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melo Anthony

小枚版本的2014年-15年球季各位置Top 10排名,進行到第四集:小前鋒,過去6個球季的例行賽MVP,有5個球季來自這個位置。新球季也將如此嗎?

最近5個小前鋒MVP,其中4屆得主都是詹姆斯(LeBron James, 2009年、2010年、2012年、2013年),而這位以兩年合約在新球季重返克里夫蘭騎士隊的超級明星球員,也是小枚版本小前鋒Top 10排名的NO.1-

NO.01.詹姆斯(LeBron James), 克里夫蘭騎士隊

NO.02.杜蘭特(Kevin Durant),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NO.03.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紐約尼克隊

NO.04.巴頓(Nicolas Batum), 波特蘭拓荒者隊

NO.05.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 金州勇士隊

NO.06.雷納德(Kawhi Leonard),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NO.07.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 達拉斯小牛隊

NO.08.鄧恩(Luol Deng), 邁阿密熱火隊

NO.09.皮爾斯(Paul Pierce), 華盛頓巫師隊

NO.10.羅斯(Terrence Ross), 多倫多暴龍隊

*特別註記:喬治(Paul George), 印第安那溜馬隊。在籃球世界盃美國隊熱身賽中嚴重受傷後,應該名列Top 10名單當中的喬治幾乎被預期會缺席整個2014年-15年球季,因此上季「+/-值」排名先發小前鋒第6名(+4.6)的喬治,被我從名單中拿掉。我沒有看他受傷的影片,看過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受傷的恐怖影片後,這種慘劇,我根本不想,也不敢看…總之,祝福他復健順利,無論溜馬隊新球季打得如何,千萬不要勉強提前回歸。

這分名單的挑選方式與先前的控球後衛Top 10中鋒Top 10大前鋒Top 10相同,先以NBA官網2013年-14年球季例行賽的「+/-值」高低為依據,找出由各隊先發小前鋒組成的初選名單。因此像上季平均20分6籃板、但「+/-值」是-0.9的蓋伊(Rudy Gay)這樣的明星球員,就被我淘汰。有了初選名單後,再依邪惡的「個人觀感好惡」進行順序調整XD

NBA 2013-14 Top 10 +/- Starting SF

NO.1&NO.2,相信在所有專家與球迷版本的小前鋒排名中,詹姆斯與杜蘭特都是佔據前兩個名次的當然選擇,差別只是誰先誰後而已。杜蘭特剛與NIKE續簽價碼驚人的代言合約,他是上季例行賽MVP、得分王,但他還沒有證明自己除了例行賽,也可以是季後賽的贏家,這是我將他排名在詹姆斯後面的原因。

NO.3的安東尼如果依照「+/-值」的原始排名,是前10名之外的第13名!甜瓜近年的表現,漸漸在專家與球迷間形成一種看法:儘管數據亮眼、企圖心無庸置疑,這位超級小前鋒卻無法領導球隊贏得球賽。上季單場平均得分超過27分、「+/-值」卻僅+1.4,某種程度上支持了這個觀點。職業生涯迄今只要少了出色的控球後衛在陣,安東尼的球隊甚至連打進季後賽都有問題。

儘管如此,一直是帶傷打球的安東尼從未以傷勢作為理由,團隊缺乏競爭力也沒有動搖他在球場上的努力付出。他是吸引票房的明星,是進攻端的利器,從這些角度來看他無疑是這份名單中的前3名,因此我也願意將他往前拉10個名次。只是領導球隊顯然並非他的天賦。

但為什麼王牌球星一定得是天生領袖呢?這個世界不完美,人也是,與球團新簽5年合約的安東尼可以是當代紐約的金恩(Bernard King),可以是尤英(Patrick Ewing),但即使是頂級中鋒、名列NBA 50大球星的尤英,也不是出色的領袖,是需要和是隊形搭配與協助的王牌。

期待進入全新時代-好壞未知-的尼克隊,以及這個夏天積極的訓練,能為來到30歲的安東尼,在職業生涯的後半段開啟新局面。

NO.4到NO.6是另一種型態的小前鋒,巴頓、伊古達拉、雷納德都不屬於球隊的主要進攻選擇,他們都有單場能夠拿下15分的進攻手段,但他們做得更多。巴頓的全面身手相信已經得到越來越多球迷的欣賞;對於Iggy,我還持續在幻想他與杜蘭特能夠同隊打球的畫面;上季獲選FMVP的雷納德被我認為比帕森斯更全面,因此更有價值,但新球季開始更多的關注、明星隊友們又更年長一歲,雷納德勢必有更大的壓力,而他能不能將幾場決賽的亮眼表現,延長到整個球季?

NO.7的帕森斯與NO.8的鄧恩新球季都將為新球隊打球,如今真正成為「高富帥」的帕森斯能不能展現價值1,500萬美金、比投籃進攻更多的能耐?而熱火隊對鄧恩的期待,絕對不下於小牛隊隊帕森斯的期待,離開待得不愉快的克里夫蘭,鄧恩能重新打出出色且穩定的表現嗎?

NO.9,皮爾斯將在華盛頓展開職業生涯第17個球季,他的球風讓他還能夠保持相當程度的威力,但他的體能能不能跟得上沃爾(John Wall)?是個問號。同時我到現在還思索,原本一直認為會以整排「BOS」完成職業生涯數據表的皮爾斯,怎麼會在意外多了一列「BKN」後,又再跑出一列「WAS」?

NO.10,我在轉會休士頓火箭隊的亞瑞查(Trevor Ariza)與明尼蘇達灰狼隊的布魯爾(Corey Brewer)前面選擇多倫多暴龍隊的羅斯,將他排進前10名,著眼的完全是他還有成長空間,並且身處在讓他有發揮空間的球隊中。

補充排名NO.11到NO.15:依序是亞瑞查、鳳凰城太陽隊的塔克(PJ Tucker)、布魯爾、洛杉磯快艇隊的巴恩斯(Matt Barnes)、以及夏洛特黃蜂隊的基德-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

最後,我長期默默關心的格林(Jeff Green),上季雖然全勤出賽82場,交出平均16.9分4.6籃板的成績,從數據看並不輸給皮爾斯,但-4.3的「+/-值」讓他根本無法被列入討論。

無論如何,很開心他能夠克服心臟問題繼續籃球事業,新球季的塞爾提克隊顯然還處在混亂當中,希望他能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Carmelo Anthony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