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什麼人會想的到,原本開季低迷不振的尼克現在居然有機會競爭大西洋組的王座吧。

雖然中間靠著Linsanity的熱潮加上比較好打的賽程讓他們回穩,但是接下來的連敗顯示球隊內部的問題,誰知道在撤換教練之後,最近的五連勝又讓他們回到季後賽名單裡。而且現在靠著塞爾提克跟七六人的不穩,尼克距離大西洋組龍頭只剩下3場勝差而已了。

雖然目前2324敗的戰績並不好看,但是爭奪分組冠軍的機會已經在上一場直接擊敗七六人後出現,明天要面對的暴龍已經是本季第四度交手,但是最近兩次都獲勝的尼克,顯然是可以有稍微多一點的信心。

林書豪 Jeremy Lin VS. 西班牙國家隊控衛 Jose Calderon  

星期二在紐約,暴龍才剛以87-106吞下本季對戰的第二敗,賽後總教練Dwane Casey表示:「尼克現在非常的頑強,已經跟開季是不同的球隊了。他們的任性跟反撲的進攻能力,只要你一個不注意,就會被他們牽著鼻子走了。」

看Bargnani這表情,應該就是要讓林書豪揚長而去了吧...  

暴龍最近吞下3連敗,他們的防守出了很大的問題,輸山貓這一場讓對手的命中率破五成,尼克也有0.481,公牛雖然命中率低了一點,但是公牛少了Derrick Rose,而暴龍自己也被公牛守死。在敗給公牛的比賽裡,暴龍只有DeMar DeRozan(23)James Johnson(16)的得分有到兩位數,主力前鋒Andrea Bargnani10只中2攻下8分而已。

外界有人在關心剛剛傷癒歸隊的Bargnani是不是身體出現狀況,對此Bargnani表示:「我們是真的在進攻上打的不好,我的身體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我想要從其他方面像是防守,傳球上給球隊幫助。也許我們真的該做出一點改變。我的傷已經沒事了,是我真的沒打好而已。」

除了Bargnani進攻的低潮以外,暴龍更要煩惱的是最近頂上先發表現很好的年輕控衛Jerryd Bayless的臀部不太舒服,對公牛的比賽只上場一分多鐘,進入了每日觀察名單。幸好Jose Calderon歸隊,至少讓他們的後衛不會開天窗。

兩隊的狀況有天壤之別,儘管暴龍當然希望可以在自己家裡報一箭之仇,但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簡單。自己的進攻還有點低潮,同時原本就不太靈光的防守也不知道能不能守住尼克的進攻,當然球是圓的,就看暴龍有沒有辦法在休息一天後找到解決的秘方。

附上兩隊上一次在加拿大航空中心交手的片段(2/14林書豪從追平到超前)

    

3/20暴龍vs尼克全場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