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quille O'Neal--共 11 次單場罰球次數超過 20 次   

點擊此圖可瀏覽本圖集

雷霆在西區冠軍賽第二場使出了「駭Splitter」戰術,使得大歐的39次罰球紀錄重新浮現腦海,另一邊的綠衫軍與熱火的系列戰,塞爾提克對於裁判的吹判則是諸多質疑,而這兩個事件都有一項共通點--異常高的罰球次數;下面列舉了近代季後賽單場罰球次數超過20次的球員以及場次統計,哪一些球員是金身護體,哪一些球員是賴犯規高手,哪一些球員是老尼爾森戰術下的犧牲者,藉此圖集一同回顧吧!

Shaquille O'Neal 11次

2000年,湖人與溜馬的冠軍決賽,溜馬全場共 38 次犯規,禁區主力 Dale Davis 六犯畢業,荷蘭老 Rik Smits 吞下五犯,替補中鋒 Sam Perkins 也是六犯下場,那一天大歐 39 次的罰球紀錄,至今依舊無人能敵。

Michael Jordan 6次

Jordan 與罰球,第一印象應該是與 Mutombo 打賭的蒙眼罰球經典畫面,但這項高次數罰球榜中當然少不了他的名字

Karl Malone 6次

總是在罰球之前念念有詞的 Malone,結實的身材也是他買犯規最強的武器。

Hakeem Olajuwon 3次

現已化身低位單打活教材的 Olajuwon ,夢幻的步伐也常拐騙防守球員不少的犯規。

Paul Pierce 3次

Pierce 被稱做爛仗王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他跳得不是挺高,跑得也不是挺快,但是他就是帶有老球皮的狡詐,可以賴到兩次罰球。

Tim Duncan 3次

準名人堂成員 Duncan 也是對手犯規的目標,去睹他時好時壞的罰球手感,總比等待他的致命擦板來的有保障一些。

Amare Stoudemire 2次

如果你沒見過太陽時期的 Amare,那我必須告訴你們,當時他是個可以在 Duncan 面前搶下 40 分的小霸王。

Charles Barkley 2次

大屁股不但能清出空間,還能買到犯規

Dirk Nowitzki 2次

史上最可怕的七呎射手,季後賽命中率 89%,讓他站上罰球線絕對是逼不得已。

Dwyane Wade 2次

帝字輩的人物,不免引來金身護體討論。

LeBron James 2 次

另外一位帝字輩人物,我們不曾質疑他的身體素質與製造犯規的能力,我們只在乎他在出手之前到底走了幾步。


Kobe Bryant 1次
Derrick Rose 1 次
Dwight Howard 1 次
Allen Iverson 1 次
Ben Wallace 1 次
Magic Johnson 1 次
David Robinson 1次
Arvydas Sabonis 1次
Kevin Johnson 1次
Derrick Coleman 1次
Adrian Dantley 1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