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007-08球季的Kobe Bryant專屬鞋款在2007年耶誕節大戰亮相後,再次證明Kobe引領籃球世界潮流的能力無庸置疑。而這一雙鞋與這一個球季對於好勝心極強的他來說更是有著一個不同的意義。

02  

 

從很久以前開始,Kobe就不斷強調他對於黑曼巴蛇的喜愛。黑曼巴蛇擁有閃電般的速度來對獵物發起攻擊,而且攻擊動作一氣呵成、幾乎是百發百中。某種程度上也與Kobe在籃球上的進攻能力相仿,不論切入或是跳投,都能見血封喉,給予對手致命一擊,之前連續兩季的得分王(2005-07)就證明了這一點。也因此,這雙Nike Zoom Kobe III 的設計師就以Kobe所鍾愛的這種危險度100%的黑曼巴蛇作為其設計靈感的來源。

 

山雨欲來風滿樓

 

儘管連續拿下兩次得分王的頭銜,加上單場81分神績等驚人的個人成績。然而NBA的豪門湖人隊始終無法回復往日的榮光也是事實。自從俠客歐尼爾(Shaq O'Neal)離開湖人後,球隊再也無法贏得一個季後賽的系列賽(2004-05球季無緣季後賽,2005-062006-07球季則是連續兩季在第一輪遭到太陽淘汰)。而亦敵亦友的俠客卻已經在南灘拿到個人的第四枚冠軍戒指,媒體輿論更一致認為當初湖人選擇Kobe而不是俠客是管理階層最大的錯誤。

03  

 

這自然讓好勝心極強的Kobe難以嚥下這口氣。也因此,2007年球季開始前就不斷傳出Kobe和管理階層發生齟齬,不斷有著Kobe要求被交易的風聲。甚至有一段關於Kobe與友人談到該把還未成熟的Bynum盡早交易出去換來明星後衛Kidd的影像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這些風聲耳語在在都顯示Kobe急於求勝的心情,也讓所有人感覺到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 

 

里程碑之一:生涯兩萬分

04  

 

新的球季從一開始就能感受到Kobe的蛻變,除了以身作則幾乎場場打到35分鐘以上,繼續在攻防兩端燃燒之外,與隊友的配合也愈見純熟,甚至能夠撇開季前的錄像事件而與年輕的Bynum合作無間。

 

而種種的好跡象也反映在湖人的戰績上面。結束勝率只在五成左右的11月之後,湖人的戰積在12月和次年1月高歌猛進,除了12月的14戰拿下10勝以外,Kobe更在20071223號於麥迪遜廣場花園攻下39分並成為史上最年輕拿下生涯兩萬分的球員(29歲又122)

05  

 

Kobe在比賽結束後與記者談到:「在這裡完成這項成就是很特別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就像是聖地麥加一樣,在這裡打球則像是來朝聖一般,我非常喜愛在這裡比賽。 

 

在聖誕節當天穿上嶄新的戰靴之後,馬上攻下38分率隊擊敗過去兩年季後賽的宿敵太陽。緊接著在隔年一月立刻就以一個七連勝在新的一年告訴全世界,那個對勝利充滿渴望的Kobe Bryant帶著湖人隊回來了。

 

里程碑之二:第一座年度MVP

06  

也許是看到Kobe對於勝利的那一份執著與渴望,湖人的管理階層在2008年的21日在未動到OdomBynum兩位長人的狀況下就拿到了灰熊的明星中前鋒Pau Gasol,驚人的禁區高度甚至讓人覺得他們可以組成先發三塔,也讓湖人一舉成為西區冠軍呼聲最高的一隊。而湖人也以戰績來回應球評和球迷的支持:從二月8日作客奧蘭多開始,湖人衝出一波10連勝的佳績,也為之後湖人在群雄的圍剿中殺出重圍拿下西區冠軍奠定了重要基礎。

07  

 

而在戰績與得分之外,這個球季中最能代表著Kobe奮戰精神的一個特殊事件就是在200825日出戰籃網的比賽中,Kobe右手小拇指韌帶斷裂,但是求勝心極強的他為了比賽的勝利,堅持不願因為手術影響球季的進行,甚至是之後夏天的奧運比賽。也因此,Kobe選擇將小拇指層層包紮並固定後繼續上場比賽,手傷不僅沒有影響他的進攻手感,Kobe2月份投籃命中率甚至還是整個球季中單月命中率最高的一個月份。這個球季,Kobe更是完成了他自2002-03球季以來首次82場全勤出賽,驚人的奮戰意志和刻苦訓練後所擁有的投籃手感無一不讓人動容。 

 

球隊戰績和個人成績同時有優異演出,Kobe很快便成為MVP候選人中的領頭羊,最終的票選結果他也不負眾望順利奪下生涯第一座MVP獎項。

 

在得知拿下MVP後, Kobe也謙虛低調地感謝隊友。他說:這不是一座我憑藉個人之力能贏得的獎座,我非常感謝我的隊友,他們就如同我的兄弟一般。 (Bryant said "This is an award I could not have won on my own. I cannot thank these guys [teammates] enough. These are my guys, these are my brothers.)

08  

但是其他人可不完全這麼認同。當時湖人的教練Phil Jackson就談到:「我不知道還有誰更值得這座獎項,Kobe非常的努力練球,所有他達成的成就背後都飽含辛勤訓練所流下的汗水。 

多年的老隊友,湖人隊後衛Fisher則說:每一個人都可以說因為他們做到了甚麼所以他們這一季遠比前一季表現出色,但是Kobe被認可的原因則是因為他幫助隊友把比賽提升到另一種層次。 

湖人的助理教練,同時也是Kobe之前的隊友Brian Shaw更表示:跟三連霸時期比起來,他變得非常成熟,他終於懂得什麼是團隊合作。 

Brian Shaw甚至打趣說道:過往的Kobe練球非常努力,但是在場上只能說是一匹獨狼。但是現在的他則會和隊友一起吃晚餐,甚至分享勝利這是以往在他身上所看不見的。

09  

 

在過去的幾個球季飽嚐失敗之苦,對於勝利的渴望刺激著Kobe不斷地追求進步,無法忍受失敗的他期待在這個球季將過去所丟失的和未獲得的一併討回來,而MVP獎座只是其中一個里程碑。因此,哪怕有著這麼多人的讚美褒獎,他還是不斷強調以最完美來結束球季的方式就是能帶領湖人隊重返總冠軍賽並贏得屬於自己的一座總冠軍。

就如同隨著每一次的蛻變都能讓黑曼巴更為強壯、迅速以及致命一般。每一次失敗的打擊也讓Kobe不斷的產生淬變,球技更為精進,對場上局勢判斷更為精準,讓他完完全全變成一個球場上獨一無二的致命武器,而這個武器的名字就叫做Kobe Bryant。

10  

那一年對於Kobe來說,總冠軍在望卻未能如願,第6場慘敗於波士頓更讓他倍受打擊。這雙Kobe 3採用了濕壁畫風格,將熾熱的色調和張揚的構圖隱藏在創新TPU網面之下。它記載了那一年Kobe對於失敗的怒火,繼而引導他踏上了救贖之路。

Sp14_BB_Kobe9_Prelude_Kobe_III_PROFILE_0175_orig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