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863.jpg  

今日最夯:

M.Evans:書豪哥,你就盡情灌籃吧...我可能...可能不會(妨)礙你.....

恭喜林書豪連續三場得分破20,今日更演出驚天一扣, 而籃下球員不設防的動作,令人想起之前引發熱烈討論的偶像劇.....

 

雖然此片已下檔一陣子,但隨著情人節將至,各式各樣的完美情人排行榜又將出爐,火紅的「大仁哥」又成了常掛在嘴邊的話題。在劇中,李大仁總是給人溫文儒雅又非常gentle man的形象,默默地扮演著「大好人」的腳色;但在NBA這樣弱肉強食的環境之下,往往如此的「大好人」,就成了任人魚肉的對象!

 

 

首先,我們來回憶幾個經典片段: 

 

在那個神還存在的年代,不單是MaloneStockton被塑造成玄冥二老,Ostertag更成為眾人揶揄的目標。不說可能您還不知道,這個白大個生涯可是有1.7次的阻攻紀錄,換算成2K系列的數值,他應該還夠格配上一個「掌」。無奈他實在是生錯時代,在神的面前也只好一次又一次陪榜上TOP 10了。

 

 

 

如果我念過你念過的學校,留過你留過的髮型,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點。
血統最純正,頭型最相似的「MJ接班人」Vince Carter,當年的年少輕狂,依舊烙印在記憶的某個角落,這個奧運賽場上的經典灌籃不禁讓人回味再三,而無意間成為配角的Weiss則是大喊:VC 你怎麼會來....


 

 

 

 

表哥,我不能活在沒有你的城市。」口嫌體正直的T-Mac最終雖未與暴龍隊續約,選擇與VC分道揚鑣,但獨特的飛人基因卻是切割不斷的連結。在未受傷之前,也有不少好漢成了他的胯下亡魂。

 

身高76的排骨中鋒Shawn Bradley曾帶給不少球隊新希望,與生俱來的優勢讓他曾單季3.6次阻攻的可怕紀錄。但由於身材實在過於單薄,也常常被不知尊重的小朋友當作宰割的目標。看看當年不懂得敬老尊賢的T-Mac,不是說好不打頭的嗎!

 

 

 

野獸派始祖Shawn Kemp,Monster Jam讓人心服口服,被顏扣還跟他擊掌慶祝。

Gatlin:我的面子不重要,你的形象比較重要。

 

 充當野獸派大前鋒首代接班人,在Kidd的協助之下發揮了最大潛能,但始終為傷病所苦,甚至淪落到被CBA裁員的命運。

「回鍋肉」敢嘗試嗎?

 

  

把鏡頭切換到最近的賽場,在過年期間大家應當看了不少場精彩賽事,那肯定對這球不陌生了:

 

球季才開始沒多久,這球就被封為「Dunk of the year」,這讓一向以強悍防守著稱的Perkins頓時顏面盡失,幹在心裡口難開阿!(筆者在此添加了一些個人情緒:誰叫你對Chris Webber不敬,吃癟了吧XD)

 

 

既然提到Griffin,就不得不提另一位苦主:

這球算是給力芬成名的代表作品,Mozgov像是個受到驚嚇的男孩般待在原地,之後便不斷在各大highlight中強力播送。堂堂七呎一吋的Mozgov或許有顆像大仁哥般善良的心腸,就像是訴說著片中的經典台詞我要努力地不礙妳,我要非常非常努力地不礙你。

 

  

不過,人生中總不是每次都能稱心如意, 就像程又青碰上丁立威也是沒轍。

 

主角換人做做看,「小霸王」學長幫Griffin上了一課,dunk in your face的感覺確實不好受阿!

 

 

 

 

但,就如同片中劇情般的急轉直下,最後大仁哥終於一償宿願...

Mozgov:這下總算是推倒你了  嘿嘿

Grinfin:難道這就是"碰然"(跌落聲)的感覺....

謎之音:我反對人獸戀!!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