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th the price of admission 
A healthy Camby is producing an MVP-like season 
一個健康的Camby可以打出一個具MVP水準的球季
By Brad WeinStein   2005/12/15     
翻譯/sgdyang  2005/12/23
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2005/writers/brad_weinstein/12/15/camby/1.html

Marcus Camby對於他本季炙熱的開始有個簡單的解釋:「31歲,等於一個新的21歲。」 

這位丹佛金塊隊的中鋒從球季休息期間的討論中並沒有得到太多注意。現在的他看起來不只是越過小山而已,他似乎比較像是攀向高峰了。這個十年的老將,將被推選在二月休士頓舉行的全明星賽中第一次亮相。
 

Camby
一直表現出高水準的層次,金塊教練George Karl最近就告訴記者說:「看Camby打球有不有趣?我想他是現今少數籃球球員中願意讓我付錢去看他打球的一位。」 

Camby
現在在NBA籃板排第一(每場13.3)10-10的次數排第二(21場出賽中達成16),以及在火鍋排第三(3.19)。儘管隊上前鋒Nene的缺席、Kenyon Martin從季外膝傷復原後的懶散,以及得分後衛貧乏的支援,他的強韌還是幫助了金塊維持一定的實力。 

為什麼這位在
1996年選秀第二順位的傢伙似乎到現在才到達巔峰表現呢?Camby在這週電話裡的訪問中談到:「當然年齡是會成長的,從1998-2002年的尼克隊期間,我身邊擁有許多偉大的球員,我有點像是Patrick EwingLatrell SprewellAllan Houston的候補球員。現在,我也已經在金塊待了幾年,我在這邊已經成為一位元老,並且這些球員們也視我為隊上的領袖,這我的職業生涯中,這是個很自然的歷程。我總是想去做到我能每一場比賽都有高水準的表現,現在,我已經在一個有機會讓我好好表現的情況下了。」

Camby
總是可以藉由他抓籃板、煽火鍋的狂熱行動力來激勵全隊;他在這個球季的生涯新高16.8分以及51.9%的投籃命中率引起大家的注目。Logging more minutes than ever accounts for some of the scoring spike(看不懂 XD)但是Camby也相信隊友可以找到他並給他高吊球灌籃,或者是在一個絕佳出手點去嘗試他越來越穩定的中距離跳投。

此外,Camby喜歡為Karl這位教練打球,他是在去年球季接下Jeff Bzdelik所留下的1725負的爛攤子後,帶領金塊在最後季末打出328負的好成績。

Camby說:「我尊敬他是因為他徹底改善了這支球隊,當他一開始接掌這職位時,我聽到許多有關他會如何操壞他的球員的故事,但是我都不曾看到這些事情,他總是保持一個開放的政策,並且他給了我在場上的許多自由。」

實際上,Karl也正面臨不讓Camby在場上的麻煩問題(他目前生涯新高的一場比賽上場35分鐘比去年還多4.5分鐘),對於身為Camby的教練而言,這是個多常會遇到的問題呢?

一些人可能會驚訝Camby在本季沒有去操壞他自己讓球季提早結束,畢竟Camby在之前的九個賽季中的706場例行賽缺席了216場,其中還包括連續兩季他只出賽了29場。尼克舉出他不耐操的主要理由,在2002年的交易日將他包含著Mark JacksonNene送到金塊隊,換來Antonio McDyessFrank Williams與一個2003年的第二輪選秀權。

到他加入金塊隊的時候,這個纖瘦的巨人已經擺脫過去那個容易受傷的Marcus Camby

Camby說:「人們總是有一些關於我的負面消息可以去講,有時候當你不注意的放縱自己時你就會受傷,但是我已經在這聯盟十年了,所以現在我當然會做一些正確的事情。」

由於金塊隊前場陣容的傷兵影響,儘管現在他有很重的工作量,但是Camby在本季仍只有一場未出賽而已。相對而言,他說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個健康的球季了,前年他打了72場,去年打了66場,這都絕非巧合。

Camby說:「我已經比我生涯初期還要是個聰明的球員了,我一向習慣瘋狂地到處跑、到處跳,一直試著去打出精采好球。我仍舊去做這些相同的事情,但是我只是現在比較懂得放鬆,我知道如何去節省我的體力並且把狀況調整得比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