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不見,先跟各位拜個晚年,祝各位版友狗年旺旺旺。上週由於回家過年,家裡的撥接上網速度挑戰了我的耐性,所以上週的雜感沒能如期推出,因此,最近兩週的事就一起討論吧!

●活塞在一波銳不可擋的十一連勝之後,上週2勝2負,還輸給了目前戰力有缺陷的死對頭溜馬,目前戰績39-7,當年同時期的公牛則是在二連敗後來到41-5,雖然進度稍稍落後,但是我還是要給Ben Wallace鼓勵一下,他說:「我們是有點疲憊,但是沒有累到這樣,不能以這個作為輸球的藉口。」很好很好,維持住這股霸氣。

●這兩週開始有大交易出現了,首先是第13週,阿泰與Peja終於交易了,這個在檯面下討論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一對,目前看來,溜馬找到了一個可以補上神米位置的神射手(那個來自立陶宛的小賈,我本來期待會是你的 orz),國王則多了一個攻守俱佳的悍將,至於原來的先發小前鋒Wells擺板凳當暴徒應該會很不錯才是,前提是他能不抱怨的話。現在我心理矛盾的是,我希望阿泰能幫助國王拼進季後賽,可是我也希望火箭能重新升空,唉……老八只能有一位。更何況季前最悲情的黃蜂隊現在也卡了一個位置,怎能忍心叫他們下來啊?

接著是灰狼與塞爾提克的交易,兩條大魚Szczerbiak與Davis,本季打出身價的白帥帥,交易後出手數、命中率、平均得分(20.1分->14.7分)都下降了,唯獨助攻數提升,奇怪了,怎麼被當成後衛在用?不是要讓他搭配Pierce組成一內一外的攻堅組合嗎?

最後則是上週尼克與暴龍的交易,最世界最貴的玫瑰Rose(順應情人節要到了,玫瑰花會飆漲)與護妻真男子Davis,Rose重回布朗爺氅下,Davis則在闊別兩年多之後又回到暴龍隊,這個交易我只有一個感想:身處紐約的尼克隊還真的是他X的有錢orz。不過尼克上週對老鷹丟120分、對湖人再丟130分是怎樣,雖然說心情不好花大錢血拼是應該的,現在只能希望這筆錢能花得有價值了。

●11連勝的小牛隊,目前37勝10負,依舊在跟馬刺隊爭西區一哥,也拉近與龍頭活塞隊的差距,這11連勝的對手得分都未破百,除了人人都可出頭的攻擊火力之外,今年小牛隊的防守也毫不含糊。現在相信大家都在屏息以待,下一場他們就要對上之前兩負的湖人隊,守不住Kobe的他們,如果能夠克服心魔拿下本季最佳的12連勝,其壯大的聲勢對於接下來將遭遇的「Show Time再現」熱火隊,相信又是一場精采好戲。

●講到熱火就附帶提一下,每次熱火隊出賽,Wade必定出現在當天的十大好球就算了,現在連大歐也開始搭配演出,2/2對上騎士隊之戰,Wade在即將被逼出界的一瞬間,用And 1過人招式將球救回,並馬上給直奔籃下的大歐來個Alley-oop,我想這球不但是當天第一好球,應該也會是上週的最佳好球。熱火近來不但步上軌道,油頭Riley的「Show Time」球風再現,對球迷們而言真是一大享受啊!不由自主的讓我希望在今年總冠軍戰能夠看到熱火vs太陽的華麗對決,雖然熱火目前還是無法克服太陽的三分炮轟(13週的第二次遭遇還是被轟了14顆三分球)。

●創下隊史首度超越五成勝率達11場的快艇隊,近來狀況相當火熱,近九場比賽贏了八場,唯獨一場敗績輸給了熱火隊,上週的三連勝,Brand拿下31.7分、9.3籃板、2.3火鍋、2.3抄截、3.7助攻以及57.6%的高命中率,依舊是有MVP的頂級表現。另外的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年紀老但身手還未老的Cassell,昨天對暴龍不但投進追平三分球,更在延長賽貢獻關鍵六分,拿下27分13助攻,最後關鍵時刻總會有驚人之舉的他,讓我聯想到東區的另一位,沒錯,就是活塞的Billups,現在的快艇算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更何況小前鋒Maggette尚未傷癒歸隊,老卡能帶領球隊打出現在這種成績,的確值得尊敬。

●呃,先問一下,還有人在期待火箭翻身衝到季後賽嗎?好吧!我還是……
「MM連線」終於再度心手相連,上週拿下3連勝,彌補第13週只有1勝3負。22歲的6呎6吋新人Hayes衝搶籃板的拼勁很令人期待,目前出賽的10場,平均21.1分鐘可貢獻7.6籃板,還不賴(相較於Swift的4.9個籃板的話),可惜來晚了,期待他未來能成為火箭隊的一個專職防守大鎖。

●公鹿隊在比數接近的比賽穩贏的情況,自從在1/18遭遇馬刺輸3分破功之後,似乎開始“還債”,1/25延長賽以4分輸活塞,1/30以1分輸給黃蜂D.West的致命一擊,2/1以2分之差又輸給火箭隊,還沒講完,今天2/6又再輸騎士隊3分,我想之前飲恨輸給公鹿的那幾隊現在心裡應該有比較好過一點了。 

●公牛這兩週在3連勝後遭遇3連敗,吸引我矚目的是Gordon開始暴走,2/4對太陽一戰,三分球投13中9,拿下39分,儘管球隊輸球,不過難得可以看到公牛隊有個得分爆發力強的球員還是很令人振奮。另外,還有個領千萬年薪的小朋友,Chandler這兩週繳出平均10分、13.8籃板(進攻籃板5.83個)與1.2火鍋,除了火鍋還沒有去年的績效之外,得分與籃板總算又硬起來了,我說小錢啊!你前戲也培養得太久了吧?都已經到季中了耶!罰你一直硬到球季結束……

●籃網隊在主場已經10連勝了,上週還連克活塞與熱火兩支東區強權,不過現在的戰績在季後賽對上他們兩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主場優勢了,所以還是想辦法在客場也打好比賽吧!第13週Carter的“迷失”讓我嚇了一跳,對爵士只拿5分,接下來對快艇更慘只拿3分,搞了半天原來是受傷了orz,這兩場都沒有作騎摩托車手勢一定超悶的吧!

●灰狼在第13週對上活塞的比賽,輸給了前來老東家復仇的「斯斯」,斯斯有兩種:教練桑德斯與後衛畢拉普斯,第二種斯斯後勁比較強,擅長在下半場發威掌管比賽。不過第三節的灰狼兵敗如山倒整整輸了20分,讓我有點意外,他們不是都到第四節才會疲軟的嗎?這個疲軟的氣勢,在做了拆散原本「黑白郎君雙箭頭」的交易之後,似乎沒有好轉到哪去,六場比賽只有2勝4負的成績,上週三連敗,全隊火力更是軟到只攻下平均78.6分,三場平均失分高達96分,唯一我想得到的藉口是因為連續的三場作客,聽到KG說道:「我們的球隊現在根本沒有所謂的『化學效應』。」糟糕,我不希望今年再看到狼王接受訪問落下英雄淚。
PS.目前灰狼大戰太陽,那股遲來的化學效應好像有慢慢出現了 orz

●太陽的「The Matrix」Marion,目前本季的得分21.5分(聯盟第19)、命中率51.4%(聯盟第15)、籃板11.9個(聯盟第3)、火鍋1.9個(聯盟第14)都是生涯新高,抄截也還是具有相當水準的1.9次(聯盟第7),這會不會太扯?去年沒拿到,今年可以許他一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嗎?另外年度MVP也可以投他幾票了。

●前兩個月與快艇一起被認為本季大有可為的勇士隊,在第13週遭遇快艇隊吞下兩軍交手的連續第七次敗績,目前21勝25負,與灰狼並居西區第十,在12勝6負之後的成績是9勝19負,判若兩隊,以目前西區第七與第八的卡位戰況之激烈來看,勇士這樣下去的確不妙,近三年的勇士隊勝場數是34、37、38,今年有頂級控衛小鋼炮Davis坐鎮,不應該只有曇花一現的氣勢,全隊若不快點找回季初的勝利感覺,今年可能又要飲恨嘍!

●這兩週的大三元出現不少,但是心境卻是兩樣情,13週的兩位大三元:籃網Kidd與魔術Francis都輸球,14週的四位大三元:太陽Diaw、騎士James、老鷹Johnson與籃網Carter都贏球。不過Kidd那天是在Carter忽然像消失的情況下,Francis也重新打出全能身手,他們兩位還是值得鼓勵的。

●湖人少了Odom,沒想到就成了山貓終止13連敗的祭品,其實湖人迷也別太在意,因為山貓隊那天隊上出現了一堆數據魔人,堪稱山貓本季最佳表現的一戰:J. Jones貢獻31分9籃板3抄截,B. Knight繳出15分4籃板10助攻6抄截,R. Felton也有16分7籃板8助攻4抄截,當你對上一個像是有三位AK-47的隊伍時,也只能認了。沒關係,你們下一場對上小牛隊,大家都在期待著……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92.90
推 sgxer:推                                                
推 raymond0625:好文推                                           
推 allenscsie:看了好久 推!                                        
推 hinabi:推                                                       
推 sam369:                                                         
推 bank1000:push  看看kobe能對小牛拿幾分                          
推 strong618:推                                                   
推 hanzohsu:有看有推.                                             
推 shh8145:推                                                     
推 Jormungandr:PUSH...                                          
推 kreen:推                                                       
推 CharltonX:推~~                                                 
推 pennymarcus:一定要推的                                         
推 hinabi: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