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週的NBA,東西區都各有一支在發光發熱,一支是發光的十連勝太陽,另一支就是發熱的八連勝熱火啦!先前銳不可擋的小牛隊,上週在邁向西區王位的道路上遇到重大的考驗,而且這兩場比賽都輸給了昔日隊上的老隊友,小牛要闖出西區,看樣子還得先問問馬刺的Finley與太陽的Nash答不答應了。

至於熱火是繼續打出本季的最佳連勝紀錄,活塞則是稍稍放慢了腳步來個客場二連敗,這五支強權之間此消彼長的氣勢,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另外,看到Iverson上週的表現卻還是沒能獲得夢七隊教練團的青睞,唉,球迷們真沒那個福氣。至於,黃蜂隊在對快艇之戰,下半場只拿了16分,打破實施24秒規則以來的半場最低得分,這個不名譽紀錄我們就還是這樣帶過吧!

●西區上週火熱的有馬刺與灰熊的三連勝,其中馬刺也是累積六連勝了,不過我還是來提上週四勝的太陽隊好了,先是打敗近來狀況也不錯的火箭隊,接著又打贏了公鹿與魔術,對小牛之戰,最後更是作客逆轉,中止了對方的主場16連勝,自己也拿下本季新高的十連勝,同時這是太陽隊本季第連續21場得分破百了,還是要強調,目前這是一支沒有Amare的太陽,卻依然還是日頭赤炎炎啊!看看對手姚明怎麼形容的:「我們今天隊友缺乏聯繫,每回進攻太陽隊似乎都在我們前面,防守時他們又迅速出現在我們後面。」總而言之,無論進攻或防守,一字記之約:快。

對小牛的這場比賽也可看作是Nash與Nowitzki兩人在證明,誰才有資格拿年度MVP,讓所有隊友都提高一個層級的Nash(25分外帶11助攻),連從公牛轉來的Tim Thomas在對魔術的首度出場,都可以輕鬆繳出20分(三分球5/8),目前來看似乎Nash還是機會高了一點。喔!當然這場比賽的另一個關鍵,可以從一號打到五號位置的Diaw繳出24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佳績,另外用速度彌補了身高上的劣勢,在第四節守住了德佬,這也難怪他個人最滿意的就是自己的防守了,屌!

●上週也拿下三連勝的熱火隊,目前是東區最熱的球隊,上週對上特別喜歡宰強隊的老鷹,熱火沒有Wade,甚至在最後決勝期大歐也六犯離場,他們還是證明了他們能夠贏球,從火箭轉隊來的Anderson,似乎也準備好接受教練Riley的指示,首度登場就立即給予貢獻,最後還搶了關鍵的進攻籃板球妙傳給籃下的腎戰士Mourning,最後1.8秒灌進致勝兩分,八連勝就這樣手到擒來。

近來幾場,可看出熱火的禁區攻勢與得分比重提高了,甚至都高達佔得分七成的比例,主要原因,我想是那個會在例行賽最後階段卯足全力的大歐回來了。全隊狀況調整越來越好的熱火,再加上三不五時會有個用膠帶貼住嘴巴進球員休息室,以「此時無聲勝有聲」指示無言教誨的好教練,相信燎原之火已經點燃。

●「哇!要命!它好硬啊!」火箭的老二變硬了,呃,我知道這裡不是西斯版,我只是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他了。姚明,自從傷癒復出後,他變硬是有目共睹,目前他的個人平均也到達20.8分與10籃板的一級中鋒「20-10」基本要求,尤其從2/16對太陽拿下6分0籃板之後,接下來的七場平均是26分與14.3籃板,火箭近來戰績能夠攀升,在一哥T-Mac不時「斷背」的心有餘力不足之下,姚明的成長算是本季火箭的最大收穫,就像他自己講的:「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況奇佳,打起球來得心應手;雖然說不上來是怎麼回事,但我希望能夠一直繼續下去。」我覺得這情況,就是那種靈異節目會把你放在一個暗處自己待著,然後過一陣子你就會大喊:「老師!有感覺了!」嗯……相信就是這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不過目前火箭隊要衝季後賽,前面還擋著國王與爵士,再加上T-Mac近來身體狀況難掌握,難度實在是大。

●國王上週拿下三勝一負,急起直追的氣勢相當強,目前距離第八席次也差距不到兩場的勝差,還有得瞧!先發五人似乎已經逐漸磨合,Rahim與Wells目前也都回來當個稱職的替補即戰力,今年的國王,老實說給我ㄧ種去年籃網隊的感覺,至於能不能完成這個大逆轉,讓我們靜觀其變吧!至少我是覺得Artest會安份地打到球季結束。因為如果他再搗亂,我想隊友Rahim應該會先動手打他。在上週對騎士一戰,阿泰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很棒「並不是因為我們對James的防守讓我們贏球,而是對他們整隊的防守讓我們贏球。整場比賽我們都保持頑強的拚戰精神,這是一種最棒的感覺。」我想,他現在應該很享受這種感覺才是。

●談到騎士,在明星賽後遭遇五連敗,一度讓人擔心是否會如去年一般重蹈覆轍,去年明星賽後一勝之後就六連敗,最後宰浮載沉飲恨季後賽,所幸騎士上週連續屠牛兩場,稍稍穩住局面。談談對上公牛的兩場,第一場公牛在第四節挽回落後15分的劣勢,眼看著就要逆轉得勝,卻讓James在最後一次進攻,妙傳給隊友投進逆轉三分球帶走勝利。第二場則是James的頭帶被扯掉,然後就下半場抓狂帶領球隊贏得勝利,還在一次進攻裡,切入滑倒之餘還不忘塞個地板球給Gooden灌籃得分,連滑倒都能賺到漂亮助攻,對手要怎麼贏啊!

●順便談談也在力爭季後賽的公牛,上週公牛靠著Hinrich的爆發,贏了灰狼與尼克,可惜連兩場輸給騎士,要不然現在應該與第八名拉得很近。前一陣子猛抓籃板的小錢,近來幾場反倒抓得沒有隊友滷蛋多,Deng上週四場平均每場可以抓12個籃板,另外還貢獻18.5分的火力支援,Hinrich與Gordon近來負責飆分與供輸,小錢不要再連籃板都讓給隊友抓了啦!對了,一個月前還是聯盟三分球命中率王的Nocioni,二月以來三分球命中率低到只有16.7%,這是怎麼回事?少了一個穩定的外圍砲火,對於現在的公牛戰力而言真是一大影響。

●「真的不選他嗎?」我想這是大家在上週看到Iverson生涯頭一遭連續兩場繳出40分10助攻以上的表現,在心中會問的一句話。七六人上週在AI的帶領下,贏巫師與火箭,輸小牛與溜馬,對巫師之戰,AI打滿48分鐘拿下47分12助攻,對溜馬一戰,這場AI拿了33分9助攻3抄截,還是很神,可惜前一戰最後一擊沒進,機會不錯失第二次的Jackson在最後2.9秒上籃得手逆轉,一分飲恨而輸掉了比賽。還記得2004年的奧運美洲區資格賽,美國對上加拿大之戰的第三節,AI一個人就獨進七顆三分球,單節拿下29分使美國得以擺脫加拿大的糾纏,AI穿上美國球衣奮戰的此景,往後只能用影片來回憶了。

●活塞上週兩勝兩負,每一場都相當精采,第一場先是打贏背靠背之戰的騎士隊,這場比賽R.Wallace因為前一場把大Z打得頭破血流,所以這一場被大Z逮到一個機會報復一下,沒想到他對大Z這個舉動的笑容,卻換來了一次技術犯規,連笑的動機也要遭到吹判,真是夠了,不過Wallace說:「我想,他是存心衝著我來的。我們雖然一直被吹技術犯規,不過我們還是連贏了他們兩場,這就等於是連續朝對方臉上吐兩次口水一樣。」哇!好辛辣的賽後心得。

第二場在客場對金塊,居然被先前整季三分球只有投12中1的Martin在第四節投進兩顆關鍵的三分球,這樣輸球還真沒話說。不過這場比賽Hamilton與Patterson起口角,R.Wallace當和事老還真可愛啊!第三場對上超音速,靠著Hamilton投進最後的19呎底線致勝跳投拿走勝利。第四場客場對湖人,當Kobe在場邊咳嗽,在場上仍舊可以狂砍40分的情況下,這種病人的優異表現對全隊士氣帶來的效應,我想是Jordan迷的都能夠清楚明瞭吧!再加上Odom的24分10助攻0失誤的優異表現,湖人在第三節末、第四節初打出18-0的攻勢,所以,活塞吞下單週客場第二敗。

談到Kobe,附帶一提,這是本季第三次有人在面對活塞時能夠拿下40分,前兩者是T-Mac與Redd,不過他們兩人都悲情的輸球。對了,Kobe在上週對勇士之戰,也打破了張大帥保持的最快拿到16000分的記錄,讓我很期待健康的他,能以多快的速度拿到32000分。

既然提到湖人再順道提一下,他們簽下了NBA打了14年待了13隊的浪人Jim Jackson,強化了板凳的深度,對於穩住季後賽的席次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禪師似乎還蠻會利用這些還有利用價值的老將來補齊陣容的不足。不過Jim家裡可以擺上13套不同隊的球衣,我想有收集球衣的人應該會知道,這還真的挺不容易的。

●灰熊上週三連勝,打敗巫師、尼克與快艇,關鍵人物就是Gasol。對巫師他拿下個人新高的39分,並貢獻10籃板與3火鍋,對尼克之戰,他投進最後的致勝一擊,完全不給尼克隊天才雙衛那天終於合體成功的面子,貢獻了23分7籃板7助攻帶走勝利,對快艇也有17分6籃板7助攻2火鍋的不俗表現,當選上週西區最佳球員算是當之無愧。

●老鷹上週2勝2負,其實表現不俗,先是連續兩場在延長賽擊敗籃網與暴龍,雖然後來輸給了國王隊與Mourning那致命一灌的熱火隊,不過還是值得稱許。其中對籃網之戰,Josh Smith扮演致勝功臣,但是不是靠他的灌籃,而是他的跳投!正規賽追平一擊與延長賽最後穩住局面的一擊,都是用跳投的,看樣子,他勤練的新武器,對他的未來發展會是一大幫助。至於他最近的全能表現,近五場平均是14分8.6籃板3.6助攻4火鍋,那個火鍋還真夠味啊!

●尼克在上週贏了公鹿,終於結束客場的12連敗,同時也是天才雙衛合體以來的第一勝,紀念價值大過實質價值。不過哥倆好的魔術隊,似乎在跟尼克比看誰最近20場贏得比較多,魔術3:2技高一籌,希望明年兩隊都能夠重新站起來,不要再玩這種「比下有餘」的遊戲了。

喔!談到魔術隊,Milicic怎麼可以不提一下,我算了一下他過去六場出賽平均23分鐘,可拿7.8分6.2籃板2.3火鍋,FG也有57%的高水準,怎麼看都像是個堪用的替補中鋒啊!再加上看到鄉民提供的Mix影片,我覺得他的身手還蠻靈活的,分球也拿捏的不錯,我想,看他證明自己身手的時間,應該會比湖人的Brown來得快吧!

●雖然在延長賽輸給了老鷹,不過籃網隊倒是在對暴龍的延長賽討了回來,關鍵點就在於第四節時,Kidd建議Jefferson去守Bosh,這招果然一舉奏效,讓Bosh在第四節與延長賽只拿下7分,最後Kidd貢獻14分13籃板15助攻拿下本季第五次的大三元,Carter與RJ也貢獻了61分15籃板9助攻,嘖嘖!老江湖終究還是老江湖啊!

●截至目前為止,快艇隊不愛的大前鋒Chris Wilcox轉到超音速隊,平均每場可貢獻12.4分、5.6籃板,還算是名稱職的替補。超音速隊不要的Radmanovic,到了快艇隊,三分球開懷的投,也有45%的命中率,讓快艇多了一門穩定的外圍火砲,繼Artest與Peja那筆交易之後,這還真是雙方互惠的一筆交易啊!

●"The Los Angeles Clippers can win the West",這句話是巴克利在快艇與爵士對決的前一晚時於TNT節目上提到的,結果快艇隔天被爵士D.Williams的最後拋投給幹掉,呃,這樣好像有點尷尬,難道他們那邊也有「加持魔咒」的出現嗎?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31.61
推 sam369:我搶到頭推拉                                           
推 song7li:推~                                                    
推 smarttommy:推~~寫的很好                                      
推 RumTumTugger:推收集球衣啦 Orz                                
推 easterns:這麼酷喔 單節進七顆三分球 讓我想求檔了Orz         
推 vincetoh:推推推                                             
推 xx222299:推T-mac斷背XD                                      
推 attacker0718:推~~~                                           
推 Bentham:推: 老師, 我有感覺了... XDDD                         
推 protossking:屌!                                               
推 eilgreen:推喔~~                                               
推 darkddtmk:哇!要命!它好硬啊!  噗噗  火箭加油                
推 Aroe:有哪一隊球員從沒出現過叫Jackson的?不一定要Jim.....      
推 HCLG:推 不過沒灰狼XD                                        
推 CarlvinPiz22:好文!                                           
推 paos:推~不過活塞因漢米的最後一擊逃過三連敗,客場兩敗非連敗^^    
推 sgdyang:謝謝樓上的指正   我疏忽了  ^^"
推 josef:...「老師!有感覺了!」...                           
推 Libram:推Rahim會先動手XDDDDDDDDDDDDDDDDDDDDDDY          
推 celestial318:推好文                                          
推 yinxuan:腎戰士XDDDDDDDDD                                   
推 kgaisf:推我想隊友 Rahim應該會先動手打他 哈哈哈哈            
推 Riolove:推 Rahim 會先動手打他
推 fatfatman:好文不推我很難過                                    
推 hinabi:推                                                     
推 Jensan:推
 推 trytrytrytry:好文阿,讚喔!                                    
推 LanewGo:阿泰的話可以當放屁  (溜馬球迷的悲情告白)              
推 sgdyang:哈哈 樓上的 我想Rahim應該是打死也會阻止他搗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