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第十一週的賽事,東區方面,十連勝的籃網隊被馬刺給打住了,尼克隊則接下了籃網隊的連勝棒子,打出了六連勝觸底反彈的氣勢,雖然最後輸給了近況也暴走的暴龍隊而沒能繼續保持2006年不敗之身,但上週三勝一負的佳績我們還是給他們拍拍手。熱火上週客場三勝,另外巫師三連勝也不賴,活塞,也拿三勝,只是這在本季好像已經沒啥好意外的了。

另外我們看看西區,雖然湖人隊的Kobe結束了連續場次的45分之旅,不過他還是一樣熱,帶領湖人打出三勝一負。太陽的Nash也依舊是「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最近的太陽還真是累,兩次打三度延長的比賽都輸球。喔!對了,上週還有活塞與馬刺的第二度對決,比分差跟上一次一樣,得分還更少,差點讓我忘了這場的存在與重要性。

●若從2006年的一月份算起,聯盟裡戰績前幾名的球隊分別是:
東區有活塞與尼克的6勝1負,熱火與暴龍的5勝2負。尼克與暴龍這對在快樂大西洋游得很辛苦的難兄難弟,在新的一年給了我們新氣象,一起打拼季後賽的第八席次,雖然說今年的「老八傳奇」可能會沒啥看頭Orz。

西區有馬刺、小牛、太陽、爵士、金塊、黃蜂的5勝2負。除了前三隊一級勁旅之外,戰績力拼保住五成勝率的後三隊,同區的爵士與金塊力拼第三席次,奮起的黃蜂則是還有機會拼第八席次。哇塞!季初誰會想到黃蜂能有這一天?全世界的關懷與援助,救了這個城市,而一個新人王與最佳進步獎的候選人,救了這支球隊。

●來談談尼克與暴龍這兩支球隊吧!尼克,這支全聯盟最會失誤(每場16.8次)的球隊,在這六連勝期間,失誤情況並沒有改善多少,平均也有16次,不過尼克隊的籃板球優勢真不是蓋的,仗著每場籃板數(43.5個)是聯盟第三名,與對手的籃板數差距(5.1個)是聯盟第一名,這就給了他們一再攻堅的機會。所以,在對上暴龍之戰,籃板只搶了33個還輸給暴龍4個,加上有個即將33歲的老將Rose從板凳突然殺出,23分鐘攻下31分,尼克不輸也難啊!不知道以後在置物櫃留小紙條給你打氣這招會不會越來越盛行?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聽到志玲姊姊的:「加油!加油!加油喔!」

進來九場贏了七場的暴龍,全隊的氣氛很好,除了上述的那位老將覺醒之外,控衛Mike James的暴衝表現真是令人激賞,一月的攻守表現飆高到聯盟一級後衛的水準:23.2分、8.0助攻、FG是51.0%、三分線是44.8%、罰球也有87.5%,他跟Bosh的這對一內一外砲火,暴龍下半季要突圍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馬刺大戰活塞Part II,呃,馬刺只得68分,應該不能說是大戰,本季的兩次對決,感覺有點像是去年總冠軍戰第三、四戰的翻版,整場比賽活塞算是完全地拖著馬刺走,才不管Ginobili這次出賽所帶來的威脅性。根據ESPN官網的投票,在71062位的球迷眼中,認為活塞會奪冠的佔了64%,馬刺的有16.7%,熱火則是10.5%,小牛與太陽都是4.3%。季初馬刺不但保住了原班人馬,還從小牛那賺到了大家都搶著要的Finley,另外也補上了瘋狂的Van Exel,原本眾多人都認為可以直接宣佈馬刺衛冕總冠軍,現在我們似乎就等著看馬刺怎麼在季後賽給予回應,畢竟馬刺一向都是慢慢地再加溫,只是接下來,就不知道他們今年還能不能過太陽這一關了。

對了,上週馬刺對上灰熊那場,Duncan接獲界外的發球,直接第一時間把球托進,終場也就靠這球獲勝,讓我想起了今年狀元郎Bogut對上馬刺時也用過這招,Duncan有樣學樣還真不賴啊!

●「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Kobe一月的表現,不知不覺讓我想起了星爺電影的這句經典台詞,一月目前平均41.5分、6.5籃板、4.5助攻、1.7抄截、FG是47.2%、三分線也高達41.2%、罰球也有86.6%,命中率比前兩個月都還要高,現在他一舉將得分王的分數再度飆高到34.2分。沒想到在Carter的「騎摩托車姿勢」之後,Kobe上週也來個「飛機姿勢」,好樣的。

另外,繼第10週東西最強的搖擺人T-Mac vs LBJ的對決之後,上週的對決更精采了,Kobe vs LBJ,兩個人的攻守表現不分軒輊,差就差在那執行關鍵一擊的英雄會是誰?Kobe在最後一分多鐘,連續投進三個在對方嚴防下的中距離,可惜雷飆最後關頭兩罰中一沒能追平比數,接著的最後一擊又沒得手,瞬間變成了可愛的雷寶。

談到James,上週可說是每天早上都會難過地醒來,先是輸給了2006年最強球隊尼克隊,接著沒想到看完Kobe的「致勝一擊」示範教學帶後,又欣賞了飄髮哥Nash的零失誤表演,以及享有「某人終結者」的Patterson的伺候(P上場後僅讓James16投3中),本週苦吞四連敗,不過我想,這週雷寶的個人經驗值提升算是收穫豐碩。他現在心裡的感覺應該是「大Z,辛苦你了,幸好騎士隊還有你幫我,那個Marshall與Jones,你們兩個上週三分球合計投43中13,幫個忙好嗎?我好累……」

●山貓隊的Gerald Wallace,這傢伙上週四場比賽,平均19分、11籃板、4.25抄截、2.75火鍋,簡直就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績效嘛!其中對上公鹿一戰,繳出21分15籃板4助攻8抄截4火鍋的「五個四」全能表現,雖然沒有AK47第十週的「五個六」那麼樣地誇張,也沒能帶領球隊贏球(因為當天狀元Bogut 也有18分17籃板5助攻2抄截2火鍋的演出),但苦無玩伴的AK47還是可以跟他說:「來,陪我一起玩吹牛。」呃!怎麼又是一個從國王隊放出來的好手,看看現在人手短缺的國王隊,這是命運的捉弄嗎?最後,附帶一提,AK47在上週對上七六人那場,也有23分6籃板4助攻3抄截4火鍋的全能表現,這兩位還真是吹牛玩上癮了。

那個山貓的悲情Okafor,居然又再度受傷了,魔術現在似乎慶幸當初選的Howard健康多了。

●對上太陽的三度延長賽,金塊隊的Melo拿下43分,並且再度展現致勝一擊,告別年少輕狂的他,12月至今表現出MVP的身手與價值,補上了Camby不在時的領袖位置,去年聲勢被James與Wade遠遠拉開的他,今年似乎長大了不少,12月有著29.3分,1月目前也有27.9分的水準,至少今年那重要時刻「捨我其誰」的責任感,讓這位差點失去眾人矚目的年輕人,在球場上得到了大家應有的尊敬。

●看到同是身穿三號球衣的Marbury復甦,我想本季魔術球迷看到三號Francis那少了一股勁的感覺,心中想必是五味雜陳。這位才華洋溢的天才後衛,有著絕佳的體能條件與本領,卻因為在上週對上超音速的比賽,於第四節最後的「垃圾時間」拒絕上場,遭球隊嚴懲,即日起無限期禁賽,少了他的全能身手對於魔術隊來說似乎是個壞消息。不過當我看到先發控衛的二年級生Jameer Nelson一月以來的表現,我想,小法,你就約阿泰一起放心地出去散散心吧!Nelson在一月繳出了22.9分、7.3助攻、3.5籃板、1.8抄截、FG高達53.5%、三分球更是52.2%、罰球則是83.3%,魔術隊的未來期待他跟Howard聯手,我想會感到比較欣慰一點。

●本週的兩個三度延長賽,教練們的話都還蠻有幽默的。
1.太陽vs金塊之戰,太陽教練Mike D’ Antoni說:「又沒有加班費,幹嘛要打延長賽?」金塊教練George Karl則說:「打3度延長最重要的,是必須學會控制膀胱。」
2.七六人vs塞爾提克之戰,塞隊教練Doc Rivers則是說:「這種比賽會讓人老化,現在Mo Cheeks可能會覺得他已經60歲,我覺得我也已經55歲了,不同的是至少他現在很快樂」。

●超音速隊換了新教練Bob Hill,說要加強球隊的防守,接掌球隊後拿下2勝6負,平均失分106.13分,呃,這個好像比之前還嚴重耶!希望全隊的防守能夠學學隊上模範生Allen回擊魔術隊Dooling,並且撲到觀眾席的那股拼勁,那才叫「生死以求」,要不然防守不好,好歹也學學當天投20中17拿下45分的Lewis那樣的攻擊火力吧!

●火箭隊雖然沒有了MM連線,上週苦吞了三連敗,目前更是五連敗,但是能看到Howard與Mutombo恢復全盛時期的身手,說真的,火箭球迷也沒啥好苛求的了。傷癒復出的Howard上週平均25.3分、12.3籃板,老穆近五場也能在籃板上繳出12.2個的成績,連每日十大好球都能看到他那許久不見的「食指搖搖」,上週的火箭,還真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Bibby在上週對上魔術之戰,以準確的外線拿下了生涯新高的42分,帶領球隊勝利,只是,也有傷兵困擾問題的國王,還能夠期待Bibby多打出幾場這樣的好球呢?下半場教練Rick Adelman讓先發五人打滿下半場,我無言了……

最後,讓我們恭喜,上週尼克布朗爺拿下了生涯執教的第1000勝,灰狼隊的KG也在上週達成了生涯的第500次10-10,可喜可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31.61
推 dreamtale:頭推?!                                              
推 mathteacher:推                                               
推 genchi:頭推~~~                                                 
→ genchi:.............                                         
推 BatmanII:推                                                   
推 Revis:推~~~                                                    
推 JackX:「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有幽默到 XD            
推 leosee:push~                                                   
推 lafaka:推一個                                               
推 skyracer:..
推 monoceros:推 顏志琳、林志玲傻傻分不清楚XD                     
推 RumTumTugger:我想推倒志琳姊姊  (羞)                            
→ sgdyang:哈哈 謝謝樓上的 我打錯字了 XD                          
推 bbisme:太陽'金塊兩個教練在耍寶喔~                             
推 houting:雷寶....XD                                            
推 kreen: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推 bemylast:先推你每週的用心 但有句話很想說 你常常用數據來說話    
→ bemylast:許多描述都與事實不符 只是依數據的想像 我覺得啦        
→ bemylast:我沒有惡意喔 希望你別生氣 只是一點建議而已            
推 ihil:好讚...                                                   
推 benima0710:推雷寶那段~超搞笑~~                              
→ sgdyang:bemylast謝謝你 我常用數據是 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有"證據"   
→ sgdyang:有的描述 因為這是個人雜感 有些可能會與事實有所偏差     
→ sgdyang:我想 您可以大方提出來討論 這樣我也才有改進的機會啊 ^^  
→ sgdyang:所以 竭誠的歡迎你講出你的看法 良性的互動我想對於NBA版  
→ sgdyang:應該是好事一件 無論如何 謝啦~(對了 記得要跟我講哪有錯) 
推 bemylast:真有風度啊(發卡)不是指哪裡錯啦 我也不覺得有"錯"的地步 
→ bemylast:每一週都看的小建議而已 因為比賽沒辦法每場看嘛 難免啦  
→ bemylast:我想應該如你所說 因為是個人雜感所以可能每人看不一樣囉 
→ bemylast:哈哈 板上一堆戰文我懶的理 因為你的文章是難得的清流    
→ bemylast:所以提出一點小建議 就是可多點分析(比感想再深點的感覺) 
推 sgdyang:"比感想再深點的感覺" 這也是我要繼續努力的地方啦 ^^"    
→ sgdyang:還是謝謝你發卡 XD                                     
推 PEJAKING:這是每週必推的好文啊~~~                              
推 nevermind10:很客觀又頗為貼切..真的是每週好文..             
推 imalex: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推 aweijin:推~                                                    
推 RAGERACER:KOBE飛機姿勢從以前就有了,不是像Carter最近才開始騎車  
推 u2gogowin:推一個...必推的好文^^                                
→ u2gogowin:幫補充:Kobe飛機姿勢去年封組掉Redd的關鍵一擊後有用過  
→ u2gogowin:更早之前好像也有..不過我忘了QQ                       
推 braveheart92:好棒的文                                         
→ u2gogowin:只是補充~~推好文喔~~                                 
推 hinabi:推                                                    
推 RAGERACER:之前單場投進12顆三分的時候好像就用過了.            
推 showbar: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雜感~~~ XD                        
推 BradyJ:推志玲姊姊的:「加油!加油!加油喔!」                
推 rockon:推 好文~!                                               
推 DrizztMon:推                                                 
推 kinyu:每週必推的好文 ^^
推 sgdyang:showbar 你這句"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雜感~" 我笑了 XDDD
推 mikehu:推清流                                               
推 willheart:推!!!                                                
推 henryfy:推~~~好文
推 Windhan:我記得AI有用過猩猩姿勢...                              
推 sgdyang:樓上 真的嗎? 這個不來個影片證明一下怎麼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