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週後,全NBA已經沒有任何一隊在主場是保持不敗之身了,快艇、小牛、馬刺、騎士都一併在這週被踢館,其中當然是,公牛揚威馬刺主場的這場比賽令我最驚奇。

●公牛穩扎穩打的團隊戰力,在最近的三連勝後,目前勝率是衝過五成的六勝五負,最關鍵的當然還是讓馬刺吞下今年主場第一敗,更是1998年以來首次贏馬刺。我們再仔細看一下先前輸的那五場,其中有三場敗績都是飲恨收場(籃網1分、拓荒者3分、馬刺9分(OT)-->好像對馬刺很有心得喔~~),很可惜,不過目前這樣的開季成績已經比起去年的一勝十負好太多了,雖然今年的東區補強的隊伍一堆,公牛在幾乎人手沒什麼大變動的情況下,要拼季後賽席次的確是比較不被人所看好。不過支持公牛的我,當然還是非常期待現在這支二代牛的衝勁。因為對手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次對上時的關鍵人物是哪位,公牛全隊有六人平均得分達兩位數,最高的也不過是去年"第四節先生"-Gordon的14分。今年隊上走了Curry來了Sweetney,這位三年級生在短短23分鐘的出賽時間還能有11.5分、7.4籃板的績效(相較於Curry的23分鐘,12.6分、6.5籃板),真的是「塞窩失馬焉知非福」。只是Gordon還沒有恢復去年的那種秋樣霸氣(好吧...算我被他去年的表現寵壞了),希望他可以再秋一點。另外,Duhon今年的再成長與穩定掌控,真的很懷疑去年第二輪38順位前的其他隊伍怎麼會不想要他呢?對了,公牛隊現在全隊三分球命中率39.8%排第三,嘖嘖...

●四連勝的魔術,其中連勝的第一場比賽還是在沒有Francis的情況下打贏巫師,記得這場比賽,ESPN官網給這場賽後報導所下的標題是"without Francis or Harry Potter, Magic defeat Wizards",還挺有創意的。魔術現今七勝六負,去年狀元Howard的成長功不可沒,14.8分、12.7籃板,仍舊有繼續向上突破的潛力,未來魔術在這個位置上應該是不需要去多擔心了。現在我額外期待的是,Hill的傷癒復出後能讓魔術再更上一層樓...

●足以威脅馬刺西區王座的小牛,雖然被灰熊的Gasol稍稍挫了一下七連勝的氣勢,但是今年小牛防守的進步所帶給我的滿足就像是看到活塞找到進攻的快樂一樣,現在攻守俱佳的小牛,就算是拼到西區第一的席次,應該也不會太意外。咦?去年另一個德州的死對頭火箭隊呢?(這個上週好像講過一樣的主題,有呼嚨讀者的嫌疑)嗯...,度過了這幾場硬仗,相信他們未來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對了,提一下J.Howard,上週的表現19分、10.3籃板,能夠滅掉熱火,他那場的表現25分、11籃板尤其關鍵,雖然失去了Finley,但是這位三年級生卻又適時補上(哇靠,這講法很像上上一段也出現過,我敢發誓,我沒有要騙稿費),有沒有那麼巧啊~

●同為三連勝的太陽隊,值得一提的不是拿下單週最佳球員的飄髮哥Nash,當然他表現得很好,還技壓前輩Kidd,但是他的好已經不足為奇了。我所要講的是Diaw這位屌爺(我怎麼感覺這樣叫他怪怪的,雖然說以"爺"來尊稱我們男性征戰情場的寶貝並不過分,還很貼切...sorry,我扯遠了)。6呎8吋,215磅,最近被抓去扛中鋒位置,還扛得有聲有色,我看他的個人資料上的主要攻守位置可以寫"GFC"了。目前他能提供每場10分、6.2籃板、5.2助攻的全能績效,嗯...老鷹隊花冤枉錢買Johnson就算了,還放掉這位球員,我無言了,真的...

●這週的王牌對決,Kobe守死Allen,Artest守死James,讓我開始期待下一次Kobe與Artest的較勁了。阿泰6呎7吋卻重達245磅,遇到這種厚度的硬底子防守球員,唉...各隊的王牌請自求多福...

●七六人的小AI-Iguodala,你應該會跟我一樣感到驚奇,這小子現在可是射手180俱樂部的成員(56%、50%、81%),我以為我看到達欣隊的許智超了... =..=" 。對了,今年AI如果把七六人帶到大西洋組龍頭,以他現在得分第二、助攻第二、抄截第三的表現,嗯...再拿一座MVP吧...

●老鷹終於開胡了,還很貪心的拿下二連勝,其中第二勝贏溜馬,看到Jasikevicius的最後一擊空檔三分球失手,我關心的不是老鷹居然贏了,而是當我看到這位立陶宛射手的落寞表情時,我居然有移情作用的希望他能夠像溜馬的神米一樣,把那球給投進去而接受隊友的歡呼,當然來日方長,這位180俱樂部的另一成員,相信會有演出致命一擊的一天...

●這週「小兵立大功」戲碼,我所要介紹的主角是尼克隊的"梁小冰"(挖勒...這位藝人她好像過氣了),sorry,我要講的是"兩小兵",一位是尼克的Robinson,延長賽的再見三分球終結七六人。一位是開始受到布朗爺重用的Frye,那天也有21分11籃板的精采表現。Milicic,別難過了,當初算你衰了點...,對了,附帶一提,不要小看小米粒喔~一顆小米粒塞牙縫的時候也夠你受得了 XD(sorry,這比喻有點鳥...),小米粒雖然現在上場時間還是不多,短短的8.9分鐘卻能送出1.22次的火鍋(這樣的成績讓我聯想到腎戰士-Mourning今天打24分鐘送出9個火鍋 Orz),假想讓他打個30分鐘,現在的火鍋王搞不好會是他,好啦!想像並不犯法嘛~~

●老當益壯的腎戰士-Mourning,既然都提到他了,就讓我來好好再歌功頌德一下,11.4分、8.1籃板之外,每場4.14次的火鍋還遙遙領先第二名的AK47,替不在的大歐捍衛了熱火隊的禁區,讓大家知道熱火家裡不是沒大人的。ㄜ...其他還有兩顆健康腎的中鋒們,你們要不要去考慮一下割掉一顆腎,好像Mourning一樣把全身的潛能逼出來,要不然你們試試看韋小寶的方法也可以...

●黃蜂的D.West,除了Paul之外,這位三年級生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目前16.2分、7.7籃板的表現,最近五場更提高到22.2分、9.2籃板,這小子去年只有6.2分、4.3籃板喔~他的進步是黃蜂隊目前能有六勝七負戰績的重要關鍵之一。相信他應該會是今年最佳進步獎的角逐人選前三名...

●灰熊的Gasol,這位在國際賽總是能大殺四方的西班牙鬥士,今年蓄鬍後的殺傷力不容小覷(嗯...我看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帶領灰熊拿下九勝五負的佳績,最近五場他能繳出20.2分、11籃板、4.6助攻、3.6火鍋的全能績效,今年灰熊能否繼續殺進季後賽,甚至拿下季後賽首勝,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他蓄鬍的威力吧...

●熱火的J-Will,身為小威迷的我,雖然看他犀利的切入上籃沒有比看他妙傳來的過癮,不過他最近成為熱火隊的第二穩定得分手,對我而言倒也是另一種感官享受,只是他最近三分球命中率又下降到35%左右,這樣子會容易為人所詬病喔!套一句「天天開心」的話:咦~~~愛注意喔~~~

●最後要提的是,沒錯,就是上週被我講變慢了的Kidd,最近得分、籃板、助攻皆有所復甦,尤其對上湖人的35分、12助攻、8籃板,還幫助Carter上演示範一下什麼叫做手臂整支超過籃框的阿哩優扣籃,證明了他的身手要吃遍聯盟內的一堆後衛還是綽綽有餘的,帥啊!阿德,就繼續這樣跑下去吧... 來,大家跟我一起喊「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裡的經典台詞:『小德~小德~把我的小德還給我~~』


謝謝各位的閱讀與指教,最後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51.45
推 ramirez:頭推!                                                   
推 graywolf:推推!!                                              
推 KidNo5:推割掉一顆腎 好機車 XD                                  
推 david31408:寫的好像主撥喔XD                                     
推 ReggieChi:推                                                   
推 yunchukawai:為看先推,S大的雜感必數佳作                        
推 Bighandsome:現在的鍋王正是莫寧沒錯                           
推 shenjade:頭推                                                  
→ sgdyang:大家客氣了 不要稱我S大啦 我只是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  
推 orgeat:推....梁小冰XD                                          
推 abda:push                                                      
推 iris0108:嗯嗯 有些還不錯笑 給你推一下 ^^                       
→ PURELOVEGAE:推許智超                                         
推 tzuchia:推割掉一顆腎臟 =   ="                                 
推 gangpleaseth:這個不叫大大不行,我要推Mourning那一段....超好笑超 
→ gangpleaseth:內行的你都不知道喔....                            
推 ZhiRu:推腎戰士~XD                                              
推 ovsp:推! 好文借轉                                              
推 ggrenic:推  好文啊!!!                                          
推 Chungyiang:應該是"腎鬥士" :P                                    
推 teapot43:推GFC XD                                             
推 z5137964:7F的~我想文章裡說的是小米粒....                     
推 Chungyiang:害我想推OGC                                       
推 guilt: 推腎戰士-Mourning                                       
推 hellogym:推推推~~~~~~~                                         
推 bemylast:認真寫就推(沒惡意 但我覺得不太像雜感 比較像綜合報導)  
推 lightman:推~                                                  
推 drajan:今年開季真的是很多球員讓人驚喜阿!                      
推 Gondor:推,寫的好又幽默,真是享受啊^^                            
推 bume:推推 但是還是比較想看每隊的fans針對支持的球隊的戰術解晰   
推 RAYBO:推一顆小米粒塞牙縫夠你受~                                
推 nowistzki:不管 推就是了...=v=                                  
推 sam369:                                                        
推 eilgreen:推~ 也有聖戰士阿 那個五隻老虎組合的機器人            
推 mackulkov:腎鬥士莫寧                                           
推 kreen:推~ 超期待kobe對阿泰XD                                 
推 ache19: I LOVE THIS GAME !                                     
推 hellgate:天天開心....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裡面的名句阿             
推 david319:轉借到尼克版....謝謝囉                                
推 Chungyiang:喔喔原來是那五隻老虎呀 我有買XD                     
推 TimChiu:   腎鬥士  星晨
→ LY0TARD:好高興唷,剛好停在 34             
→ sgdyang:哈哈 對啊 我就是講那五隻獅子的聖戰士:p 是老虎還是獅子?
推 ToBeGentle:得分第二、助攻第二、抄截第三??@@"                  
推 jjosh:推一個 好文                                              
→ sgdyang:喔喔 我指的是AI在全聯盟攻守榜目前的名次 ^^"
推 tzengagan:推割掉一顆腎XD
推 jonestem:啊~那五隻是獅子喔~小時候最愛的卡通之一.....         
推 RAYBO:知道的人應該屬於同一年代的...                            
推 timmysas:好文不嫌推的多...推推推                               
推 jww:腎戰士Orz...Orz...
推 strife: 阿德  XD
→ eilgreen:我PO的時候也在懷疑老虎還是獅子 自己腦海裡的長的像老虎  
→ eilgreen:我也有買@@ 知道的是6.7年級生吧
推 KiddX:KIDD加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