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在交易大限截止後,各隊在球隊變動的操作空間相對小了許多。還在自由市場中觀望的老將們,自然吸引各隊眼球。一起來看看目前自由市場上幾位正「夯」的球員囉!

JaVale McGee

2008年選秀會第一輪第18順位被巫師選中的7呎長人McGee擁有傲人的高度與驚人的臂展,當時被認為擁有潛力發展成一名優質的中鋒。然而,優秀的身體素質配上的卻是「神奇之腦」,使得他在場上時常有令對手球迷發笑、自己球迷崩潰的莫名舉動。

影片是大鯊魚Shaq O’Neil在退休加入球評後,特別開設的一個小單元,收集各種烏龍球或搞笑球的鏡頭,通常是每週五則。超級天兵McGee竟然可以自己被收錄成單集精華,可見他在場上有多麼寶。當時巫師隊還有另外兩大天兵Nick Young與Andray Blatche時常帶給觀眾笑料,真的是一支娛樂性十足的球隊。

2012年McGee被交易至金塊,仍舊被寄予厚望,甚至簽下年薪破千萬美金的肥約。他的技術確實增強不少,也偶有佳作,卻難以擺脫天兵行為,不符身價的高額薪水使得他在今年2月再度被交易至七六人。

來到超級年輕的七六人隊,McGee儼然成為老將,他甚至告訴媒體自己已經準備好成為更衣室的領袖了。六場比賽過後,七六人宣布裁掉McGee,因為買斷的事宜一直談不攏。McGee在七六人隊留下平均上場10分鐘,3分2.1籃板0.6助攻的成績,期間球隊1勝5負。

目前傳出已有多達10支球隊有意與McGee簽約,多半是具有季後賽資格的強隊,以充實板凳的禁區深度。

----

Jermaine O’Neil

1996年黃金梯次的選秀會上,拓荒者在第一輪第17順位摘下Jermaine O’Neil,台灣球迷俗稱的小歐尼爾。
在新人時期的小歐先發的機會不多,數據自然也不好看,最終被交易至溜馬。小歐最精華的時期全部都在溜馬度過,平均20分10籃板的成績也讓他五度進入明星賽,甚至有2次觀眾票選為先發。

別忘了04年的奧本山宮殿大亂鬥,小歐也在此事件中被禁賽25場。
在溜馬8年的日子結束之後,小歐變成浪人,收集了多隊球衣,雖然都待不超過2年,合約卻不曾斷過。

他另一個相當有趣的就是罰球,因為節奏慢又很詭異,讓人摸不著頭緒,有人統計過他罰一球大約要花20秒以上,也才會有上面這段搞笑影片。
本季小歐尚未與任何球隊簽約,謠言卻從沒停過,之前傳得最兇的達拉斯小牛因為補進了被尼克買斷的Amare Stoudemire而退出戰局,到底小歐最終將落腳何處,值得觀察。

 

----

Ray Allen

1996年黃金梯次選秀會上,以第五順位被明尼蘇達灰狼選中,並交易到公鹿隊的雷射槍Ray Allen,似乎注定不是個平凡的球員。新秀賽季與外星人Sam Cassell組成的公鹿雙槍,射爆了無數球隊。從那時開始,「三分王」就已經跟Allen無法分開了。

2002年,Allen因公鹿欲重建而被交易到西雅圖超音速隊,直接扛起了球隊一哥的重任,這幾年他平均接近25分的成績,已是聯盟頂級的得分後衛。

然而,球隊在季後賽一直無法突破的情況下走向重建,使得Allen能與Garnett、Pierce在波士頓聚首,也讓GAP三巨頭終於如願奪冠。
這樣的美好並不長久,GAP的合作也就拿到這一個冠軍,而且Allen與球隊主控Rondo開始出現不愉快。平心而論,原本在球隊都是一哥的三巨頭合體後,就是Allen的犧牲最大,他讓出大量持球權,轉變成一個專職射手,難免心有不甘。如果球隊能贏就算了,後面四個球季的失敗也讓Allen在合約期滿後黯然投奔擁有LCD三巨頭的邁阿密熱火。

綜觀雷槍的球員生涯多采多姿,2973個三分球更是高居歷史第一,雖然後期轉隊的風雲引來不少罵名,但他神速般的出手,顆顆致命的三分球,依舊是各隊爭相延攬的目標。有不願具名的NBA球隊高層表示,很多球隊追逐Ray,只是為了讓他不要在季後賽成為別人獲勝的最後拼圖。

雖然本賽季開始時Allen就曾說過二月再打電話給我,如今已進入三月,雷槍動態仍不明朗,最有可能爭取他加盟的騎士似乎也離開了他的加盟光譜,或許在季後賽開打之前,「雷槍人生」都會是聯盟中最夯的話題。

----

後記
這三名球員都是筆者相當喜愛的球員,尤其是雷槍,就算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個不要臉的傢伙,為求冠軍抱大腿的無恥之徒。但對我來說,他打球時優美的投籃、若無其事的絕殺、還有一絲不苟的訓練精神,即使年近40,體態仍舊保持得極好,這樣自律的球員典範,我覺得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至於要選擇什麼地方抱腿,那也要他夠強才有資格挑呀!最後,只是很希望他能趕快復出,至少留下3000個三分球的里程碑再退休吧!

 ----

 

圖/網路

 

文/Micha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