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18211248.jpg

國際賽其實對於攻守數據排行榜關注度相對較低,畢竟球隊勝負才是首要考量,不過從這些個人排行榜中,我們也可以很簡單看出各個球隊的靈魂核心人物,增加另一種看球的樂趣。

Img318276489.jpg

在歐錦賽首輪結束後,在得分排行榜方面,幾乎以一人之力支撐「日不落國」於不墜的鄧(Luol Deng),毫無疑問地以平均24.6分,成為歐錦賽首輪的得分王,五場預賽鄧只有一場得分未達20分,最後兩戰狂飆59分也幫助英國拿下兩勝,甚至擊潰了波蘭的晉級美夢,可惜英國最後未能晉級第二輪。緊追其後的則是法國的帕克(Tony Parker),狀況甚佳的帕克有兩場得分破30,帶領法國預賽拿下全勝,成為奪冠和MVP的大熱門。排行榜的三、四名還是落在兩位NBA球員身上,分別是義大利的巴格亞尼(Andrea Bargnani)和西班牙戰艦蓋索(Pau Gasol)。至於第五名則是異軍突起的馬其頓黑色小閃電麥卡利貝(Bo McCalebb),身高不足6呎的麥卡利貝可說是馬其頓的救世主,在他平均20.6分3.2籃板4.2助攻2抄截的帶領下,馬其頓竟然取得4勝1敗的佳績,令人不敢忽視。綜觀得分榜前十傑,單是現役NBA球星的人數就佔了6名之多,由此可見這些飄洋過海的歐陸頂級球星仍是各隊最重要的攻擊核心。

Img318098050.jpg

在籃板排行榜上,德國雙塔之一的卡曼(Chris Kaman)以每場平均10籃板,成為首輪的籃板王;第二名則是馬其頓的禁區煞星安提奇(Pero Antic),他在對芬蘭一戰中搶下19個籃板。包山包海的鄧以平均9.4個籃板排在第三,小蓋索(Marc Gasol)則以平均8籃板,躋身進入前五名。前十名中的NBA球員還包括諾亞(Joakim Noah)、巴格亞尼、土耳其的阿西克(Omer Asik)等。

Img318458292.jpg

助攻榜則是塞爾維亞的靈魂控衛特奧多希奇(Milos Teodosic)一枝獨秀,平均每場可傳出7.6次助攻,表現十分搶眼,在他的帶動下,年輕的塞爾維亞打出十分可怕的團隊戰力,特奧多希奇很可能將和帕克爭奪本屆歐錦賽的最佳五人。

Img318219114.jpg

抄截部分,全能前鋒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順利搶得榜首,平均每場可以抄走2.8顆球,手長腳長的巴頓(Nicolas Batum)則是和AK47共享榮耀,兩人同樣在五場比賽盜走了14球;阻攻部份,土耳其的防守悍將阿西克每場可以賣出兩記火鍋,可以說是土耳其最重要的禁區門神。去年世錦賽阿西克在19分鐘上場時間內可以貢獻8.9分6.9籃板1.2火鍋,而在公牛的第一個球季,阿西克所展現出來的防守拚勁和狠勁也搏得教練的讚賞,若以48分鐘的效率來看,阿西克的籃板效率竟然可以排到聯盟第11名,也難怪公牛打死都不願交易這位七呎大個。

4089306553.jpg

Img318154440.jpg

Img318335047.jpg

下表為首輪主要攻守排行榜TOP5:

得分榜

名次

球員

場均

國家

1

Deng

24.6

英國

2

Parker

23.2

法國

3

Bargnani

22.8

義大利

4

P.Gasol

21.8

西班牙

5

McCalebb

20.6

馬其頓

6

Nowitzki

20.4

德國

7

Rowland

18.0

保加利亞

8

Krstic

17.2

塞爾維亞

9

Tomic

16.6

克羅埃西亞

10

Kirilenko

16.4

俄羅斯

 

籃板榜

名次

球員

場均

國家

1

Kaman

10.0

德國

2

Antic

9.4

馬其頓

3

Deng

9.4

英國

4

Sanikidze

8.6

喬治亞

5

M.Gasol

8.0

西班牙

 

助攻榜

名次

球員

場均

國家

1

Teodosic

7.6

塞爾維亞

2

Draper

7.0

克羅埃西亞

3

Rannikko

5.4

芬蘭

4

Parker

5.4

法國

5

Vasiljevic

5.4

波士尼亞

 

抄截榜

名次

球員

場均

國家

1

Kirilenko

2.8

俄羅斯

2

Batum

2.8

法國

3

Stojanovski

2.4

馬其頓

4

Kelati

2.0

波蘭

5

McCalebb

2.0

馬其頓

 

阻攻榜

名次

球員

場均

國家

1

Asik

2.0

土耳其

2

Kravtsov

1.6

烏克蘭

3

Bargnani

1.6

義大利

4

P.Gasol

1.5

西班牙

5

Fotsis

1.2

希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