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jpg  

姚明正式退休,總教練由艾德曼(Rick Adelman)換成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休士頓火箭隊本季正式進入重建的第一個球季。在球員核心陣容尚未確定的情況下,本季仍然會是支沒有明星卻有機會攪局的球隊。在前鎮子與湖人、黃蜂轟動的三方交易中,原本有望拿下蓋索(Pau Gasol)作為姚明之離去後新任頭目,可惜最後在聯盟干預的情況下告吹。

球隊目前僅有史考拉(Luis Scola)的表現最為穩定,馬丁(Kevin Martin)上季難得出賽80場比賽追平生涯的最高出場數,傷病困擾仍然如同一顆不定時炸彈般懸在那,若想要進一步成為球隊的領導者,除了健康的身體外,在防守及領導學分上都還有待加強。

至於被球隊用來穩住華人市場的林書豪......預期還是以球隊第4衛出發,等著單節結束前或垃圾時間上來熱熱身,並且倚靠球隊每季必中的流行性傷病魔咒(?)來獲取更多上場時間吧! 

  

球隊異動

選秀:Marcus Morris (一,14)Donatas Motiejunas (一,20)Chandler Parsons (二,38)

加入:林書豪 (勇士)Jeff Adrien (勇士) Jonny Flynn (灰狼)

離隊:姚明、 Chuck Hayes 、Brad Miller

lo.jpg    

球隊陣容堆積大量6呎6吋以上的年輕前鋒,卻無一名專職中鋒足以替代姚明離隊後的空缺。熱身賽以去年向尼克換來來二年級生J.希爾(Jordan Hill)扛先發,板凳上還有尚未未開竅的09年榜眼塔比特(Hasheem Thabeet)可以慢慢磨,大前鋒位置只要史考拉不受傷就是品質的保證,暫時解決禁區調度上的問題,前提是如果史考特能夠整季健康出賽的話。

鋒線上廣受中國球迷歡迎的白人射手巴丁格(Chase Budinger)先發替補兩得宜,仍將是球隊外線狙擊的頭號人選。替補有上賽季自籃網交易過來的09梯第11順位新秀T.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今年首輪第14順位摘下的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兩人在體型及打法皆為由走3、4號位置卻又尚未磨出的年輕球員。雖然小莫里斯看似較廢兩年的T.威廉斯得寵,球隊教練團改組後一切都還很難說,端看兩人如何在球季中拿出最佳表現來贏得上場時間。

馬丁(Kevin Martin)自從國王隊交易到國王後,頭一完整球季抱著健康的身體打了80場比賽,32.5分鐘上場時間是除生涯前兩年打替補外最少的一季,卻未影響其進攻上的表現,平均每場得23分,三分線出手5.7次創生涯新高,可投進2.2顆,8.4次的罰球機會依舊相當的嚇人。但是就防守來說依舊場場被對手打爆的雙面刃。替補得分後衛李(Courtney Lee) 同樣具備單場繳出雙位數得分的外線身手,上季以替補出發平均21分鐘也有8.3分的成績。

kmart.jpg  
Kevin Martin:大力金剛腿只是虛招,砂鍋大的火鍋才是我的必殺技!

球隊後場推進器上球季開始由高速檔的布魯克(Aaron Brooks)換成中擋的洛瑞(Kyle Lowry),雖然在進攻方面削弱了火力,但洛瑞穩健的球風更可適時掌控場上節奏,進攻上也還有替補上來的崔基奇(Goran Dragic)可以支援。前年在灰狼打先發的弗林(Jonny Flynn)因傷勢困擾廢了一整球季,今年勢必更加積極表現,才能爭取更多的發揮空間。

至於書豪哥...暫時還是先以別被買斷、下放為目標,再來談上場時間好了(對Jerry整個很消極......)

(PS:12月25日最新消息指出,在我發文後的48小時內書豪哥仍逃不過被裁的命運,就此和休士頓說掰掰)

史上腦殘總管成員之一的麥克海爾,過去兩度親自下海帶灰狼隊的表現還算及格。05年季中接手即將解體的三巨頭還有19勝12敗,08年球隊經歷難堪13連敗後再度接下兵符,1月曾打出10勝4敗當月最佳戰績。可惜後來因當時的二代狼王傑弗森(Al Jefferson)受傷,球隊再度成每場被對手打爆的爛咖,麥克海爾帶隊63場繳出20勝43敗。

重新回到NBA另一支球隊,擔當不同的職務,本季是麥可海爾重要的人生轉折點,過去已是NBA名人堂的成員,擔任GM因選中賈奈特(Kevin Garnett)以及05年三巨頭解體後頻簽爛約搞垮球隊,致使外界的評價相當兩極。麥可海爾表示將把昔日場上頑強的球風注入球隊,打造一支防守堅強的隊伍。特別是過去拉拔KG、Big Al及勒夫(Kevin Love)三位內線人才的經驗,史考拉可能將作為球隊第一人的選擇。

mos.jpg  

2011選秀會備受矚目的莫里斯雙胞胎檔在首輪接連入選,小莫里斯首輪第14順位被火箭拿下,哥哥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則在前一第13順位被太陽隊選走。雖然與選秀會前預測弟弟順位會比哥哥高有所落差,打法全面的小莫里斯依舊受到火箭隊相當大的期待。自認打球風格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相似,小莫里斯積極的防守精神與打球機動性受到新教練麥克海爾相當大的肯定。

小莫里斯大三最後一年平均上場27分鐘用6成命率拿下17分,內線單打腳步及三分外線皆通,在團隊戰術配合的表現相當出色。小莫里斯並非A+級的體能怪物,而是扎實的技巧型球員。來到NBA除了得面對對手層次的大幅提升外,球隊必須以最短時間決定其未來定位將擺在3號還是4號位置,起碼也要給予其充分的空間去調整,要不恐怕又是個不三不四而隕落的潛力球員了。

 

X-Factor 麥教練=丁丁還是天才?

sc.jpg  
從今以後就讓麥叔叔來給你溫暖吧~阿HaHaHaHa...!(奸!)

球隊近年已招募夠多年輕的潛力球員,過去艾德曼執教下即使MM連線受傷,利用球隊現成材料至少也能做出一道平價味美的菜色(?),沒進季後賽還能Hole住西區第9、10名。麥克海爾接手後的成績因此會被放大檢視。特別在廣大中國同胞們人眼中,即使沒有十一郎的時代已過,多年的球隊情感依舊累積眾多的粉絲在關注。

Spotlight:史考拉的進化小莫里斯的新秀表現

史考拉場上表現無論在NBA或國際舞台上都已充分受到肯定,打球精神也比年輕的馬丁來得強悍,被視為球隊新領導者的不二人選。在擅於調教長人的麥克海爾手下打球,雖不保證能夠成為明星球員,至少可期待新一位20分10籃板的優質長人或將誕生。

小莫里斯則被看好成為球隊未來的中堅份子,特別在鋒線尚無固定先發人選的時機上,小莫里斯同時擁有懂得用腦打球且態度良好兩項麥教練所愛的指標,也許沒有太大機會角逐本季新人王,長遠而言仍有機會成為球隊的核心陣容人選,未來幾年不妨多注意這位新秀的表現。

球季展望:

以20勝為目標,以戰磨兵,確認重建核心陣容的人選。

 

Jeremy Lin誤圖區:

雖然書豪哥不幸被裁,然而圖都放字都打了,還是讓大家欣賞一下咱哥多才多藝的全能身手吧。

jerry.jpg  
書豪哥正勤練舞技準備轉戰演藝圈?(大誤!)

j1.jpg  
2012年休士頓強打上映:少林籃球之無敵鐵頭功2

je.jpg  
小哥兒這新年紅包送您
,拜託高抬貴手賞個簽名來著吧!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