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隊35歲老明星Dirk Nowitzki上週表現維持高檔,場均33.3分10.3籃板,命中率高達六成且27次罰球全數命中,而小牛隊在上週共獲得二勝一負。若將戰線拉長,整個一月Nowitzki繳出回春表現,場均共得到22.9分和6.7籃板,命中率四成七且單場最高曾得到40分,而在一月,小牛隊戰績卻僅九勝八負。

Dirk 35  

(今年生涯第十二度入選明星賽的Nowitzki,一月的表現堪稱回春 )

  「我感到狀況很好,希望可以延續下去。」接下來小牛隊的賽程比較少有連打兩場的情況,加上投籃教練Holger Geschwindner也提早從德國前來幫助Nowitzki調整,也讓Nowitzki對自己的狀況深具信心,但對於球隊的近況,Nowitzki仍透露全隊仍須努力,「以我們的打法,很明顯我們需要比賽中的每一分。」而對球隊來說,Nowitzki在35歲之齡仍能有這種全明星級的表現,球隊也不能再要求他什麼了。

  但即使Nowitzki奮力繳出高水準演出,小牛隊仍然在為季後賽的最後一個席次拼搏。截至美國時間週六為止,近十二戰贏下十一場的灰熊隊已經以些微勝率差距擠下小牛隊來到西區第八名,兩軍在美國時間週三會在灰熊主場正面對決,接下來的比賽隊小牛來說也是場場關鍵。

  相較於去年球季僅出賽53場,Nowitzki在今年球季至今僅僅缺賽兩場,其中一場還是在教練的安排下於客場連戰中休息,但27勝21負的小牛隊仍然無法保證取得季後賽資格。而來到生涯第16個賽季,Nowitzki這十六年下來一直都是聯盟中最具效率的得分高手,在35歲的這個賽季,Nowitzki也展現出他的得分效率。上週面對國王隊,Nowitzki就率領球隊克服了第三節14分落後的亂流,全場出賽34分鐘就得到34分讓球隊獲勝,而本季當Nowitzki在場上時,小牛隊的效率值是正8,也說明了球隊很需要他。

Dirk 7  

  「我想讓他出賽34分鐘是有些太多了。」小牛總教練卡萊爾表示,「一般來說,如果可能的話讓他出賽30分鐘上下是比較合適的,但以這陣子的賽況,不讓他多上場一些似乎很難。」

  而在美國時間一月二十二日面對暴龍隊的客場比賽,總教練卡萊爾乾脆就讓Nowitzki直接休息,當晚也是客場三連戰的第二戰,結果少了Nowitzki的小牛隊搞砸了第一節就建立的21分領先,也是本季第五次領先17分以上被逆轉而輸球。更慘的是,兩天後他們也以一分之差敗給當時狀況不錯的籃網隊,客場三連戰僅一勝二負。

  Nowitzki透露,客場三連戰那幾場比賽他感到自己的狀況不是很好,進攻遲緩且跳投命中率也下滑不少,而這也使得往年都在明星週前幾天才從德國抵達美國的投籃教練Holger Geschwindner,今年提早出發前來幫助Nowitzki。

dirk and coach 2  

( 今年季前Geschwindner教練也來美為Nowitzki進行訓練 )

  Geschwindner來美之後的第一場比賽,Nowitzki就繳出本季最佳的38分17籃板表現,只可惜小牛隊仍以115比117兩分之差敗給火箭隊。但Nowitzki也表示,Geschwindner教練能在許多小細節提供幫助,也能幫助他調整手感,「他不在時有些小問題我會自己無法解決。」Nowitzki坦承,「像是『球拿高一些、注意你的手指』等小提醒真的幫我很多。」

  身為球隊的主將兼領袖,即使球隊戰績陷入困境,隊友們也對Nowitzki充滿信心,「我很感謝有這個機會當他的隊友。」本季重要的禁區戰力Brandan Wright說,「他是我們的領袖,而我們也依賴他。他以35歲之齡每晚提供明星級的貢獻,這是我們球隊的優勢,很希望我們可以也幫助他,一起進到季後賽。」

 

 

 

編譯資料來源:The Dallas Morning News
http://www.dallasnews.com/sports/dallas-mavericks/headlines/20140201-mavericks-wasting-dirk-nowitzki-s-consistently-efficient-performances.ece?nclick_check=1

圖片來源:The Dallas Morning News、虎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