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隊在聯盟中總是一支砸錢不手軟的大蘋果球隊,雖然飽受稱讚也飽受批評,究竟球隊的砸錢大補強能否有效果呢?

上季回顧:

上個賽季的戰績相當理想,以54勝28敗排在大西洋組的第一名,也是東區的第二名,主要靠著Anthony扮演得分王的角色和最佳第六人Smith的幫助得到不錯的戰績,卻因為兩人不突出的命中率,在季後賽Smith尤其糟糕而失利,連兩年在季後賽成為濫投戰犯的他也飽受批評,但與此同時調到大前鋒位置的Anthony卻被認為是未來可以仰賴的核心打法。

 

主要補強:

這個休賽期尼克隊不算大刀闊斧,但也是用心的補進幾位不錯的球員,對我來說也許這比之前瘋狂砸錢和和整隊換掉重練還要實在。兩個比較有名氣的球員分別是World Peace和Andrea Bargnani,這兩人我想對尼克的幫助都很大,另外還有後衛Beno Udrih也是一名不錯的後衛,先發替補都能打,得分能力也不錯,還有中鋒Aldrich,和因老爸而率先走紅的Hardaway,話說這小子倒是很在意大家對他的爸爸是那個Hadaway傻傻分不清楚,這還滿有趣的。

 

陣容排版:

C: Tyson Chandler , Andrea Bargnani , Cole Aldrich

PF:Amar'e Stoudemire , Kenyon Martin , Justin Brownlee

SF:Carmelo Anthony , Metta World Peace ,

SG:Iman Shumpert , J.R. Smith , Tim Hardaway jr , Toure' Murry ,

PG:Raymond Felton , Pablo Prigioni , Beno Udrih , Chris Smith

 

事實上尼克隊要排出很好的輪替相當傷腦筋,因為可用之兵很多,球員打的位置可能也會隨時調整,再加上教練的調度習慣很可能採取不固定時間的調度,目前看起來除了小Hardaway其他兩個新人可能沒什麼機會上場,球員名單也已經超出12人的範圍,屆時戰力外球員很難被登錄進來,像Murry、Brownlee以及Chris Smith就要自己好好努力爭取機會,Aldrich其實我注意他很久了,他算是一個球隊浪人,擁有不錯的身材讓多球隊沒有放棄養他,上場表現也偶有佳作,但是就是無法穩定撐住局面,因此成為大家養養看的替補人選。扣掉這幾個人是我預估的開季理想名單,但是Amare' 的消息總是不太樂觀,也許會有人有機會補上去試試。

球隊的戰術不會有什麼改變,大概就是很固定的主攻前鋒單打和後衛的擋拆,之所以把Amar'e拉回大前再把Anthony拉回小前是我的理想情況,也就是兩個人都很健康上場的情況,況且中鋒的位置也是很擠了,只是如果Amar'e回不來Anthony大概會被拉到大前,小前讓World Peace頂著也是一個很好的陣容,可以延續上個球季的單打節奏。

Bargnani的到來是我非常看好的補強,我認為他是一個球隊勝利大於個人數據的球員,其次他的投射能力可以讓擋拆戰術多一個外傳三分線的對象,至少這都是Chandler做不到的事,苦練中距離的拳王我還是不太看好,我不認為他可以練到比Bargnani還要準,其次是他一直有不錯的罰球命中率(大約七成),中距離的出手卻一直不理想,這點讓人匪夷所思,我也相信他的上場時間會被壓縮不少,Martin上個球季幾乎都是擔任中鋒,但是中鋒人手充足的情況下他可以打回大前鋒,只要好好地打十分鐘就綽綽有餘,打太久他的體力下滑反而績效變差,這在上一季都是明顯的事情。

Anthony 其實不用什麼多講,他就是不停的單打再要求再單打,只是現在他的隊友投射能力都夠,我覺得他出手選擇可以壓縮一些。World Peace這球員只能說打著他的名字我都覺得心虛,他的善良總是比光速還要短暫,連溜馬的超級漢堡都畏之卻步。我相信他的幫助也不小,可以扛住對方一個得分點,再加上Shumpert是很好的雙重防線,拳王在內線的補防也能輕鬆且更有效率,得分的話有Anthony在他的數據應該會再掉,不過其實也無所謂,把握外線就足夠。

得分後衛我喜歡讓Shumpert先發,反正現在球隊更不缺得分了,反守為攻更是關鍵,防守也是尼克一直做不好的東西,Smith一樣擔任第六人,需要他就得分,也聽說他休賽期有認真加強自己的防守能力,其餘的希望他的神經刀不要砍到隊友,再次成為季後賽的超級戰犯。

控衛先發不會變,來到尼克體系的Felton打得很順,能切也能投沒必要再換,Prigioni一直扮演著穩定機的角色,沒有特別突出的個人能力,但是很有籃球智商,打法也很全面,也是能夠壓制球隊神經刀的好幫手,但是缺法速度和撕裂防線的爆發力,我想他不會是現任教練的愛用款,只要Udrih打得出來應該會慢慢壓掉Prigioni的上場時間,因為他的個人得分能力比較強大,控制節奏也不會太差,最後是左撇子從板凳上來也能擾亂對方的節奏。

 

長期展望:

對尼克隊的長期算是一種比較難以達成的預估,因為總是世事多變,Hardaway我希望尼克可以把他養肥,雖然他的運球過人比起老爸還差得遠,但是他確實有被養肥的潛質,如果養得起來我甚至覺得可以把JR Smith丟出去交易。Anthony表示下季離開球隊的可能性極大,這也是球團要認真考量的事項,畢竟尼克的巨頭們真的沒有好好合體過,面對各支合體到不行的球隊Anthony想必也心急了。

 

本季預測:

大西洋組第二

東區第四

55勝27敗

季後賽第二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