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5 @Milwaukee

如果沒有 C.J. Miles 的外線火網,不知道溜馬要怎麼贏這場比賽。

主將打鐵、全隊打鐵,或者拖著對手一起玩打鐵大戰(這已經算不錯了),對溜馬來說都不意外,這支球隊的風格就是如此,天份或創造力這種東西不是靠經驗養成就能擁有,溜馬能做的就是逼對手也陷入泥沼(以平均失分 96.1 聯盟第一起誓),打我們要的節奏,然後在最後一擊時功虧一簣?呃,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不要一直碰到最後一分鐘還落後的劇場,溜馬很不會打逆轉球,這學分還沒拿到(本季死當),可以修別的課程先嗎?

所以說想要 All Pass,C.J. Miles 老師的話要聽,當他準的時候,千萬不要把他放在板凳上,溜馬很需要(不能沒有)他的外線,來個統計數字驗證,本季當 C.J. Miles 得分超過 20 分時,溜馬戰績是四勝一敗。開季到現在溜馬共打了 34 場比賽(13勝21負),C.J. Miles 有八場是溜馬得分最高者,領先所有溜馬球員,堪稱「勝利之鑰」。

在後場 George Hill、C.J. Watson 時不時被傷勢困擾,Rodney Stuckey 和 Donald Sloan 都屬於持球切入型不是人來瘋三分砍將,側翼的 Solomon Hill 球風偏防守,Chris Copeland 雖有三分莽膽但就是會大起大落,只有 C.J. Miles 能適應溜馬這個不穩定的進攻系統,球傳偏一點給他也沒關係,他知道隊友的組織功力和傳球力道不夠到位,所以他在三分線外退一步拿到球就出手了,正常來說這是不講理的出手選擇,但溜馬無法給他更好的空檔,C.J. Miles 只能鐵了心放膽投,一擊必殺,拿到分數也奪得士氣,連續長射破網是很傷對手心理的,C.J. Miles 現在就是溜馬的「那個人」,不是 Roy Hibbert(他太軟也太不穩定),也不是 David West(他真的老了)。

C.J. Miles 近兩戰平均上場 33 分鐘,投籃命中率接近五成,三分球投 19 中 11,平均攻下 23.5 分 5.5 籃板 2.5 助攻 1.5 火鍋。溜馬取得本季第二次二連勝(贏熱火、公鹿),接下來是三場客場西征之旅(湖人、爵士、勇士),能否創造本季第一次三連勝?就看 C.J. Miles 的左輪手槍夠不夠燙了。

鏘!(這不是打鐵聲~拜託)

謎之公鹿

Jason Kidd 總教練是不是想把公鹿全隊都改造成和他一樣,在場上都能打五個位置,不需要傳統控球後衛,不需要正統中鋒,所有的後衛都能搶籃板,所有的前鋒都能運球切入,先發替補混著用,十人調度好靈活,但這樣能贏球嗎?等等,先能把球「穩穩」投進再說吧。

#Giannis Antetokounmpo

這位是傳說中的「希臘KD」!季前討論度相當高,論身體素質確實是塊練武奇才,六呎十一吋的身高卻主打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在同個位置上打點其他隊的球員有絕對優勢,然而「打點」這件事並不是單純的高吃矮、壯吃瘦就可以兩分輕鬆到手,Antetokounmpo 還沒有學會如何把潛力轉為實力,比賽中的判斷力和經驗並不足以讓他橫行無阻,他吃不了防守站位準確的 Solomon Hill,換防製造錯位後也無法用速度過 Roy Hibbert 得分,該投該切舉棋不定,最後只能在防守端上以驚人的補防速度敲火鍋填業績,目前這個階段的他,不要說有幾成 Kevin Durant 的影子了,就連 Jonathan Bender 當年的破壞力他也未達到,只是公鹿現在的球風和養成環境,能否讓這瑰寶走上正確的道路呢?(存疑)

#Brandon Knight

公鹿本季得分王(18.1),看起來他是先發組之中比較有穩定上場時間和開火權的一位,但與其說他是球隊倚賴的「基石」,不如說他很能為自己製造得分機會,公鹿沒有強力低位進攻球員,不玩 Inside-Out 那套,大量的高位擋拆,搭配一堆活蹦亂跳的鋒衛,讓持球者有很多攻擊選擇,特別是對上擋拆後移動速度緩慢的溜馬前場,Knight 有寬廣空間可切可投可傳,一如別隊很多快手後衛玩殘溜馬這般。Knight 又一場二十分的表現,只是他的高得分演出,似乎不是公鹿贏球保證。

#Jabari Parker

本季報銷。

#Larry Sanders

因個人因素,暫無歸期。(謎啊)

剩下的?

除了以上四位,公鹿還有誰能期待?O.J. Mayo 有天份,但一直扛不起招牌。Jerryd Bayless 曾經是溜馬哈得要死的未來控球希望,但如今只能遊走各隊殺殺替補控球時間,好可惜的一把未開鋒好劍。Ersan Ilyasova 再繼續傷下去就要被 Khris Middleton 搶走整個舞台了,Middleton 能鋒能衛,上季全勤出賽,本季瞄準先發而來,球風能裡能外,只渴望教練多給他一些發揮空間。Zaza Pachulia 和 John Henson 雖非標準五號球員,但一個紮實好用,一個體能滿點,都能和隊友配合,任何球隊都需要這樣的藍領苦工,Sanders 你不回來也沒關係了。

公鹿以二三四號為主力的球隊結構,不能說是創新(熱火三王不也如此),但缺乏一號組織和五號內線的機能,對於戰力養成來說會非常辛苦,這是一條「試煉」之路,公鹿想必本季志不在戰績,而是徹底磨練這班年輕人,以待來年收成。

至於買經驗路上不小心被亂刀流砍死的對手,就當是冤魂一條吧。(溜馬:吼哩卡在這關我有過)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