棒的一場比賽,拿下新高的32分,並且三分球投9中7,打得快艇隊措手不及。不過黃蜂在這場勝利之後,又一分飲恨輸火箭,接連又敗給公牛與湖人,剩下13場比賽,有9場都是勝率過五成的難纏對手:馬刺、國王、金塊、太陽、湖人、小牛、灰熊,黃蜂的季後賽之路應該是凶多吉少了,但是他們還是打出了令人驚奇的一季。

●3/22的魔術vs尼克,Milicic上場打先發了,不要懷疑,他真的辦到了,雖然說是因為Howard遲到的因素使然,不過出賽32分鐘繳出13分7籃板4火鍋2助攻1抄截,還是挺不錯的。魔術上週還打贏了七六人與老鷹隊,拿下三勝一負,雖然早已無緣季後賽,倒是令人期待他們明年這幾個小將開花結果的表現。

「小米粒」Milicic其實也是挺帥的。    圖片來源:ESPN.com

●對上超音速隊,千萬不要惹火Allen,馬刺隊的Bowen就付出了他的代價。在一次攻防中,兩人跌坐在地上,Bowen還在Allen背上送上一腳,這個舉動也讓Allen火了,整場拿下33分,三分球投6中5,包括佯切退一步投三分犯規進算,以及最後逆轉三分球的精采鏡頭。Allen氣得說: "It's just dirty basketball. It's plain, outright, dirty basketball…. when guys start throwing elbows and kick you when you're down, that's dirty basketball and I don't respect guys like that." 可惜,這組去年季後賽的對戰組合,今年我們無緣再見到了。

對馬刺投進逆轉致勝三分球,振臂怒吼的Ray Allen。   圖片來源:ESPN.com

超音速上週除了擊敗馬刺之外,還有一位值得一提的球員,3/22贏公鹿就靠他,Wilcox拿下生涯新高的30分、14籃板,加上前一天對國王拿下的16分、19籃板,這連續兩天的表現,我想超音速若想找回去年的風光,應該往後會把這名硬漢好好留下才是。

●火箭在3/21輸給小牛苦吞六連敗之後,Van Gundy教練想找正在養家的昔日子弟兵Spree助陣,但是被回絕了,因為價碼太低,不及他所希望年薪至少500萬的條件,唉,這年頭要養個家的經濟負擔還真是越來越重了。

●尼克在3/21對暴龍之戰賠了夫人又折兵,輸給暴龍就算了,還損失了最堪用的新人Frye,看著快艇隊想要挑戰隊史最佳紀錄,他們也不甘寂寞地想挑戰自己的隊史最差紀錄,本來以這樣的陣容卻打得那麼差是不允許的,不過念在他們有創意、夠噱頭,距離21勝還差2場,再拼一拼吧!


最後,還是謝謝各位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92.90
推 QuentinHu:頭推                                                 
推 Zecloud:眉毛推                                                
推 jnco:讚!                                                 
推 Zedchou:推 辛苦了                                         
推 linkevinlin:好文必推                                       
推 heavengate:搶第二!                                         
→ heavengate:搶輸了><                                        
推 yushi:好文! 校稿一下→Artest的國王。:)                     
推 nevermind10:好文推一下                                     
推 ccab99:鼻子推                                              
推 Drexler:推超級那美克星人
推 netsfan:第十推 ^^                                             
推 bonka72:第十一推                                          
推 gos:推推推 !!                                         
推 loveway:推一個 辛苦了~                                      
推 magicplmko:                                                
推 darkddtmk:推                                                
推 easycompany:推                                           
推 jeffasdog:推                                                
推 zenwu:Zo是在第二節受傷的不是第三節唷                   
推 sam369:                                                 
推 durnak:推溜馬隊的金凱瑞教練
推 sgdyang:多謝yushi與zenwu的糾正 ^^                      
推 hunder31:大推特推!!~~我也要推超那美比克星人!!~~XD~~~     
推 Jensan:推!!                                         
推 MongAn:push~好文推~                                     
推 ksk0516:推                                                    
推 kto135:推水貨狀狀元Brown                                    
→ kto135:推暴龍新人與天神合體成「超那美克星人」  ^_^       
推 a200ea200e:推水貨狀元誇米 繼續硬下去吧                       
推 hinabi:推                                                  
推 loioi:推  冏丸變狀元!!                                    
推 s955163:推!!
推 RumTumTugger:大推「Adidas全場最佳表現」
推 quaintize:推
推 fanwy: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