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溜馬的近況來說,要找到進攻比他們還死水的球隊不容易,但今天碰到了。

湖人的球員,除了老大 Kobe 和老尖 Nick Young 之外,剩下的所有球員,都在玩一種「把球交給老大」的回合制熱門桌遊,或者另一款「尋找老大」的冒險遊戲也不錯,正所謂「我不是已把球交給老大了,就是正在把球交給老大的路上」。

(湖人球員:把球傳出去,我完成了這回合的任務,覆蓋一張出手數,結束這回合)

面對這種單調又死板的進攻部署,在東區平均失分排第三(97.2)的溜馬很快就讓湖人付出代價,第一節開局就以 26:4 迅速拉開到二十分以上,第二節要不是最後一分鐘老大硬砍三分進,加上讀秒時刻吊大角助攻給 Wesley Johnson 壓哨三分命中,不然湖人單節就會只得六分,但整個上半場還是以 27:60 留下高達 33 分的落後差距。

第三節前半是湖人整場打最好的六分鐘,一度將落後最多到 39 分拉回到只剩 20 分左右,可無奈這個坑挖得實在太大太深,自己的進攻雖有起色,但形同衛生紙的防守還是持續失血,湖人讓 Rodney Stuckey 打得像 D.Wade,讓 C.J. Miles 打得像 K.Korver,這樣就算老大三節得 62 分,也無法幫助現在這支湖人贏球。你知道的,沒有防守,沒有勝利。

溜馬會八連敗不是沒有原因,先發前場 Roy Hibbert 和 David West 近況都不算好,Hibbert 你只要和他玩貼身肉搏戰他就會自己軟掉摔倒,很簡單吧,但湖人沒有這樣做!West 速度越來越慢,你只要認真點多干擾他的高位持球,他想強攻命中率就會下降,也不會有太多機會傳出好球,明擺著前幾場的對手都這樣招呼他,但湖人沒有這樣做!Jordan Hill 和 Ed Davis 這組前場拼勁有餘,但經驗和觀念太差,當 E.Davis 犯規過多下場後,換上來的 Carlos Boozer 和 Robert Sacre 的防守強度差更多,禁區形同虛設,完全沒有嚇阻力,加上籃板球也以 38:53 大輸,既無裝甲厚度,又無子彈增援,湖人會輸一點都不可惜。

老大的無力看得出來,儘管上一場才超越喬丹的總得分紀錄,但溜馬小子們完全沒對老大客氣,連輸八場夠悶了,Solomon Hill 和 Lavoy Allen 這兩個年輕人很放肆的賞了老大一鍋,拳怕少壯,更何況老大是單拳難敵瘋馬群。

還有個老尖可以助拳不是嗎?Nick Young 是少數能幫老大分擔得分壓力的人,但他也只能當個自走砲,團隊配合不佳,比起當定點射手幫對友賺助攻,他更熱愛像老大一樣自己來,三夾之內皆空擋,嗯,我可以!林書豪把球交給我就對了,老大不在場上的湖人隊,依舊上演「把球給小老大」的舊招,這招對溜馬的替補行不通,開季十場廖化當先發用的溜馬二三軍,如今已磨練的很有膽識,Donald Sloan 單騎切湖人禁區宛如切豆腐,Luis Scola 和 Lavoy Allen 的老少內線組在油漆區予取予求,如果這兩位去湖人打先發的話應該每晚 15-10 不成問題,加上近四場三分球投 33 中 15 的 C.J. Miles,這個射手和前兩位禁區組如果讓林書豪來帶的話,洛城才有可能再現「林來瘋」。

林書豪又是失意的一晚,這支湖人的結構問題太嚴重,要靠他一個人力挽狂瀾太難了,他不屬於像 Stuckey 這種幹分能力強的雙能衛,他需要團隊觀念佳的隊友一起配合,例如國際賽超威的 Scola,能擋人、能高位跳投,空間感掌握一流,和林書豪打擋拆就能發揮更多變化,可惜湖人陣中沒有這種禁區人才,同時受制於「桌遊」玩太久了,湖人不論先發或替補在場上都太被動,站著看戲的時間遠多於跑動走位,這已經超越「死水」的程度,這是流沙(Quicksand),你越掙扎就越陷越深,但你不掙扎就等著被活埋,湖人本季非常辛苦,輸給溜馬不是偶發事件,今天的問題會持續侵蝕這支球隊。

溜馬沒有打得特別好,是湖人表現出來的戰力落差太大,Hibbert 和 West 今天很難得有這麼舒服的空間伸展身手,Hibbert 連籃下歐天王的夢幻搖擺都用出來了,就知道有多酥湖。West 找回手感,中投和禁區爛仗補籃他很會。Solomon Hill 主守老大,繼續朝著當年 Paul Geogre 扛先發第一年守遍全聯盟各大明星搖擺人之路前進,這把潛力大鎖,今晚經過老大的絕世好劍加持,應該獲得不少經驗值。Stuckey 殺殺殺,二十分十籃板七助攻。Sloan 切切切,十七分六籃板兩助攻。Miles 投投投,二十分精準入帳。

溜馬中止八連敗,感謝湖人寒冬送暖。但兩隊後面要走的路都還很坎坷,只能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