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在戰績和例行賽對戰表現上,小牛隊和西區龍頭馬刺隊仍存在著一段差距,但從季後賽的前兩戰看起來,小牛隊在攻守兩端展現出的鬥志和戰術執行力都絲毫不遜於馬刺隊,第一戰因為最後七分鐘的進攻大當機而遭逆轉惜敗,第二戰打起精神得小牛則以21之差拿下勝利,這次勝利不僅終結面對馬刺的跨季十連敗、也終結小牛隊自己的季後賽五連敗,甚至也給了小牛諸將信心,也許戰力上他們仍不如對手,但從競爭激烈的西區中擠進季後賽的小牛,勢必也是股不可小看的力量。

team  

  第二戰的贏球關鍵在防守,小牛隊選擇將防守內縮以對付馬刺隊的單擋後切入,雖然有外線放對方空檔的風險,但整體而言還是成功的阻止了馬刺隊攻勢發動機Tony Parker的組織。小牛隊團隊展線各司其職的打法,上場的每位球員幾乎都有不錯貢獻,也是勝利關鍵。

  「這就是勝利方程式。」老將Vince Carter說,「我們全隊上下都必須上場接受挑戰,要像打最後一場一般拼命,每個人都要對眼前的挑戰做出回應。比較困難的是,我們必須一次次的做到這些事,直到拿下系列戰。」雖然這是西區龍頭與西區第八名的對戰,但在西區列強競爭之下,並非弱隊的小牛隊也是有站在他們這邊的優勢,即使之後幾戰雙方都會視戰情做出陣容與戰術等調整,但前兩戰的結果也證明了小牛到目前為只是可以跟馬刺隊抗衡的,而第二戰獲勝的關鍵人物則是攻守兩端都有所貢獻的Shawn Marion。

Marion  

( 攻守兩端都發揮影響力的Marion )

  「大家都打得全面是我們贏球的唯一方法。」卡萊爾教練說,而防守Tony Parker有功、全場又10投8中拿下20分的Marion的全面球風則是貫徹了卡萊爾教練的話。除了Dirk Nowitzki、Monta Ellis和Vince Carter三位得分主力外,全能的Marion、具外線砲火且經驗豐富的控衛Jose Calderon、速度飛快的Devin Harris、和各有所長的禁區三位中鋒Samuel Dalembert、Brandan Wright、DeJuan Blair,即使因為遭到嚴防,球隊主將Nowitzki在進攻上仍沒回神,但小牛全隊必須要各司其職且拿出最佳表現,才能繼續和馬刺在這場系列戰中搏鬥。

  而對西區第一的馬刺隊來說,他們的優勢則是一向穩定的三巨頭、最佳總教練波波維奇和聯盟數一數二最深的板凳深度,無論是進攻戰術或防守策略,馬刺隊一直以來都如同機器一般穩定。馬刺隊在這次系列戰前兩戰讓Nowitzki兩場合計33投僅中11,若不是Devin Harris等人適時跳出,小牛恐怕也無法打平。

Harris  

  雙方的板凳在這兩戰都貢獻著極大戰力,Devin Harris兩戰都靠著速度突破對手,馬刺隊這邊經驗豐富的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也在第二戰攻下27分。帳面上,馬刺隊團隊板凳得分在第二戰是以51比40小勝小牛,但小牛隊板凳兩戰下來平均貢獻43分卻較為穩定。小牛隊的板凳球員多的是經驗豐富的球員,且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任務及角色,板凳球員們各司其職的好表現,或許有機會讓小牛隊在未來取得比賽主動權。

  「我想我們為比賽的強度訂下了基礎。」老將Vince Carter說,「如果我們接下來達不到一樣的強度,那恐怕就贏不了球了。」接下來小牛隊雖然回到主場,但勢必仍有許多場惡鬥等著雙方。小牛主將Dirk Nowitzki就有些擔心接下來回到主場,「我們在客場很強,但在主場有時就不太行,之前也在主場輸掉過很多重要比賽。如果可以,我希望第三戰也在這(聖安東尼奧)打。」Nowitzki表示,但他同時也提出重點,為球隊信心喊話,「我們得在主場繼續拼戰,絕不能鬆懈。」

  就像第二戰面對老東家替補出擊的DeJuan Blair說的,「他們是支強隊,但我們今晚證明我們能和他們抗衡,這會是個長期抗戰。」全隊穩健的各司其職,是小牛隊的強項,接下來的比賽就得看小牛如何繼續發揮團隊戰力了。

team2  

 

 

資料來源:ESPN Dallas Mavericks Blog

圖片來源:虎撲、ESP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