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Monta Ellis在小牛隊的第一個賽季,他不只一次的對外形容自己感覺像是從深淵中逃出來,也說他現在很快樂,就像是他在勇士隊展開第二年生涯的那年一樣。

Monta  

  「我必須說,上次我有這種感覺是在2007年,那年我們打進了季後賽。」當年勇士隊以第八種子之姿進了季後賽,且在季後賽中上演老八傳奇,擊敗了Monta現在的東家小牛隊,對小牛迷來說這當然是個不願提起的歷史之一(註:不願提起的歷史好像滿多的……),但對Monta來說,當年卻是他職業生涯過的最快樂的一年,就像今年在達拉斯一樣。命運的安排也很奇妙,今年的Monta代表著他職業生涯唯一在季後賽擊敗過的球隊,努力的朝季後賽叩關,而Monta在這支球隊卻感到甘之如飴。「就跟2007年那時候一樣快樂。」Monta說。

  每回到勇士隊主場作客,Monta都會想起那段日子,尤其是現階段他也正和小牛隊一起為季後賽席次奮鬥的當下,他也會想起那段作為球隊核心、但球隊卻在他效力的六年半中僅打進過一次季後賽的那段日子。

  「我很珍惜效力勇士隊的那段時光。」Monta說,「但之後陷入低潮的那幾年就像是跌進深淵裡一樣,在那時籃球對我來說已不像是籃球,而只是像個差事。來到這裡之後我也找回了快樂,讓我重新享受比賽、愛上訓練並持續進步。」

Monta_Ellis_Warriors_Wallpapers  

( 勇士時期的Ellis )

Monta接著說,「在這個聯盟,我們總是面對著高低起伏。我當時實在太年輕,也太執著於不想接受幫助,因為我一路走來總是自己面對。我自己走進體育館、自己訓練、然後自己打出成績,沒有人必須督促我、也沒有人求我,我就自己這樣走過了。當我面對一些壓力時,我自然也想自己面對。」

  在2012年三月,勇士隊選擇了Stephen Curry作為他們的後場核心,而選擇將Monta交易到密爾瓦基公鹿隊,來換取澳洲籍狀元中鋒Andrew Bogut。事實證明勇士隊當時作出了一個最合理的決定,有了內線屏障的他們再次重返了季後賽,並且去年又再次贏得一個系列賽,Monta也坦承理解當時球隊作出的決定,但他在密爾瓦基的生活卻過的極不順遂。

  在公鹿隊效力的一年半中,對Monta來說可說是個悲劇。公鹿隊去年雖也闖進季後賽,但第一輪就遭熱火橫掃,Monta在當年的命中率來到生涯最低的四成一六,外界也逐漸給他貼上自私、投籃選擇糟糕的標籤。

Ellis Bucks  

( 公鹿時期的Monta Ellis )

  但Monta最在乎的事不是自己,而是贏球。他渴望勝利,也渴望改變。在去年夏天Monta拒絕了公鹿隊一筆三年三千六百萬的續約,並和小牛隊簽下一份三年兩千五百多萬的合約。「薪水不是重點。」Monta表示,「如果沒人付錢給我,我還是會繼續打籃球。我打球不是為了錢,是為了開心和贏球。」

  「我不太知道公鹿隊的想法是什麼,看看今年他們的戰績(目前暫居全聯盟墊底),就知道當時我沒拿那些錢是對的。」Monta不諱言的表示,「我現在在一個能贏球的團隊開開心心的打球。」

  Monta Ellis,這位擁有九年生涯的28歲後衛,本季是球隊明星大前鋒Dirk Nowitzki的最佳幫手。Nowitzki之前也曾經說過,Monta是他搭配過最具切入爆發力的隊友,Monta本季命中率超過四成五,也是2007年球季以來最佳表現。

Monta2  

  「我們都喜愛他。」小牛主帥卡萊爾教練說,「Monta對我們來說就像天賜的一樣。他融入我們的戰術、和Dirk搭配得很好、也完全聽從教練指示。他是我們全隊上場最久的,所以某方面來說他可算是我們全隊最重要的球員之一。他說薪水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待在一支能讓他成長並贏球的球隊,我想這點也是值得尊敬的。」

  至於Monta的第一個東家勇士隊,他在那裏有不少美好回憶。但如今在面對他們時,Monta也說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感謝勇士球迷每次對他的歡迎、並祝福他的老東家有個美好未來。「過去就過去了。」Monta說,「我感覺不錯,也慶幸自己在一個很棒的地方效力。」

 

 

 

 

延伸閱讀:[外電]蛻變的Monta Ellis

                   打破質疑的Monta Ellis

 

資料來源:

http://espn.go.com/dallas/nba/story/_/id/10585024/monta-ellis-dallas-mavericks-recalls-unhappy-face-golden-state-warriors?ex_cid=espnapi_public

 

圖片來源:虎撲、ESPN、JSonline、Streetball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