咍 第17週的NBA,娛樂性的明星賽過後,各隊已經戰戰兢兢地開始進入季後賽卡位階段,結束了雷聲大雨點小的交易日,先別管那些交易的“未來性”了,除非你相信尼克那兩個天才後衛可以立刻扭轉乾坤,我們還是看此刻比較實在一點。

上週那些強隊還是強到不行,小牛、活塞、熱火目前都是一個五連勝的狀態,太陽更是六連勝,還出現了繳出30-20的數據魔人。喔,對了,一瞬間掉到西區第四種子的馬刺隊也有三連勝。東區後段班的巫師與七六人近況也是三連勝,稍稍拉開與公牛的差距,穩住季後賽的席次。不能不提,火箭也是三連勝,還有得瞧!

●上週最讓我驚奇的是小牛隊,他們近來19戰拿下18勝(中鋒Dampier降為替補後,小牛反倒打出了15勝1負),目前還締造了主場14連勝紀錄,贏球對他們而言似乎沒啥大不了的。上週在力克快艇隊之後,後面連續兩場都沒有放棄比賽的演出大逆轉,對灰熊上半場落後19分、對暴龍第三節時落後達24分都不算啥,這就再度地證明他們的拼勁與對勝利的渴望,贏球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而水到渠成。看看教練Johnson談談他們怎麼大逆轉的就知道了:“They didn't hear much from me at halftime. No throwing chairs, VCRs or Gatorade bottles. I didn't get in anybody's face.”

在對暴龍延長賽一戰最後Nowitzki以他招牌的致勝後仰跳投結束比賽,讓這高檔的戰力與擋我者死的氣勢有個延續下去的心理作用,我想下週3/3(台灣時間)對上馬刺之戰,就是決定小牛能否甩開馬刺的關鍵一役,無論如何,今年季後賽的德州大戰應該會比去年的還精采、慘烈。(糟糕!剛好是世棒經典賽對上南韓,再怎麼愛看NBA,還是愛國先 XD)

對了,順便提一下那場的暴龍,先發有四人得分超過20分,這應該不常見吧(除了下面提到的太陽隊以外)! Bosh有 29分13籃板,James是25分7助攻,新人Villanueva貢獻23分7籃板,Peterson也有20分5籃板,沒想到卻還是不幸輸球,暴龍在二月的三場延長賽,對上西區一級勁旅:快艇、馬刺、小牛都飲恨輸球,真是輸得太壯烈了。

●上週的太陽,注意焦點不在Marion身上都不行,對塞爾提克之戰,Marion拿下生涯新高的44分,另外還有15籃板4抄截3火鍋。對山貓的飆分之戰,他更拿下「30-20」的31分與生涯新高的24籃板,真是猛到不行的數據大爆走。

說到這場對山貓的飆分大戰,第三節打完的比數是108:102會不會太扯啊!這場太陽先發的四人都拿到20分以上,讓新人Felton拿下31分力撐的山貓隊最終還是敗下陣來,不過山貓隊打了33分鐘的好球才讓太陽隊逆轉,實在不得不佩服你們這些年輕小貓,在Okafor不在的情況下,還是保有那股拼勁,這點我想尼克隊還得跟你們好好學學。Felton二月的成績是FG:46.6%,三分:45.7%,罰球:84.8%,平均16.8分、6.9助攻、4.9籃板、1.6抄截,攻守績效都快追上Paul二月的16分、9.1助攻、3.9籃板、2.4抄截,相信在老將Knight的一旁輔佐指導下,他會是山貓未來值得好好培養的主力控球。

●近來三連勝爬到西區第11名的火箭,二月至目前為止10勝2負,僅落後第八名的湖人三場勝差,關鍵就在於那個「大個子」硬了。總計明星賽後,姚明平均26.7分、15.7籃板,最被詬病的籃板球問題近來似乎無可挑剔了,對勇士一戰拿下22分21籃板的雙20績效,並且補防守住當晚三分球手感火熱的Richardson的最後一擊,那場也是本季首度火箭隊在沒有T-Mac的情況下能夠贏球,難能可貴的是在第四節初被勇士打了一波14-0的攻勢逆轉,最後還能重新振作挽回劣勢,可喜可賀啊!至於226公分的姚明與勇士隊185公分的Fisher跳球,居然被Fisher跳到,這一幕我們就自然的給它忘記吧!另外,他在對魔術一戰甚至站上罰球線19次創個人生涯新高,開始在禁區逞兇的態勢相當明顯。

控球Alston二月的表現也不錯,能切能分球,助攻攀升到每場有8.5次的供輸,活化全隊的攻勢,也是近來火箭回穩的關鍵之一。現在火箭力拼季後賽,就只差一口氣了,就是T-Mac的那股氣,不論他是否像謠傳所說的在私人問題遭受男人最無法接受的打擊,身為職業球員,我想他應該要有正確的認知,在場上就是專心一致去求勝,私人問題擺一邊,一支球隊的一哥打起來卻有氣無力,怎麼帶頭向前衝?振作啊!T-Mac,這一點都不像你!

●近來拿下本季最佳五連勝的熱火,上週在對上超音速之戰,應該是大歐本季強暴對手禁區最徹底的一次(請原諒我用詞不雅),整場投16中15,拿下31分9籃板4火鍋,剩下一個多月,大歐的「霸王硬上弓」戲碼應該會繼續上演。對了,身為小威迷,最近看著J-Will與Wade搭配的同一招Alley-oop頻頻入選Daily Top10,倒是還挺過癮的。

●三連勝的七六人,上週第一場先是AI、Webber與小AI聯手爆發贏了騎士隊,接著第二場除了AI的30分之外,看著替補上場的白人射手Korver拿下生涯新高31分,大戰公鹿隊替補上場的Joe Smith的32分10籃板(這老狀元上週表現還不差),拿下了第二勝,第三場再靠著AI的38分帶領之下撂倒公牛,拿下三連勝,稍稍穩住季後賽的席次。相信戰神Iverson他也已經找到在隊上的定位了,前半段他先負責組織全隊進攻,關鍵期則讓他自由發揮主宰勝負,這對七六人接下來的比賽來講應該是個不錯的策略。

如果可以,我想七六人隊一定希望能夠拼到第五席次,在第一輪對上騎士隊,因為在過去與騎士隊的26場對決之中,七六人拿下了22勝,連小皇帝James都說“They've given us trouble, no doubt about it. This is the team that's given us the most trouble thus far.”所以,七六人再加把勁提升戰績吧!

順便一提上週的騎士,苦吞三連敗,尤其對上巫師一戰,上半場拿了21分的James,下半場居然只得到4分(投8中0,罰12中4),期間罰球連續七次失手時,居然還引來主場球迷少有的噓聲,這對於才剛拿下明星賽MVP的他來說是多麼的沉重啊!結束了明星賽前的一段飆分期,James接下來的考驗才真正開始。

●上週瘋狂的Arenas,帶領球隊力克灰狼、騎士與尼克拿下三連勝,平均35.3分,對尼克一戰,出賽30分鐘就輕鬆寫意拿下46分,FG:13/16,三分:7/10,罰球:13/14,應該是本季繼Kobe三節得62分之後的最HOT得分效率,我看他也試試衝向30分大關吧!

●上週三勝一負的塞爾提克,稍稍有止跌回升之勢,還在充滿歷史情結的湖人大戰塞爾提克之戰拿下勝利,Pierce的進攻火力實在是令人激賞,對湖人拿下39分與Kobe的40分互相較勁,二月的平均衝高到33.5分,Kobe在二月最後一戰要得53分才能超過他,Arenas也要57 分,Iverson則是59分,Pierce在二月成為聯盟最可怕的進攻武器,也讓塞爾提克對於季後賽還保有一絲希望。

除了Pierce的火力之外,近來塞爾提克隊多了一個可用之兵,今年第50順位選的Ryan Gomes近來七場先發,後面六場表現都不俗,上週最後連三場每場還有雙10表現,對上湖人之戰,還投10中8的拿下生涯新高19分並搶下12個籃板,也是那場比賽得以獲勝的另一功臣,值得培養重用。

另外,來聊聊塞爾提克對上湖人的最後關頭吧!最後1.5秒一分落後的湖人發邊線球,藉Kobe在罰球圈附近吸引防守,同一時間除了Kobe在原地,其他三人全部炸開,一人往壺頂三分線,一人往發球邊的底線,Odom則是順勢繞到籃下跑出空檔,這應該是這個戰術最成功的地方,但是發球的Walton卻沒在第一時間給球,等到防守者防到Odom了,也就只好傳給Kobe使出那誇張的轉身後仰跳投,如果進了,當然又是Kobe的一個偉大傑作,但是沒進,就值得讓我們思考一件事了。

通常發球執行最後一擊,除了看那個投球者的功力與心臟之外,其實我覺得發球者對傳球所需要的敏銳感與時間差的拿捏,更是不可忽視的一點,沒有好的發球者,怎麼能夠讓投球者輕鬆接到球並且順利出手完成任務呢?與其說這場失利的最後關鍵是Kobe這球沒進,不如說是Walton這球沒送進去給Odom吧!

●在籃網對上公鹿一戰,中場休息時Jefferson消遣Carter的這一段話“How is it I make less money than you and have more points right now?”成為了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Carter在下半場狂飆38分,甚至包辦籃網最後的14分,表現不輸給日前最後連拿隊上17分的熱火隊Wade,帶領球隊以89比85逆轉擊敗公鹿,這也是籃網最近6年來,在公鹿主場的首勝。如果說三不五時,Carter都需要這樣被激一下才能夠爆發,那要當他隊友還真辛苦啊!期待下次還能聽到些更“酸”的激勵語。

●公牛隊的Chandler,近來的籃板威力復甦,連續13場籃板達雙位數,是公牛隊自1997-98年球季小蟲Rodman連續15場之後的最高紀錄,可惜上週對上七六人之戰只搶了8個,結束這個紀錄,不過二月平均搶了12.1個倒是還不賴,繼續搶下去吧!公牛要搶第八席次目前還有點拼,因為剩下的27場比賽,只有11場對手是勝率低於他們的,接下來的硬仗,他們得再打得更好才行。

●在2/23的活塞與溜馬之戰,儘管溜馬戰力現在不如活塞,但是至少也沒有被活塞打得抬不起頭來,上半場都還能夠咬住比數,只是,裁判的一個技術犯規吹哨,讓生氣的Rasheed成了主宰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第三節他連續投中三顆三分球,甚至連29呎遠的大號三分球都能進,帶領活塞打出一波15:1的攻勢。所以,還是不要惹他比較好。呃,我是說裁判 XD

●既然無緣再見到Penny穿上魔術隊一號球衣,那就來聊聊被交易到魔術的Milicic好了,他終於表達了對於能離開活塞的看法:“I'm happy to get another chance to play, to see what I can do. In Detroit, it was horrible for me. A nightmare.”雖然這話說得有點太不給老東家面子,不過我也很高興能夠看到他有比較多的上場時間,對超音速一戰,他上場22分鐘,拿下8分5籃板2火鍋1助攻,對火箭一戰,他上場19分鐘,拿6分3籃板4火鍋2抄截1助攻,糟糕,我居然在意他的表現比在乎魔術隊的勝負還多,希望我在第四週雜感所講的「不要小看小米粒喔!一顆小米粒塞牙縫的時候也夠你受得了」會有實現的一天。

對了,布朗爺對Francis這筆交易所講的這句話“If you look at the movement in the league, that's a pretty significant trade, I really believe he'll help us.”我比較好奇的是想知道同一時間他心裡的OS是怎麼說的。至少這兩場看起來,雙衛的合體技還沒練好,有看《七龍珠》的都知道,沒合體好,只會變出更虛更老的傢伙。

●狼王KG真是越來越悲情了,球隊離季後賽漸行漸遠就算了,連“隨手一拋”發洩不滿的球都可以打傷場邊的觀眾被判出場,甚至還可能遭到聯盟的懲罰,上週應該沒有人比他還悶了。狼王加油啊!如果你能有R.Davis的那種氣勢,在場上咆哮起來的你也是很可怕的。另外,在上週對金塊之戰,狼王第二次締造連續第300場得分達兩位數紀錄,我們還是給他鼓勵一下。

●原本期待上週能看阿泰阻擋住Kobe,並且帶領國王繼續向上爬,沒想到國王對湖人一戰,卻讓我看到Kobe無視阿泰防守、予取予求的拿下36分,並傳出本季新高的10次助攻帶領球隊勝利,阿泰這場的防守表現倒是讓我挺意外的。

可惜湖人接下來的「洛城大戰」輸給了快艇,被今年可望提名為MVP候選人的Brand在第三節獨拿16分拉開比數,提前結束了這場兄弟鬩牆之爭,Brand最後繳出32分11籃板4火鍋的優異績效,轉隊來的Radmanovic也飆進5顆3分球,看樣子今年洛城一哥的位置快艇又坐得穩穩的了。

●上週的最後一擊,除了小牛德佬之外,金塊隊的Anthony也插上一腳,他又投進致勝一擊了,對灰狼之戰,在Hassell嚴防下被逼到底線三分線幾乎都快出界的他,還能夠投進逆轉的三分球,我也忘記這是他今年第幾度的致勝一擊了,總之,這傢伙今年的心臟還真肥大啊!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老鷹隊的Joe Johnson,苦主是二月表現不錯的溜馬隊,他先是投進了追平的槍響三分球,最後以拿下平生涯最高的40分,並且傳出13次助攻,讓溜馬射手Peja的34分與替補上場拿下31分的Fred Jones留下遺憾。儘管老鷹目前還是在為第20勝打拼,但老鷹隊似乎每週都能給我個驚奇,還真是不錯啊!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55.58
推 eilgreen:!!!!!!!                                         
→ eilgreen:我頭推~                                        
推 superfire:推七龍珠                                             
推 yuehfeng:推!                                 
推 tai978:push                                                 
推 xenial0916:推~                                              
推 Provance:推                                               
推 teamac:推                                                   
推 leosee:push                                                   
推 amuro0:推推推啦                                              
推 hen1:推!TMAC要加油啊                                           
推 bank1000:push                                               
推 DDMO:推                                                       
推 ck208:Jefferson跟Carter說的那句話要怎麼翻阿? 請教一下   
推 Darius1979:恁爸賺的錢比你少但是現在得分比你多 ~               
推 ache19:傳神 XD                                           
推 freijaking:我以為你是Serena Williams的球迷 XD           
推 sdf019::D                                             
→ tco:原PO到底是如何獲悉這麼多的資料啊??                   
推 kreen:推!
推 fisheres:推                                           
推 pdatam:不得不推一個                                      
推 pdatam:傑佛森意思是 為何賺的錢比卡特少 可是得到分卻比較高 
推 ckshmacaca:安東尼的心臟真肥大啊XD                             
推 sgdyang:回tco 就多逛幾個運動網站跟每天的報紙體育版 你也行滴 ^^ 
→ sgdyang:回freijaking  "Serena Williams的球迷"這句我整個傻眼 XD 
推 quaintize:好厲害                                       
推 hahasouliu:推推!!!                                            
推 MYGOSPEL:這是一定要推的啦....                                
推 hinabi:推                                           
推 shintze:好文...爽!                                            
推 bume:推原po的認真....                                       
推 cuttino:轉借金塊隊                                           
推 walleyekneee:推                                              
推 sonpaa2:寫的真好!!!                                        
推 ernie80168:推                                                
推 milkyking:超音速被大歐強暴...orz                            
推 BatmanII:推                                                
推 svince88:再怎麼愛看NBA,還是愛國先                          
推 jonestem:推愛國先  :)                                       
推 kate731012:小牛加油阿  星期五看你的了
推 Jensan:好文 大推!!                                             
→ tco:恩恩,謝謝^^
推 Foulke:這麼好的心得,竟然只有14銀                              
推 vincetoh:推一下  查作者文章就可以知道這一整季大概的經過了~~ 
→ sgdyang:Foulke 我是寫在記事本貼上來啦^^"才不會在斷線時罵髒話XD 
推 innersigh:作者好棒啊! 小米粒好棒啊! 布朗爺好棒啊!....
推 lovekisswf:推!!!用心唷XD                                       
推 aweijin:推~                                                    
推 taojjo:推  每次都很期待 
推 genewin:說的真是好,大家繼續加油                            
推 uping:推!!! 
推 sochn:推 有看《七龍珠》的都知道~
推 BiaoMIN:酷~~~                                                  
推 linkevinlin:GOOD
推 pennymarcus:那個Rasheed的連續三個三分球是在第四節 讓活塞一度   
→ pennymarcus:領先差距來到20分 然後不少球迷就先離場回家了        
→ sgdyang:謝謝樓上的指正與補充  我想我記錯了  ^^"
→ bumpy:推推推~~                                               
推 ohya111326:推翻譯....夠傳神
推 wolftin:推...有看《七龍珠》的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