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n Waiters

空氣換到Dion Waiters!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今天完成的三隊交易當中,是最大贏家嗎?還有,這樣就結束了嗎?

首先,雷霆球團在這次交易除了換出設有順位保護的首輪選秀權、交易特例外,也將前鋒Lance Thomas送往紐約尼克隊。Thomas並不是空氣喔。雖然幾乎是球員名單中的第15位球員,但在季前訓練營與熱身賽中努力表現、為自己爭取到又一份NBA合約的Thomas,在雷霆隊季初傷兵滿營、幾度只有8位球員能夠上場的艱困時刻,幫助球隊渡過一場場球賽。

作為雷霆迷,一定會記得在最困難的時刻為球隊打過球的球員們,像是Sebastian Telfair,像是Thomas。無論如何,謝謝你。

回到雷霆隊得到Waiters這件事情。Sam Presti與經營團隊在這次交易中,竟然可以在沒有送走Reggie Jackson-顯然是目前最可能、最有價值的交易資產-的情況下,就能夠換進Waiters,比起等於宣告本季放棄(並且受到底特律活塞隊啟示?)的尼克隊,以及企圖挽救聲勢不如預期的球季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很自然地被認為是交易中的最大贏家。

是嗎?

Yes!

當然,得到Waiters的好處當然是明顯的。Waiters無疑是天賦極佳的年輕得分後衛, 23歲的他原本被視為可以與Kyrie Irving共組新世代的騎士隊後場,職業生涯前兩季的主要數據都呈現成長,上季不到30分鐘的上場時間就有平均15.9分、3助攻、2.8籃板、0.9抄截成績。但他與Irving的組合沒有加分效果,本季在LeBron James、Kevin Love兩張王牌加入的全新陣容中,更逐漸失去發揮舞台。本季Waiters替補平均上場24分鐘,10分、總投籃命中率40%、三分球命中率25%都是職業生涯迄今最差表現,加上幾次的公開發言,顯然不適應在球隊中的定位,也影響到他的交易價值。

即使如此,具備運動能力、體型強壯的Waiters仍然是雷霆隊在James Harden、Kevin Martin之後,得分後衛位置最有天賦的資產。進攻火力強大,但其實得分選擇不多的雷霆隊,當然歡迎像Waiters這樣具備進攻開創力、並且已經有超過2季實戰經驗養成的年輕球員。

而且Waiters的合約比夏天即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Jackson多一季,無論是戰力補強、作為Jackson可能離隊的備案、控制團隊薪資、維持球隊競爭力、甚至展現爭取Kevin Durant長留奧克拉荷馬城的誠意,都堪稱漂亮操作。

更重要的是,雷霆球團並沒有陷入「非得交易Reggie Jackson不可」的盲點!這很令人佩服,因為「非得交易Dion Waiters不可」的盲點,正是這次騎士隊最可惜的地方,送出交易中最具天賦的球員,卻沒有成為三隊中明顯獲利的贏家。

Yes?

只是被James與Irving壓縮發揮機會的狀況,換成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雙槍,而且同樣只能從板凳出發,Waiters真的能夠因為轉換新環境就欣然接受替補定位,擺脫低迷,成為雷霆迷想像中的「夢幻搶分第六人」嗎?

Jackson + Waiters,看來是夢幻般的替補後場組合,卻正因為是「替補」,反而可能成為問題。兩位球員都想先發,都因為持球時間減少導致威脅性降低,真能發揮他們被期待的威力嗎?

從這個角度想,「竟然可以不送走Reggie Jackson就換進Waiters!」,是不是也可以解讀成「竟然沒有送走Reggie Jackson,還換進Waiters!?」這樣尷尬的狀況?

同樣尷尬的是,加上Waiters,雷霆隊在得分後衛位置竟然塞了4位球員。包括符合隊形防守需求的Andre Roberson、外線最準的Anthony Morrow、天賦最佳的Waiters、同樣有天賦但缺少信心與穩定度的Jeremy Lamb,4位球員各有特色,卻也各有明顯缺陷…

在小前鋒位置有Durant與Perry Jones的情況下,後場兩個位置只有96分鐘時間,到底要怎麼分配給Westbrook還有4位得分後衛?

顯然雷霆球團的季中球員交易,還沒有結束,換進Waiters可能只代表後續包含Jackson的交易,幾乎確定會發生,只是增加更多可能性而已。

但在球隊追趕戰績想重返季後賽圈的時刻,不斷變動陣容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