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盟已經待了19季的38歲老將 Kevin Garnett 有個綽號:「The Kid」,原本的意思是他年紀很輕就頂著滿出來的天賦和身高來打NBA,現在看起來,意志力驚人、不輕易服輸的他,有時候也是挺孩子氣的。

KG.jpg

  這週的比賽,布魯克林籃網對上芝加哥公牛,負責看守對方中鋒 Joakim Noah 的KG不曉得哪來的靈感,竟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在場上作勢要「咬」Noah 的手,咬是當然沒咬成,作勢嘛,不過透過現場Live直播的畫面,全世界現在都知道不只世足賽有個「暴牙蘇」會在防守時咬人,NBA賽場上的準名人堂球星竟然也有這個意圖,雖然他沒有真的咬下去。

 

  KG 一向只要上場就是戰鬥力和怒氣值直接開到最滿,有時候殺紅眼時甚至會翻臉不認人或口無遮攔,這一點大家都很清楚,從前他在明尼蘇達北大荒孤單當「狼王」時,也許是新聞鎂光燈較少、也許是他始終都帶著「悲情」的標籤,並不是那麼多人在意他是不是個小動作、垃圾話很多的球員,五項全能的他有時候還是不少人心中的模範球員、完美典範,當然,這一切隨著KG去到大市場的波士頓、奪了冠,開始會和聯盟當紅球星起爭議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過我想 KG 自己本人應該是完全不會在意的,他始終都是那個他。

  跟 KG 和 Noah 都當過隊友的「白曼巴」 Brian Scalabrine 在知道 KG 前幾天差那麼一點就要咬 Noah 之後也不是太意外,順便在美國《FOX》的節目上提了一件曾經發生在波士頓塞爾提克休息室的趣事,主角是 KG 和小老弟 Glen Davis,某種程度或許也說明了 Kevin Garnett 的真男人氣慨(如果比腕力算的話)。

Glen Davis, KG.jpg

  Scalabrine 說這件軼事發生在2010年的賽季間,當時塞隊在休息室有時候會舉行「比腕力大賽」,一般來說 Glen Davis 都會是最後的贏家,畢竟他的手臂很粗壯,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300磅,這不是開玩笑的。塞隊當時的「壯漢」有哪些人?我無聊就查了一下(2009-102010-11),除了 Davis 之外,280磅的 Kendrick Perkins 是一個、225磅的 Rasheed Wallace 可能也是一個,Scalabrine 自己240磅,另外10-11年開始多了325磅的 Shaquille O'Neal,很顯然這個故事應該是跟他無關(然後,其實 Davis 的「官方」體重是289磅,但那只是官方數據,你懂的)。


Kevin Garnett story about arm wrestling with "Big Baby" and spitting all over kids
(白曼巴穿西裝其實還滿帥的......)

  當休息室都沒人能戰勝「大寶貝」Davis 時,看起來相對瘦弱苗條的 Kevin Garnett 卻突然跟 Davis 下了戰帖要挑戰他的衛冕者寶座,他們兩個人的比賽持續了一分半鐘左右依然僵持, Scalabrine 記得當時 KG 對 Davis 一直喊道:「我還沒出力哦!我還沒出力哦!」(“I’m not moving!”),然後很快的,勝負就分出來了。

  根據「白曼巴」的現場回憶是這樣的:「大概過了一分半左右,『大寶貝』的肩膀開始疲勞,這時候 Garnett 開始進攻、他就這麼把手往下壓、往下壓、往下壓,最後將 Davis 的手扳倒在桌上贏得比賽(當然也順便說了點什麼)。」

Glen Davis, Kevin Garnett.jpg
KG:孩子,以後別這麼想不開好嗎?(設計對白)

Glen Davis, Stephon Marbury, Brian Scalabrine.jpg

  這故事還挺有趣的,而且 Brian Scalabrine 形容的活靈活現,完全符合世人對兩位主角的印象和記憶,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倒不是這件軼事本身,而是《DIME》在轉述這個故事時,搭配了席維斯史特龍的這張動圖,實在是很傳神啊......

史特龍.gif

Kevin Garnett.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ESPN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Story Time With Scalabrine: KG Beats Glen Davis In “Over The Top” Arm Wrestling
延伸閱讀:" Da Kid " Kevin Garnett, in Boston.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