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NBA Conference Finals

兩支球隊在尋求目前組合的最後一座冠軍盃,兩支球隊在尋求第一座,如今四支球隊距離NBA Finals都只剩一個系列賽的距離。

# 從鄧肯(Tim Duncan)加盟球隊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贏得4座冠軍盃,但在2007年橫掃擁有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後,他們有2次在季後賽第一輪就遭到淘汰,包括奪冠後的隔一個球季,以及上季爆冷輸給曼菲斯灰熊隊。馬刺隊看似即將面對重建,似乎鄧肯、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三巨頭解體的時刻終將到來,但本季他們又恢復活力,球隊狀況調整得一如他們全盛時期:整季維持平穩,越到球季末端狀況越好!

事實上圍繞在三巨頭與主帥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身邊的支援陣容已經大不相同,傑克森(Stephen Jackson)、迪奧(Boris Diaw)、波納(Matt Bonner)幾位中生代球員加上表現稱職的新生代球員,季後賽前兩輪系列賽橫掃猶他爵士隊與洛杉磯快艇隊的過程中,令人發現現在馬刺隊的球員名單實在太過完整。

馬刺隊在尋求目前核心陣容的最後一座冠軍盃,球季開始前大概很少人認為他們能夠辦得到,但現在他們不僅有機會,球隊戰力的強度與完整度,甚至可能是4支聯盟冠軍賽球隊中最棒的。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從2009年一支例行賽勝率不到30%的球隊,成為2012年勝率超過70%的聯盟一級勁旅,他們從初次打進季後賽、奮戰6場球賽輸給洛杉磯湖人隊,到今年在季後賽第二輪5戰擊倒相同對手,如果說年輕球隊一開始總是得在季後賽學習,那雷霆隊學得很多,也學得很快。

他們在淘汰衛冕冠軍達拉斯小牛隊與湖人隊的系列賽中,展現出他們能夠禁得起從落後戰局逆轉球賽的考驗,顯示他們不只是一支能打順手球的進攻型球隊,也是一支進攻不順時也能保持耐心咬住對手的進攻型球隊。

雷霆隊在尋求目前核心陣容的第一座冠軍盃,他們擊敗2支老經驗強隊後,將在聯盟冠軍系列賽面對第3支、同時也是身心理狀態準備最為充分的老經驗強隊。能夠渡過這個關卡,無疑對他們的經驗值與信心建立會有非常的加分。

# 要從兩組出色的核心陣容中找出巧合的相似點,有點出乎小枚意料的簡單。馬刺隊與雷霆隊的3位核心球員,分別是以表現沉穩的年度最佳新人鄧肯與杜蘭特(Kevin Durant)作為建隊基石,搭配帕克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這樣非常具攻擊性的後衛,以及年度最佳第六人吉諾比利與哈登(James Harden)。

啊,吉諾比利與哈登的相似點也僅止於最佳第六人獎項,至於毛髮量可就有顯著的差異-哈哈,我只是想鋪這個梗而已XD

2008 Boston Celtics  
# 看著波士頓塞爾提克隊辛苦擊敗費城七六人隊、再次進軍東部聯盟冠軍戰,小枚不禁回想到2008年,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艾倫(Ray Allen)組成三巨頭的第一年。當時塞爾提克隊氣勢正盛,例行賽勝場數增加42場,雖然季後賽的每一輪都被對手纏鬥到6場以上,但越是關鍵的球賽,只是越展現出三巨頭與整個團隊的卓越特質:最強的球隊除了技能,還要具備雄心與決心。

才第一個球季,他們就完成促成三巨頭合體的目的:贏得冠軍盃。只是從此開始,傷病問題就此纏上球隊。現在想起來,2008年的他們好年輕哪!

P.S.右邊這張作品完成於2007年底,剛看完倪匡先生的作品藍血人之後。記得這張作品好像有投稿XXL雜誌。這本雜誌現在還是一樣棒,而三巨頭儘管老了4歲,也還是很棒。

如今隨著年齡增長,除了隆多(Rajon Rondo)外,三巨頭的技能已經不復4年前。雖然如此,看著他們仍然堅持在球場上的模樣,感覺得到雄心與決心仍然存在這支球隊當中。

尋求目前核心陣容最後一座冠軍盃的塞爾提克隊,雖然球員名單滿是傷兵,雖然奪冠機會是這4支球隊中相對較小的,但他們還是準備要與任何一個對手纏鬥7場球賽,並且相信他們能夠先贏得其中的4場。

直到最後一滴綠血流盡為止。

# 意外的,要尋找邁阿密熱火隊與塞爾提克隊三巨頭的相似點也是有的:贏得Finals MVP的王牌搖擺人韋德(Dwyane Wade)與皮爾斯、天才高中畢業生詹姆斯與賈奈特、從他隊王牌成為稱職第三號人物的波許(Chris Bosh)與艾倫…他們兩人甚至連傷病纏身的狀況都像,差別在於,艾倫仍然堅持在球場上。

# 波許初入聯盟時被評價的模板包括賈奈特在內,雖然我不清楚他的傷勢狀況,但如果他真的像賈奈特,我想他應該會上場,無論如何。

# 啊,完全跳過熱火隊,我對他們的厭惡有這麼明顯嗎?XD

# 最近沒有時間與心情好好關注NBA,我不認為自己有什麼資格寫4支球隊的戰力分析,但相信這兩組Quest for Last vs Quest for First的聯盟冠軍系列賽,會是這個話題連連的縮水球季當中,最值得記憶的高潮好戲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