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19068774.jpg

死亡E組進入最後一天的終極決戰,立陶宛和德國為爭奪晉級八強的門票殺得極為慘烈,不過最終立陶宛還是憑藉最後時刻的穩定表現和兵多將廣的優勢,終場以84比75擊敗德國,德國慘遭淘汰出局無緣八強,同時也失去了奧運參賽資格,立陶宛則以小組第三名的成績晉級,繼續為奧運門票打拼。另外,塞爾維亞則是報了去年世錦賽在四強賽1分飲恨土耳其的一箭之仇,在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全場20分8籃板5助攻的帶領下,以68比67淘汰了土耳其,去年的世錦賽銀牌終究無緣前進倫敦奧運。

Img319068744.jpg

比賽一開始卡曼(Chris Kaman)就為德國率先進球,但立陶宛打出7比2的攻勢取得領先。兩隊首節呈現拉鋸戰,不過多點開花的立陶宛還是佔有微幅領先,德國仍以17-21落後立陶宛。上半場德國靠著卡曼支撐局面,飽受對手嚴密封鎖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全場手感始終不佳,直到第二節才有得分記錄,整場僅17投4中,也間接導致德國難以有效將比分超前對手。半場結束立陶宛就以37比33領先4分。

Img319068768.jpg

下半場開始後德國展開猛烈攻勢,卡曼和諾威斯基聯手出擊,德國打出8比2的攻勢反超前立陶宛2分;但隨後立陶宛攻勢再起拉出一波13-2的高潮反取得9分的領先。德國沒有就此崩盤,仍將兩隊差距維持在5分左右,第三節結束立陶宛帶著58比52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立陶宛全部上場的球員都有得分記錄,反觀德國只集中在5位球員身上,這樣的差距也在第四節顯現,卡曼和諾威斯基帶領德國在第四節前半段打出12比5的攻勢,甚至在5分25秒時還領先立陶宛1分。但立陶宛的人海戰術發揮效用,關鍵時刻老將傑斯柯維休斯(Sarunas Jasikevicius)和新秀中鋒瓦蘭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連續為球隊建功,立陶宛逐漸掌控比賽節奏。瓦蘭休納斯在最後不到1分鐘的空中接力灌籃讓立陶宛取得5分優勢,卡曼在47秒時兩罰盡墨也讓德國無力反撲,最終立陶宛就在主場以84比75淘汰了德國。

Img319068754.jpg

命中率不佳的諾威斯基拿下16分9籃板,隻手支撐大局的卡曼則是攻下25分11籃板3火鍋,班辛(Robin Benzing)7投全中得到18分,史法特茲克(Heiko Schaffartzik)進帳13分,史科威西姆(Philipp Schwethelm)3分,除了這五人外,德國對其他人再無得分,也成了最後落敗主因。立陶宛方面,考科納斯(Rimantas Kaukenas)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傑斯柯維休斯貢獻17分4籃板4助攻,越打越好的瓦蘭休納斯得到15分4籃板2火鍋,其中9分集中在第四節,賈瑟提斯(Simas Jasaitis)8分9籃板。

{1F0B9CCE-7C2D-4F16-9180-DDCECDC8642F}flexible.jpg

德國無緣晉級八強也宣告諾威斯基的倫敦奧運夢碎,因為歐錦賽沒有取得前兩名的球隊必須先搶下3到6名,才有機會參加奧運資格外卡戰,爭奪最後三個席次。

Img319068756.jpg

「這都是我的錯。」神情黯淡的諾威斯基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道,「我沒能以最佳的狀態來完成這次的歐錦賽。」

「對德國而言這無疑是一場非常令人難受的失敗,」德國隊總教練鮑爾曼(Dirk Bauermann)說,「但我們還是要恭賀立陶宛,在本屆歐錦賽,沒有哪支球隊能夠讓Dirk和Chris兩人沒法接到球,但立陶宛就做到了別人無法做到的事情,他們的防守非常出色。」

{1B4B3295-A4CE-406F-BD4A-A94FD9F7648B}flexible.jpg

「我為我的球隊感到自豪,球員們在面對比賽壓力時的表現相當不錯」立陶宛總教練說,「我們知道德國很難對付,他們擁有非常出色的球員。不過我們球隊在防守諾威斯基時做得相當成功,我們壓制了他的進攻火力。」

{ED3EEA0B-3ED5-4CD1-8FFE-BC74F0C2B46D}flexib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