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秒的恍神失利,換來一個「超級 PG」的誕生,值不值?當然值,和天下第一人的較勁,讓 Paul George 再進化,此刻的他完美詮釋「最佳進步獎」得主的價值,挑戰越高戰意越強,G1 最後一擊石破天驚的三分球,彷彿解開他身上的烙印似的,他現在信心爆棚,敢做任何動作,心理素質和球技都有大幅度的成長,我不好說他已能和 LBJ 分庭抗禮,但要帶領溜馬擊敗熱火,他已身先士卒,在攻守兩端都拿出最好的一面,霸氣!在這個 23 歲的年輕人身上,已漸漸展露。

20130527-01.jpg  

在熱火這兩場客場取得一勝一敗,溜馬完成設定目標,但獲得的比想像中要更多,例如一個王牌的進化,例如另一個沈默的第一中鋒。

Roy Hibbert 在今年的季後賽之旅進步的幅度不比 PG 遜色,所有人都認為他「理論上」能給熱火禁區很大的威脅,但一邊也很抖的覺得愛跌倒的他穩定性還是堪慮,但他做到了,實實在在紮紮實實的做到「一柱擎天」,不論進攻或防守,他現在的存在感非常巨大,我尤其欽佩的是他現在在禁區也懂得用時間差投籃,一拍停,二拍上,不進還有進攻籃板,再加上招牌二樓勾射,Hibbert 的單擋、要位和隊友的傳接配合越來越好,有效降低失誤,提高他的得分把握性,他逐漸走出「David West 必須先打好,才能連帶拉拔 Hibbert 發揮」的固定套路,打出自己的強勢風格,在客場尚且能如此威風,回到主場有媽媽來看時他會更強大到什麼地步?令人期待啊。(Hibbert:有媽媽的我,沒有極限!)

West 關鍵時刻兩次截斷 LBJ 的傳球價值連城,雖然帳面上只有一抄,但無損於他對球隊的重要性,手感的部分他自己會調整,不用擔心,他會繼續用推土機衝擊熱火的禁區,不管守他的是誰,無差別級,阿伯全部都會要到犯規(公園阿伯:泥犯規!我說泥犯規就是犯規,球權我的~)。

George Hill,感謝老天,最後的罰球操刀手是他,雖然 G2 的前三罰很反常的全部失手,但比賽的最後一分鐘,如果對方想玩罰球戰術,我會希望全部交給他解決,因為他沒心臟,因為他的罰球已經救了這支球隊好幾次,本系列我們還是要靠他,還有下一個系列也要仰賴他。

最後提 Lance Stephenson,去年 Paul George 擔任 Danny Granger 的影子,在防守面上出盡全力,是球隊的 Mr.Everything,今年這個任務落到 Stephenson 身上,他現在就是 Paul George 的影子,做了很多數據上看不見的事情,例如「拉下防守籃板快速帶到前場」這個動作,看似沒什麼稀奇,但我卻覺得他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就已經幫了球隊很大的忙,有他保護防守籃板,就能減少禁區組的負擔,也能讓 Paul George 提早做快攻的準備;有他帶球過半場,就能讓 Hill 和 PG 早點進入半場系統戰的攻擊位置,Hill 甚至能搶先找到空檔投三分;這是球隊託付給 Stephenson 的基本任務,他是場上的第五出手選擇,但卻是另外四人的最重要支援,說他是球隊的無名英雄一點都不為過,如果你小看他,他會在一瞬間撕裂你,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他很小心的在保護隊友,很冷靜很沈著,等到 Frank Vogel 教練需要他的時候,他會讓大家看見他的爆發力,他是 Born Ready,鎂光燈到時候請不吝打在他身上,我們可以猜猜會是哪一場?拭目以待。

板凳目前能說的不多,為了提供高質量的攻守能量,我們現在確實在操先發,這樣操下去受得了嗎?我不知道,但我們必須這樣做,我也希望板凳能提供更多的戰力,也相信 D.J. Augustin、Sam Young、Ian Mahinmi、Tyler Hansbrough 絕對堪用,不至於一點忙都幫不上,但現在就是在總考核,我們一點點失誤的風險都不能犯,撐過這系列再說吧,下一輪一定有你們發揮的餘地(你知道我這是在安慰而已)。

回頭說到熱火,我現在只有兩件事想說,第一不是熱火變弱,是溜馬變強太多,溜馬每一輪都在進步,現在的先發五人除了 West 之外每一個人都自我再突破,而且是互相扶持成長,進攻是五個點互相串連,防守是一張網點點到位,LBJ 要面對的不是 PG 一個人,而是整個溜馬團隊。如果連在自己主場打都無法打出自己的風格,那除了要檢討自己之外,你應該承認對手怎麼可以如此兇狠,那支「客場一條蟲」的溜馬為什麼能在這裡打得虎虎生風?因為他們做足了功課,他們等待這一刻等了一整年,只為了擊敗熱火這支球隊。

系列第一戰溜馬就逼得 LBJ 必須繳出大三元加延長賽絕殺才能贏球,第二戰 LBJ 獨攬 36 分但無法隻手遮天吞敗。對溜馬來說,溜馬要做的就是把 LBJ 逼到極致,第二次大三元?超級大三元?單場 50 分?Well,有何本領盡管使出來吧,我們不是自我感覺良好,我們不是抱著有機會贏贏看再說,這次溜馬已做好準備,如果熱火覺得只要三分外線手感恢復的話就能宰得溜馬哇哇叫那就來吧,我記得前一輪的尼克也是這樣覺得,等我們的三分雨開始下的時候你們就~~~,好啊我們在大都等你,快來啊!

第二個要說的是熱火的演技球一直都很出色,和裁判的關係也都很好,和地板們也是好朋友(所以才常常飛過來、滑過去~),這個境界可能溜馬的球員一輩子也無法領會,但我們想贏球就得想辦法跨過這層障礙,解決的方法有兩種,其一,也和他們一樣玩這套,但這難度很高,溜馬這批球員就都很天然呆不夠油條,不知道該怎麼從 Dwyane Wade 身上學到一點皮毛,選這條路最後可能會畫虎不成反類犬,阿伯再會賴犯規也比不上人家一群人全往他身上招呼。其二,好吧那就認了吃下來吧,為了證明我們的球風是對的,也能帶領球隊邁向總冠軍之路,今天我們所看見的聽到的任何奇怪哨音、莫名的技術犯規、明星哨、暗拐明肘~隨便任何不屬於籃球對決應該有的東西(但他就是出現了),我們通通都接受了,這也是聯盟的一部分,我們要做的就是,攻下更多的分數,守好我們有的一切,更高的專注度,更成熟的團隊智慧,當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我們的分數比對手多,那就夠了,一如 G2 最後的 1.6 秒,溜馬領先四分,雙方爭球出界,裁判看過重播判給溜馬球,球發出來,比賽結束,這就是我們要的,一勝就是一勝,其他都不重要。

1:1 後,接下來是印城主場保衛戰,按照劇本,我們必須全拿,有壓力是好事,把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來打,堅持到底,這就是溜馬隊的精神。Pacers Go!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