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譎的第二週過去了, 果然就像上次說的,講太多都沒用,因為NBA的變化太快了,誰會料到一開始狀況不錯的湖人開始連敗、一開始連敗三場的七六人卻開始連勝呢?我要是猜得到,我現在應該就寫專欄了 Orz

●才說嘴就打了嘴,上週才說KOBE這樣打下去一定是得分王,進季後賽也沒問題,結果,KOBE在連續四場得分超過30分後,這週最近三場得分28.17.18,尤其是對上由戰神Iverson領軍的七六人,一個小AI-Iguodala就完全把KOBE擋死了,再加上七六人全隊對於KOBE的包夾戰術,KOBE就沒辦法再"神"了。最近又爆出教練與隊友對於KOBE頗有微詞,這下湖人隊要如何摩合,KOBE要如何再攀向高峰,就得看禪師的功力了,希望湖人不要像去年一樣又虎頭蛇尾啊~

●五連勝的七六人,不講一下Iverson怎麼可以,這週馬上把得分王的寶座搶回來,馬的,看這個身高可能只比我高一點的傢伙比賽,真的祇有不可思議來形容,看他比賽時的神情,真的有那種鬥魂熊熊在燒的感覺。七六人隊在開季三連敗後,現在已經拿下五連勝攀上大西洋組龍頭。也曾是七六人隊傳奇後衛的Cheeks教練,看樣子本季準備跟戰神聯手好好重新擦亮費城球迷的眼睛了。

●七連勝的活塞,大家都看好今年馬刺拿冠軍,當然連我也是,不過當我看到Saunders教練居然讓活塞注入了攻擊的活力之後,嘖嘖...原本依賴的是銅牆鐵壁的防守就算了,現在更是船堅炮利了,平均每場得分102.7分(第三),失分89.4分(第四),他讓控衛Billups在掌控節奏之餘,不失他原本具有的攻擊天份,像是封印解除提升一個層級般地盡情發揮,他除了得分比去年提高之外,助攻數9.3次也大幅提升,現在活塞全隊的五虎戰力真是強得有點誇張,怎麼辦?今年熱火又要被擋下了嗎? >___< 追在他們後面的騎士隊6勝2負,近況是五連勝也很讚,只是風采都被活塞搶走。附帶一提,CBS運動網的Power Rankings,活塞也爬到第一嘍!!馬刺第二、溜馬第三、小牛第四、騎士則是第五....

●止跌回升的尼克,雖然遭到球迷對於他們比賽超難看的許多批評,不過重點是他們似乎找回了勝利之道,五連敗後終於拿下第一勝,看到SI網站把布朗爺與馬大少開心抱在一起的照片當封面,還真是令人感到欣慰,至少,現在他們的壓力不再是何時才能贏,而是可以好好專注在我們該怎麼贏了。平均失分88.7分(第三)的水準,布朗爺強調的防守還真不是蓋的。

●拼勁十足的公鹿,大家也知道我講得是哪場比賽了吧!對上溜馬,在第四節輸14分的情況下,最後還能以1分逆轉,除了Williams那顆林志傑距離的致命三分球之外,Redd的帶頭反攻也功不可沒,Redd目前得分28.6分排名第三,再加上我上週講的,只要控衛福特能夠繼續馳騁下去,Ford目前15.4分、10.2次助攻,公鹿今年的確不容小覷。對了,那個Williams的三分球命中率75%,以及全隊目前三分球命中率45.2%,你們可以再扯一點沒有關係 Orz。另外,狀元Bogut目前9.2分、8.8籃板,這樣要拼新人王會有點難看喔!加油啊!

●火雖不大但是足夠暖一下的熱火,也悄悄地三連勝了,Wade還是一樣,關鍵時刻勝負一肩扛,值得慶幸的是,支持的J-Will三分球命中率42%,還不賴喔!比前幾年進步很多,一改給人「三分不準又超愛噴」的壞印象,只是助攻數4.4次,有點少 >__<。至於那個走路人可以不要再噴三分球了嗎?全隊三分球出手最多的人,命中率才34%,不太好吧...

●T-Mac傷癒復出,火箭果然還是少不了他,讓姚大個證明了幾場他在第四節關鍵時刻的領導能力之後,T-Mac的及時復出算是解救了他一下,以免又繼續被廣大的球迷遲疑他的能力,畢竟姚大個打球就是少了一點激情與爆發力,球隊氣勢才會一直拉不回來。T-Mac在先前對上籃網與今天的灰狼,都是在第四節挺身而出帶領球隊獲勝,就足以證明火箭隊是他當家的。今天恰巧在SI看到一篇專欄寫道,誰是下一個JORDAN?雖然這個話題已經大家討論到爛掉,不過這篇文章寫出T-Mac是現階段與JORDAN能力"最相似"的球員,我想應該也沒有人反對吧 ^^"

●今年法術持續變的巫師,剛拿下上周最佳球員的Arenas,面對馬刺隊還可以豪取43分,還真是"秋"啊!所謂一秋還有一秋秋,西區Camby的表現更秋,上週三場19.3分、16.7籃板與5阻攻,目前還攀上籃板與阻攻雙冠王,玻璃腿瞬間變成金剛腿 Orz

●老鷹不知道何時才能展翅,開季七連敗了,花大錢買來的J.Johnson目前19.5分、4.8籃板、6助攻、1.5抄截是的確有扮演好一哥的腳色,但是卻也有3.8次的失誤,球團花大錢是希望找個能夠中興的明星球員,沒想到卻陰錯陽差變成全NBA的笑柄,不知道今年的戰績能否比去年的13勝還好呢?


謝謝各位的閱讀與指教,還是一句「I Love This Game」!
下週見...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31.61
→ PURELOVEGAE:J.Johnson的高失誤是可以預期的...畢竟其他隊友還太嫩 
推 gb20015:分析的夠透澈!!                                                                
推 b912327:I Love This Game  
推 ToBeGentle:借轉湖人版
推 apaibpaicpai:推一秋還有一秋秋    
推 sgdyang:剛剛忘記提,CBS運動網的Power Rankings,活塞衝到第一了
→ PURELOVEGAE:活塞挺低調的                   
推 takki07:林志傑距離...Orz..                                  
→ takki07:Bogut 8.8籃板算很不錯了 只是得分可以再加油一點                        
推 jayvocy:不錯的週分析   推
推 joyboytoy:給你推推推推推                                       
推 PegasusSeiya:林志傑距離...他們兩分球就等於我們三分球了orz      
推 tsaon:S.Parker 呢?                                             
推 joyboytoy:Smush Parker 還在等公主吻他,不然繼續當青蛙。       
推 hanzohsu:文筆流暢風趣 推一個.                                  
推 pooreric:我把推文看成林志玲 天啊 囧                            
推 spookyw:林志傑的相對(三分線)距離:p                          
推 JeromeLee:分析得很好                                          
推 RAYBO:推一秋還有一秋秋                                        
推 DemonRing:一秋還有一秋秋                                    
推 Keefe:推一秋還有一秋秋                                        
推 strife:because they don't have four.  ﹨(╯▽╰)∕            
推 lankyo:林志傑距離大概是NBA踩線兩分球                        
推 stink:全部都猜錯也是可以寫專欄的(我可沒有影射哪個專欄作家 XD)  
推 D6:推一秋還有一秋秋                                            
→ iwdkloud:推一秋還有一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