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談到Eric Bledsoe是否能在本季回歸的問題,腦海裡不免浮現「他今年回得來嗎?」的疑慮。

現在看起來這個問題已經變成「他什麼時候回來?」,如果所有的復健進度和測試都像目前看起來這麼順利的話,Bledsoe有可能在一個禮拜之內就能隨隊練球了,而Bledsoe也已經在這星期開始和助理教練進行投籃練習。

Bledsoe進行右膝關節鏡手術也不過是六個星期前的事情,現在球隊和Bledsoe對於膝蓋的復原狀況都非常謹慎,畢竟他27個月前也動過膝蓋手術。

「他每天的練習份量越來越多了。」太陽教練Jeff Hornacek說:「他馬上就要再一次進行測試以確保一切都沒問題,現在他看起來很亢奮,我想他應該很渴望回到球場,不過我們還是要很小心以防太早讓他回到場上;如果他能回來那就太棒了,他是我們的另一項武器,從那天起我們將更上一層樓。」

在Bledsoe進行下一次練習前,我們暫時無法得知他本人的說法。

星期五對馬刺的比賽是Bledsoe本季缺陣滿30場的日子,當他還在的時候太陽的戰績是16勝8敗。

Hornacek一點都不擔心Bledsoe傷癒歸隊後會不會變得畏首畏尾的問題。

「真正的強者才不會這麼做,我認為他就是真正的強者。」Hornacek說:「當他開始打球的時候,你不會在他眼中看到任何猶豫的,我相信他還是會用以往的方式繼續打球。」

  

No trade OK by coach

大家都很佩服太陽隊本季的化學反應,也沒有人試圖破壞目前良好的氣氛,每一個人都互相協調緊密配合,這讓教練非常高興經過了星期四的交易截止日後,球隊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大家都留下來繼續照我們的方式前進真是太棒了。」Hornacek說。

「我們都很擔心萬一我們之中的哪個人離開了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幸好Ryan McDonough選擇了對我們未來最好的方式,也許有些人短期內對我們有幫助卻會傷害到球隊的長期規劃,那他一點都不想這麼做。大家都很高興所有人都留下來了,如果有任何事情發生,我不認為那會比我們現在擁有的更好。」

Plumlee's challenge

在McDonough確定不會在交易截止日前對前場進行任何補強之後,他指出只要Miles Plumlee還在場上的一天,太陽的籃板球就不會是個問題。

在星期五的比賽之前,Plumlee擁有聯盟第13名的籃板率,本季平均每48分鐘可以抓下15.2個籃板球,而且看起來他還有相當程度的進步空間,在他這個月的上場時間越來越少的情況下,也很久沒看到他拿下double-double的成績了。

最近九場比賽Plumlee只有一次得分超過兩位數,但是在球季的前44場比賽他達成了21次。

「這是比賽的一部分,球隊正走在十字路口上。」Plumlee說:「這是我這個球季第一次面臨這種狀況,隨著比賽強度越來越高,事情也會變得越來越棘手,至於我個人的部分,這個月我該繃緊神經了。」

「跟球季初相比,大家開始覺得我在進攻端有威脅性,所以防守強度也越來越高,很難像以前那樣有很多輕鬆得分的機會。尤其在Bledsoe缺陣以後好像什麼都變了,以前我常常可以在大家注意他的時候得到一堆空檔,現在打法完全不同了,但我知道我還可以用很多其他方式影響比賽。」

在明星週末Plumlee也沒什麼時間休息(就叫你不要去打....),參加新秀對抗賽帶給他一個狂風般的週末,最後搞得他整個明星週末期間都只能跟著聯盟行程在New Orleans渡過。

Free throws

從去年12月28日起,太陽後衛Goran Dragic連續25場比賽都得到15分以上,而那天剛好是Bledsoe受傷的前一場比賽;這是太陽隊從1990-91球季以來第五長的連續得分紀錄。

在星期二和星期三贏球的比賽中,太陽前鋒P.J Tucker都拿下double-double的成績並幫助球隊獲勝,這也是他生涯中第一次達到這個成就。在星期五的比賽之前,他整個二月平均抓下8.7個籃板,領先聯盟所有六呎七吋(含)以下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